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校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超可愛!北一女制服造型悠遊卡,嗶卡會唱出校歌 下周開放預購,不必是校友也能入手小綠綠

悠遊卡公司和北一女合作推出造型紀念悠遊卡,這張悠遊卡的外觀是「小綠綠」的制服造型,卡刷過驗票閘時,還會唱出校歌。首批限量5,000張,不管你是不是校友都能在超商購。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私菸案都緩起訴,他核銷2880元加菜金判4年半!花蓮高分檢將聲請再審,韓豫平有望洗刷清白

陸軍花東防衛司令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被控不當支用演習加菜金2880元,最高法院依貪汙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6月,韓豫平希望最高檢察署能明察此案,敦請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花蓮高分檢認為,法院在事實認定上有錯誤,為兼顧利益權衡原則,檢方高層開會討論後,決定近期替韓豫平聲請再審救濟,全案有望「起死回生」,法院若認為再審之聲請合法且有理由,就會開啟重新審判的大門,韓豫平有機會洗刷清白。韓豫平今(4/7)由季麟連等3位退役上將陪同,攜帶許歷農等15位退役上將連署陳情書,以及關心韓豫平的榮民眷、人權團體約40餘人聲援下,由律師陪同前往最高檢察署遞交非常上訴書聲請狀,韓豫平等人還在最高檢察署大門口一起唱了黃埔校歌。15名連署上將名單包括許歷農、黃幸強、陳廷寵、伍世文、夏瀛洲、苗永慶、陳鎮湘、金恩慶、費鴻波、謝建東、季麟連、沈國禎、曾金陵、彭進明、戴伯特等人。檢察總長江惠民曾公開表示,本案「情輕法重」,罪責及處罰不相對應,有尋求法律救濟必要,因此邀集花蓮高分檢、國防部開會,研討軍方加菜金定義、使用範圍、軍眷定位及救濟管道。最高檢、花蓮高分檢亦於日前分別向花蓮地檢署調閱本案卷宗,研議提非常上訴或再審的可行性,檢方高層開會討論後,決定近期替韓豫平聲請再審救濟。(原文刊載於2022/3/11,更新時間為2022/4/7)

日期:2022-04-07

品味人生

冷門小鎮 重新定義經典

近年來,台灣各地開始有自己的地方誌,這些小誌編輯團隊有如地方樁腳,對於在地的風土歷史、人情掌故、地景地貌、名產名店瞭若指掌,外地人往往難以深入認識,有時甚至連當地人都不一定清楚。透過地方誌,重新認識或發現更多珍貴的人事物,跟著地方誌的團隊玩在地,準沒錯。

日期:2019-05-08

職場生活

早安少女組製作人,這段無聲告白超催淚

最深刻的祝福,不必有聲。

日期:2018-09-21

品味人生

不妥協的妄想 蘇打綠

在唱片低迷環境中,蘇打綠是一個「無法無天」的樂團。磨6年,講一個音樂概念;花10倍預算,要看音樂「活著」的樣子;一張唱片訂1200元天價,相信自己跟iPhone一樣有價值。他們逆著市場走,卻受到歌迷高度接納。小巨蛋三場演唱會秒殺;最貴的專輯登上年度銷售冠軍。蘇打綠瘋狂地相信:「只有妄想,才能碰到夢想」。

日期:2015-12-09

財經時事

政大校歌歌詞過時 「吾黨」字眼應盡速刪除

「罷唱校歌,廢除黨歌!」政大學生近來在校園發起拒唱校歌連署,短短一周,就突破千人支持。

日期:2015-10-29

職場生活

妹妹燒炭輕生 吳念真:冷掉的炒米粉 是劇痛和憂傷的滋味

記憶裡的炒米粉,不管炒得再精采,卻因為突發事件而被冷落了,總是帶有憂傷的連結。

日期:2013-11-21

職場生活

寂寞商機大爆發 愛情公寓勢力蔓延

全台單身人口即將逼近千萬大關,網路婚戀、交友成為最搶手的新興商機,推估至少高達五七○○億元。堪稱台灣網路交友聯誼網站始祖的「愛情公寓」,也搭上這股寂寞商機,如今修成正果即將公開發行。究竟,愛情公寓施了什麼浪漫魔法?

日期:2013-05-23

競爭力

長庚大學 臨床資源豐富支撐實作精神

由於有醫院的臨床資源,長庚大學在發展生物科技時,把焦點放在醫療上,設立「生物標識中心」,致力於疾病預防研究工作,把高階生物技術應用在診斷、預防和檢驗上,期望透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降低社會成本。

日期:2011-06-16

競爭力

高雄餐旅大學讓晶華搶著要人的祕密

觀光餐旅業是二十一世紀的明星產業,許多學校也都增設相關科系。其中高雄餐旅大學規定修習國內外實習或參訪行程,更重要是從日常生活中培養敬業態度和沉穩的性格,因此在十五年內就成為餐旅業最具代表性的學校。

日期:201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