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核心基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投資主流是什麼?看這檔最夯的AI新科技基金

投資要超前佈署!只要能夠早點布局新趨勢科技,潛在獲利可期,如同十幾年前的蘋果、亞馬遜,到如今的特斯拉,皆是如此。也因此,目前風起雲湧的AI黑科技正受到市場青睞,也帶動了新基金募集熱潮,其中,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基金規模已衝破百億,投資熱潮不斷,詢問熱度很高。(如下表)

日期:2021-02-03

職場生活

不須憂懼 重量級作家談好好老去

《今周刊》幸福熟齡台日交流論壇邀心理學家岸見一郎、資深電視人王偉忠、彭婉如基金會董事長劉毓秀及基富通證券總經理黃致淵開講,談迎接高齡的身心、財務準備。

日期:2019-10-16

幸福熟齡

高齡長壽時代,富足快樂很重要!退休就靠2本存摺玩出幸福第二人生

高齡長壽時代,活得富足快樂很重要!《今周刊》2019幸福熟齡台日交流論壇,邀請基富通證券總經理黃致淵針對退休理財心法進行演講。黃致淵強調,人生最重要的兩個財富,是人財與錢財,建議先管理人財,擁有身體健康、良好人際關係、保持心情愉快,錢財的部分交給專業管理,才是享受人生的祕訣!

日期:2019-10-08

投資理財

平凡會計姊靠基金賺1000萬

一個月薪三萬多元的小會計,靠著每月定期定額二萬元買基金,卻能在49歲時,賺進一千萬元,其中一檔基金獲利更高達600%!高職畢業的廖秋美投資基金致富的故事,值得廣大的基金小資族品味再三。許多人抱著不求甚解的態度投資基金,錯把高風險基金當保本資產,卻把保本的債券基金當短線進出標的。這次報導,不僅徹底解構目前最讓台灣投資人趨之若鶩的高收債基金,《今周刊》也邀集基金達人嚴選15檔標的,滿足人生五階段的理財需求。

日期:2013-07-15

投資理財

退休、小資族 最佳股票型基金出列

金融海嘯發生以來,全球股市行情輪動快速,成熟國家與新興市場互有表現,所以無論單押哪一個市場或區域,似乎都不是最佳策略;唯有全球股票型基金透過布局全球、分散風險,才是資產配置中永遠不可或缺的核心要角。

日期:2013-04-04

投資理財

政府的明牌

承認吧,我們就是凡人,連普通的行為習慣都改變不了,怎麼去改造人性?

日期:2012-11-22

投資理財

三十年來不敗的十檔績優基金

對於小資一族來說,要投資,最怕自己好不容易存到的一桶小金,在風險之中翻船滅頂;若擔心風險又不想讓自己的小錢淪為呆存款,那麼,在上千檔基金之中,還是能夠篩選出最適合小資族當作存錢筒的基金標的。

日期:2012-08-02

投資理財

弄懂核心、衛星投資配置—找出和目標、性格最速配的基金

面對市面上眾多的共同基金,種類五花八門,但是該怎麼從中挑出適合自己的基金?不妨針對自己的理財需求和風險承受度,才能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日期:2011-11-07

投資理財

獲利要管理 虧損要經營的哲學— 靠基金滾基金 錢愈長愈大

所謂「滾石不生苔」,這句話用在基金投資上才通。很多人買了基金就把它當成了「不動產」,採取三不政策──不看它、不想它,不動它。殊不知,投資基金時,長期投資是原則,但不代表買了就一動也不動,要能配合靈活的策略、作法,也要選對標的,才有機會能讓基金「長大」,要如何用基金滾基金呢?根據多年的經驗,有些想法可以跟大家分享。

日期:2011-07-01

投資理財

依黃金比例架設基金資產安全網

一場金融海嘯,粉碎了許多過去習以為常的投資思惟,固定收益商品不一定保本,避險基金不一定能夠避險,即使分散投資於全球及不同資產的核心基金,同樣的也跌幅不小。在金融海嘯一年後,核心及衛星基金應如何重新看待?

日期:200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