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校長遴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忙裡偷閒隨意走入山林,山的偶遇最美!謝金河與好友翻越山稜,眺望坪林山巒起伏:一幅最美麗的畫面

山的偶遇最美一起擔任政大校長遴選委員的曾憲政教授,約了民俗歌謠老師簡上仁及前卜內門總經理,後來成為史學大師的呂正理先生在坪林龍吟山水用餐。我看了餐廳的地址寫著:水聳淒坑,我想這是在山林裡!這一帶我比較陌生,水聳淒坑乍看是一個悲情的地方,不過,這是形容溪水衝擊的聲音,音是淒聳,不知不覺變成水聳淒坑,附近連鬼子瀨尖也很突出。於是我臨時約了阿斌,比基尼,想用完餐後,找個山爬。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打造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院!」台大醫學系教授黃瑞仁 8月將接任輔大醫院院長

台大醫學系教授黃瑞仁去年7月底於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卸任院長職,並返回總院,本報掌握,台大內部近日傳出黃瑞仁提出借調申請,已獲醫學院批准,之後將借調輔大醫院擔任院長一職。黃瑞仁向本報證實,今年8月、112學年起將正式擔任輔大醫院第三任院長,也是人生第一次離開台大醫院體系,未來將加強輔大醫學院各系和醫院的連結,深入連結實作教學。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管中閔《大學的脊梁》盜版PDF流竄!楊渡嘆心血變白做工,呼籲反盜版「做個正直的人」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與知名作家楊渡合作,近日就2018年台大校長遴選「卡管案」發表新書《大學的脊梁》,身處風暴中心的管中閔暢談心路歷程,楊渡也訪談事件中重要相關人士,記錄當年鮮為人知的關鍵內幕。

日期:2023-03-26

產業時事

台大第13任校長出爐!工學院院長陳文章勝出:目標提供每年百名交換學生至全球前50名大學學習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於今(7)日下午開會,並在傍晚選出第13任校長,由台大工學院院長陳文章出任。陳文章曾任國家講座主持人,擁有多項發明專利。他的治校理念,除了設立「椰林講座」等全校性講座、強化傑出教師的攬才、留才措施,加強募款和爭取資源,也要強化招生策略並連結國際,提供每年至少100名交換學生到世界前50名大學學習。

日期:2022-10-07

產業時事

「政大競爭力排名,竟落後北醫大、長庚大學!」 科技人獲選為政大新校長 重量級校友提三大期許

國立政治大學傍晚宣布,校長遴選委員會今(13)日舉行第三次會議,通過由資訊科學系教授李蔡彥為校長當選人,他預定8月1日上任。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是政大企管系及東亞研究所畢業,也多年投入政大校友事務。他認為,從李蔡彥這次參與校長遴選的充足準備、未來擘畫,以及他的科技背景來看,相信可以為五年後迎接建校百年的政大創造新局。謝金河期許,新校長上任後能有一番作為,包括在2027年建校百年之際,思考調整既有系所組織以反映時代變遷;在ESG時代著重S(永續),特別是大大加強學校與校友之間聯繫,引進校友力量幫助政大。他也期盼,新校長能有效提升政大的整體競爭力,尤其是在知名的QS世界大學評比中,政大在全球前500強大學中缺席,排名甚至還落後台北醫學大學及長庚大學等國內私校。

日期:2022-05-13

產業時事

過去的學生遇見未來的校長!政大本週五遴選校長,3位校長候選人暢談治校想法

國立政治大學即將在週五(5/13)由21人組成的遴選委員會,選出下屆(第15屆)校長人選。為了讓現行二階段選舉過程更為完備,一群在去年剛舉行畢業40重聚的政大校友,共同推動5/1在深具地點意義的「政大校長的家」,舉行名為「當過去的學生遇見未來的校長」沙龍座談。

日期:2022-05-10

產業時事

政大校長準備遴選,5/1校友辦沙龍座談,聊聊「過去的學生遇見未來的校長」!

國立政治大學將在5/13舉行下屆校長遴選,為了讓外界更加認識3位校長候選人,在政大41屆的一群校友推動下,週日(5/1)下午在政大校長之家,將有一場「當過去遇見未來—過去的學生遇見未來的校長」沙龍座談。

日期:2022-04-29

財經時事

陽明交大兩老牌大學正式合併 林奇宏新校長要面對那些事?

陽明交大新校長林奇宏曾任台北市和新北市衛生局長,人脈很廣,未上任前已致力推動兩校智慧醫療合作;儘管還需要一段時間磨合,合校的前景看好。

日期:2021-02-09

產業時事

私立校院財務危機更嚴重 學費年年凍漲 「私校自主」已名存實亡?

少子化、學雜費多年凍漲,高教補助資源也不如公立大學,專家評估私立大學五年內恐倒掉十間。此時教育部提出的《私校退場條例》草案,能成為私校轉型的契機嗎?

日期:2020-10-21

財經時事

陽明交大合併倒數 四大問題還沒喬好

距離「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正式掛牌僅剩四個月,陽明學生與校友雖理解合併效益,卻也憂心喪失既有光環與優勢,甚至失去與台北榮總的長期合作關係。

日期:20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