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核武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我現在成了死神!」奧本海默晚年被懷疑是間諜、飽受羞辱...「原子彈之父」悲劇人生揭密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普丁證實核彈頭運抵白俄「比1945年轟日本原子彈強3倍」!白宮轟言論非常不負責任

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當地時間 16 日表示,他已在白俄羅斯境內部署首批戰術核武器。報導稱,這是普丁首次證實此事。另據美媒報導,白宮方面迅速對此譴責,稱該言論「非常不負責任」。

日期:2023-06-17

產業時事

G7對中從「脫鉤」轉向「去風險」?學者直言美中博弈美國雖占上風,但台灣應注意「溫水煮青蛙」效應

俄烏戰爭及中國對台軍事威脅成為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關注焦點,不過學者王宏仁觀察到這次G7峰會也有為了繼續與中國交往而有一定程度的妥協作法,包括將原本與中國「硬脫鉤」改以新詞彙「去風險」化取代,但仍堅定不希望中國有任何片面改變台海的舉動。學者尹麗喬則認為,儘管G7峰會許多文件都提到要與中國建立建設性的穩定關係,並非追求脫鉤而是去風險化,但美中外交博弈仍是美國占上風,這包括美國操作的「討厭中國」輿論仍非常強,以及在中國在挖美國牆角之餘,美國其實仍持續在運作菲、韓深化對美關係,以及鼓勵韓日外交破冰。學者馬振坤則示警,儘管中共不斷加速建設以軍事手段解決台灣問題所需的能力,但因共軍機艦擾台太頻繁,讓台灣民眾逐漸失去警覺性,如此「溫水煮青蛙」的效應已現,這是當前對台灣最危險的事。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齊聲挺烏克蘭、重申台海穩定重要性,G7峰會還談了些什麼?8大重點一次看

G7 峰會最後一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日出席了圍繞烏克蘭問題舉行的會議。 G7 元首同意穩步履行其「堅定承諾」,在必要的範圍內提供外交、財政、人道主義和軍事援助。此前,G7 國家也發布了匯總討論成果的元首宣言。表明為維護基於「法治」的國際秩序而加強團結。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無人機夜襲克里姆林宮,是普丁自導自演?軍事專欄3點分析「沒意義」:反而是對俄羅斯的警告

俄國克里姆林宮遇襲之後,國際上想到的第一個問題是:誰幹的?

日期:2023-05-04

職場生活

時尚女魔頭邊攀峰邊樹敵的底氣

一九六四年五月三日,十五歲的安娜.溫圖到精品店上班,很快就被開除。她是如何再跳上時尚巔峰,成為享譽全球的時尚女魔頭?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美核潛艦逾40年來首度部署南韓,拜登、尹錫悅發聯合聲明:台海和平是不可或缺要素

今周刊編按:美國總統拜登與南韓總統尹錫悅4/26舉行雙邊會談,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兩國元首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台海和平穩定是促進區域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不只朝鮮半島,尹錫悅與拜登還指出,美韓致力於維護暢行無阻的商業、航行與飛越自由,以及對海洋的其他合法使用權利,包括在南海與其他地區。

日期:2023-04-27

職場生活

針對影像可見頑強病灶 所需治療次數較少 癌症新剋星 重粒子擊殺腫瘤更精準

重粒子被視為「癌症新剋星」,國內第一家重粒子治療中心將於五月中正式收治病人。何種癌症適合重粒子治療? 與質子治療及光子治療有何差別?

日期:202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