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柯P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楊寶楨閃辭民眾黨2職務!因柯P偏心?開議前走人有貓膩?她痛哭「真沒內鬥」:謝謝陳智菡讓人安心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今(19日)傳出請辭,她下午受訪時多次哽咽,最後更爆哭,坦言對這決定掙扎很久,畢竟待了4年多,但她真的希望好好停下來休息,也想去進修,她落淚表示:「都非常感謝柯主席、民眾黨的栽培,真的是他們給了我這個機會」,從一張白紙情況下,民眾黨卻那麼信任她,讓她一來就可直接當發言人,並強調並不是什麼內鬥。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一個中年人的換位思考:年輕人為什麼討厭民進黨?王義川點出問題所在:再不做這件事4年後兵敗如山倒

民進黨立委提名人王義川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先知道》分享年輕人對民進黨執政8年的看法,他直言,賴清德未來4年如果沒做好和年輕人溝通這件事,「你還不努力做,沒有去溝通,就會兵敗如山倒」。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鄭正鈐宣布勝選 將「繼續爭取大家應有權益」 林志潔認為「今天這結果已是最大成功」

2024年立委選舉的新竹市選區,主要是藍、綠、黃、白的四方激戰,爭取連任的國民黨候選人鄭正鈐晚間自行宣布當選,他發表勝選感言時表示,感謝所有市民及好朋友支持,他將持續為大家服務、繼續為民喉舌,為大家來爭取應該有的權益。民進黨林志潔稍早發表敗選感言時則指出,她參選前已知道新竹市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藍營實力大於綠營且過半,而今天有這樣的結果已經是最大成功。她恭喜國民黨候選人鄭正鈐獲勝,並希望鄭能將所有心思放在立委職務,要造福新竹與台灣。林志潔提到,民進黨未來還有努力空間,並感謝黨籍議員組成的新竹隊,每一次車掃、站路口、活動大家都是全體出席,「真的很不容易」。(原文刊登於2023年12月29日,更新於2024年1月13日)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柯文哲「選前之夜」搶到凱道,他曝1巧合:「連莊魔咒」能否延續?前3天被民進黨包下,柯P出奇招

2024總統大選即將在明年1月13日登場,民眾黨搶下「選前之夜」當晚的凱道路權,卻遇到難題,由於前3天都被民進黨包下,恐怕來不及搭建造勢舞台。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想出新點子,「不要搭舞台,把車子開到那裡,在廣場中間,我站在上面演講就好了!」,卻遭到一旁的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制止「你先不要暴雷」。而媒體人黃揚明指出,過去4屆都是在凱道辦選前之夜的候選人當選,因此,柯文哲搶到凱道選前之夜的路權,是非藍非綠陣營的第一人;是否能讓凱道選前之夜勝選的「連莊魔咒」延續,也值得觀察。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關心的事很多,能做的事不多

周末應邀參加某女記者協會年會,這群專業女記者關心的事情很多,滿腦子都是好故事,但身處現在的媒體環境,可能多少帶著「能做的事情不多」的寂寞⋯⋯。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侯友宜念出柯P簡訊,瞬間成為「五漢廢言」名場面…為何侯會用這招?她曝原因:就要一刀斃命

週四(11/24)藍白郭在君悅飯店三方會談,最終毫無共識、不歡而散,「藍白合」更確定破局。這場會談備受選民關注,不過整場都毫無共識;此外,從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與郭辦發言人黃士修會前唇槍舌戰,到郭台銘指馬英九為重量級不速之客,更讓人嗅出火藥味十足。但是,最讓外界驚訝的,就屬侯友宜公開念出柯文哲傳給他的簡訊,內容提到「郭台銘需要找一個理由退選」,讓柯文哲變臉回嗆這個行為是名嘴和側翼在做的事,媒體人黃暐瀚更點出藍白開撕關鍵正是因為念簡訊這件事。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沒想到有今天吧?」馬英九協商後問這句...柯粉不買單、年輕選票流失?柯文哲:連陳智菡都想離職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協商達成共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5日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國民黨籍前總統馬英九的見證下,達成6點共識,然而,柯文哲走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時,臉色鐵青,在馬與柯等人準備談話前,馬還向柯問了「你沒想到有今天吧?」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心情很差,隨後於政論節目中,談到藍白合若變成副手,是否可能流失年輕選票,他又透露,連陳智菡都想要離職了。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出國刷卡簽單看清楚!他赴日血拚誤入DCC陷阱「多收5%手續費」…達人揭與傳統機制有何不同?

台灣人出國多喜歡選擇去日本,尤其現在日圓大跌,衝日本血拚超划算,不過日本自助旅遊達人「林氏璧」提醒,去日本刷卡如果被問要用哪種幣別結帳,請選用日圓結帳,也就是當地貨幣,不要選台幣,否則會被多收服務費,曾有網友因此被多收5%手續費,這是因為動態貨幣轉換(DCC)機制的緣故。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藍白合明政黨協商,柯文哲朱立倫談這些事!早前喊別把郭董排除在外…「柯P不懂國民黨也不懂郭台銘」

今周刊編按:「藍白合」將在週一(10/30)進入「政黨協商」階段,民眾黨宣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上午9點半將在台北市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行協商,民眾黨預計兩人大約會談1小時,會後將召開聯合記者會。朱立倫接受訪問時表示,政黨協商重點會放在共同政策、立委選舉,和總統應該要有的基本態度,如何推選最強總統參選人有時間會談一點,有機會的話,會是他與侯友宜、柯文哲一起好好談。民眾黨表示,目前有高達6成民意期待2024政黨輪替,兩黨協商議程重點將談論建立聯合政府方式、爭取立委席次極大化及最強在野總統人選產生方式。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賴侯柯推LINE貼圖、郭董抖音唱跳《我姓郭》....總統參選人擠社群拚聲量,能轉多少票出來?

隨著時代演變,選戰打法也得跟著改變,許多台灣人每天使用社群、通訊等軟體,更是成為2024總統參選人們賣力吸票、逐鹿之領域。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都有LINE官方帳號,以及由官方或支持者創作的一組至多組貼圖,也力衝官帳好友數,同時加強推播訊息,盼能提高觸及率。獨立參選人郭台銘這次雖未推出LINE貼圖,但這次主攻「LINE@」功能拚連署,更在短影音軟體TikTok上,比照抖音神曲《我姓石》創作《我姓郭》,還親自下場與支持者、網紅唱跳並上傳影片,加強網路行銷。不過就在TikTok、Instagram等平台的影片上傳約1天不到的時間,目前(10/13)都已被全數下架。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說明,相關影片在抖音等平台上架後頗受年輕族群好評,不過因其中一支和「哩賀阿嬤」合拍的影片因為有翻桌橋段,有許多不同年齡層支持者反映此橋段不太恰當,選總統的人應多做政見說明。黃士修說,為此團隊在10/13下午緊急召開會議討論此事,而郭董本人個性不喜與人爭,並認為競選時間寶貴,毋需為此與人爭辯,因此最後從善如流,將相關影片先行下架。政治傳播學者鈕則勳分析,參選人們加強操作或投放社群頻道、軟體,主要有三大考量,首先是可藉此盡量接觸到不同軟體或族群的使用者選民,增加觸及率。第二,當每個競爭對手都在用,他們自然是「輸人不輸陣」;第三,社群操作成本比傳統電視廣告低廉、好掌握,且能接觸到更多年輕族群。

日期:2023-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