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柯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首歌三百多個翻唱 吟遊詩人終登巔峰

二○○八年一月十三日,李歐納.柯恩低調宣布,闊別舞台十五年,他將重開演唱會。七十五歲唱跳三小時,從一場五千人唱到一場十萬人,五年以來巡迴世界三百多場!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我們不該把央行當金雞母」央行前副總裁許嘉棟:央行暴賺2千億,台灣人付出4大代價

「今年繳1800多億,明年,將增加到2千億元。」說話的,是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中央銀行「盈餘繳庫」數字創下十餘年來新高,就在台灣不少輿論為央行「賺錢功力」喝采的同時,在太平洋的另一端,被譽為全球「央行之母」的美國聯準會,卻出現了百年來的罕見虧損。根據聯準會今年第2季度合併財報顯示,上半年的營運淨虧損高達573.84億美元。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央行暴賺2千億的代價:年年發大財的國庫金雞母,為何卻成阻升台幣、拉大貧富差距的幫凶?

(今周刊1402)當一國央行每年都能無畏外部經濟風雨、穩定獲利,貢獻國庫達一成歲入,甚至國營事業9成繳庫都得靠它的時候,對這個國家的長遠發展是件好事嗎?看看台灣,我們或許會有這問題的答案。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MacBook「曾曾祖父」光溜溜但太值錢!除了能「正常工作」,主機板有「賈伯斯痕跡」讓它天價賣出

蘋果(Apple)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創造不少經典產品,其親手編號的超古早「Apple-1電腦」更顯得有價值,日前拍賣金額出爐,竟比原本估計的還要多207萬台幣。

日期:2022-12-20

今選頻道

金鐘57》從撒哈拉、聖母峰到菜市場,旅遊作家謝哲青:用追尋之旅與自己和解

對身為作家也是旅人的謝哲青來說,旅行與寫作都像是一種追尋,「年輕時我們追求大山大水,期待壯麗的風景,40歲後的旅行,走得更深層,我為何要離開家?走上追尋之旅,是為了與自己和解。」如果說要給熟齡族群的旅遊建議,「可以先從日本與義大利開始。」(原文刊載於2020/3/15,更新時間為2022/10/13)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想必她正承受極大痛苦,仍笑臉執行公務」⋯英女王駕崩前2天早有癥兆?醫:心臟衰竭症狀之一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月8日駕崩,生前健康每況愈下,早已令英國社會擔憂。一名澳洲醫師觀察近日照片後指出,女王出現嚴重健康問題的癥兆,顯示她已不久於人世。

日期:2022-09-10

產業時事

創辦至今不斷挑動敏感議題「企業信仰」極限何在? 惹怒猶太人班傑利「政治冰淇淋」瞬間走味

年營業額高達240億元的班傑利冰淇淋公司,43年來堅持販售「社會正義」的終極價值,最近卻惹怒了以色列,引爆動搖根本的抵制運動,為全球企業示範了「政治紅線」的極限。

日期:2021-07-28

產業時事

狂人馬斯克推文鳴槍 矽谷富豪、網紅神助攻 鄉民扳倒華爾街巨鱷 看懂GME軋空大戰

一場股市鄉民對戰金融大鱷的革命,在二○二一年元月熱鬧上演,背後角色有狂人老闆馬斯克、白馬騎士、矽谷富豪、網紅……,他們如何大展神通?

日期:2021-02-03

產業時事

一檔股票引爆戰火!散戶聯手怒割「機構法人韭菜」 讓空軍至少慘虧1400億

惹毛散戶會有什麼下場?小心,這些總是被華爾街嘲諷為「笨錢」(dumb money)的投資人,也能讓機構法人淪為「被收割的韭菜」。這個故事,要從美國一家老牌電玩遊戲零售商GameStop說起。

日期:2021-01-29

財經時事

這家公司去年大虧173億 為何股票上市卻備受期待?

財經網站CNBC報導,大數據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已為首次公開發行(IPO)交付公開說明書。該公司將在紐約股票交易所掛牌上市,股票代號PLTR,會追隨2019年Slack和2018年Spotify直接上市(direct listing)的模式進行。

日期:2020-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