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核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女力當道 築夢踏實(二)】黃沛桐堅持做與時俱進接軌世界的國際稽核員 協助組織永續數位轉型

明明是新創公司,主要的業務是運用AI數位雙專利雲平台創新永續服務,卻取名「薪傳」,公司的LOGO標誌還是象徵祥瑞寶藏之「數位龍」,薪傳智庫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沛桐深盼能培養臺灣年輕人,延續薪火相傳;將本身與各國稽核員在國外多年的跨國際企業稽核經驗轉換成智庫,創建國際永續通用平台,讓臺灣企業在面臨ESG永續轉型有與時俱進跨國際趨勢之參考依據。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其他國家是如何靠AI打假? 2023亞洲事實查核論壇分享3國經驗談「自動化就是把人放在對的地方!」

去年ChatGPT爆紅後,AI熱潮席捲全球。但專門打擊假訊息的事實查核工作者,早已開始鑽研如何運用AI技術輔助查核工作。在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舉辦的國際論壇上,阿根廷、巴西、西班牙查核組織各別分享了團隊善用AI技術的經驗。西班牙查核組織《Maldita》副總監卡洛斯・艾奇瓦利亞(Carlos H. Echevarria)強調:「我們未來要善用AI來打擊不實訊息。」

日期:2023-07-04

投資理財

台泥首進公司治理評鑑5%前段班、創國內大型建材製造業首例⋯在這指標獲得滿分

證交所已公布今年度公司治理評鑑結果,有46家上市公司名列得分排名前5%,其中台泥今年首次進入此榜,除成為國內大型建材製造業首例,也首度進入公司治理評鑑「市值100億元以上非金融電子類」的前10%。此外,台泥在今年度評鑑的4大構面中的「推動永續發展指標」上,更是獲得滿分的成績。

日期:2023-04-28

投資理財

台積電、裕隆、信義…這8家公司連9年擠進公司治理前段班!還有台泥、兆豐金等9家新進榜

證交所周四(4/27)公布第九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在得分排名前5%的上市公司中,包括台積電、裕隆、信義、聯電、統一超、台灣大、遠傳等8家上市公司,已經是連續第9年擠進前段班。

日期:2023-04-27

產業時事

核二2號機今除役,經部3招掛保證「不缺電」!核三機組明後年陸續到期能續延役?核能專家解析

核二廠2號機於周二(3/14)依法除役,對於外界擔憂的缺電議題,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時強調,經濟部與台電已做好安排「供電無虞」。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示,透過新增發電機組、再生能源增加的相互搭配與調度,核二2號機除役後「不會缺電」。至於位於屏東縣的核三廠的機組運轉執照,也將在明後年陸續到期。核能專家、清大核工所教授葉宗洸表示,核一、核二是因燃料池儲存空間已滿,有急迫性要盡快將用過的燃料挪到乾貯場。不過,核三廠的燃料池空間夠大,目前也未見屏東縣政府打算要卡關乾貯場,加上未見有什麼當地民眾的反對,如果核三廠的兩部機組運轉到期後,仍可持續延役,甚至延役20年都沒問題。

日期:2023-03-14

職場生活

腦退化是可逆轉的!61歲台大醫師「777大腦保健法」瘦8公斤,高血脂消失、腦齡回春5歲

「一個人發生失智前15~20年,大腦其實已經開始產生變化了。」

日期:2022-09-12

投資理財

連律師都勸不要投資,我卻貪那每年20%的利息...一個價值3千萬的騙局:我這輩子最大的投資錯誤

為了避免陷入同樣處境,現在我要與你分享自己曾經犯過的一個最大投資錯誤。

日期:2022-09-01

產業時事

拿快篩當笑點宣傳韓劇!Netflix遭砲轟急刪文…消失2天道歉了,給出4承諾仍掀網友互戰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日前在臉書發文,藉「買不到快篩試劑」宣傳韓劇《還有明天》,引發網友怒火,2天後Netflix官方終於發聲明道歉。

日期:2022-05-16

公投專區

核四重啟到底安不安全?為何地質系教授和專業的醫師都反對?

核四是否該重啟?台大地質科學系研究所教授陳文山認為,台灣核一至核四廠周遭有很多活動斷層,一旦發生大地震,將會對台灣造成巨大災害;長期關注核電議題的楊斯棓醫師滿懷憂心的說,在台灣這個彈丸之地,如果發生核災事故,以半徑三十公里當疏散範圍,恐怕有多達幾百萬人要疏散,台灣能夠扛得起來嗎?

日期:2021-10-30

產業時事

攸關8000億元人民荷包 健保會月底開會推改革 三大關卡仍待解

健保改革即將啟動,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日前率先拋出兩大變革方向,包含擴大補助範圍及調整就醫部分負擔等,攸關全民荷包,深獲各界關注。然而,負責8000億元醫療費用總額及支付方式的全民健康保險會(健保會),委員名單不僅難產、陷爭議,又因本屆新任委員比例高,只有七天可消化、準備會議資料,議程運作讓理性決策成問題。健保會要如何在健保改革上做到公平?現階段仍有三大關卡的考驗。

日期: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