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核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福島已排放3次核廢水,到底有無問題?日台第一線專家:讓科學來說話

今年九月迄今福島第一核電廠已排放三次核廢水,第四次排放將於2024年執行。雖然日本東京電力不斷對外宣稱核廢水已高度稀釋,對人體影響程度「幾乎可以無視」,但仍有許多人認為擔心核廢水問題。清大核能安全專家與日本經產省一線官員現身說法,用「科學」再次呼籲核廢水無問題。

日期:2023-12-11

職場生活

COLD STONE、鮮芋仙、清原…6冰品名店被抓包「腸桿菌科」超標,吃了恐拉肚子…還有這4家違規

高雄一家知名剉冰店造成11人食物中毒就醫,店家的冰品和環境檢體被驗出沙門氏桿菌陽性、金黃色葡萄球菌(菌量未超標)和大腸桿菌等菌體,引發消費者關注食安問題。食藥署最新公布112年現場調製作飲品及冰品稽查專案結果,其中有6家衛生標準不符規定,包括多家知名業者「COLD STONE、阿義鳳梨冰、鮮芋仙、甘蔗媽媽、清原芋圓」都違規,共計開出18萬元罰單。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台啤、金門高粱被禁,金酒無奈不知文件哪有問題…台商曝中國「窮台策略」:專挑這「特點」下手

大陸海關總署暫停輸入金門高梁、台灣啤酒等,金酒公司昨天指出,僅知要文件更新,卻無從打聽為何卡關,不知要補什麼文件?據悉,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明將前往廈門與陸方洽談重啟小三通,會跟陸方直接溝通,具體了解金酒「卡關」的問題。

日期:2022-12-11

產業時事

台灣要禁止的是有核汙染風險的產品!涂醒哲:核食不必公投,福食不應公投

去年12月18日的公投,民眾用選票否決了國民黨「禁止美國萊豬進口」的不合理提案,再一次證明,台灣是一個講道理、可以溝通、尊重科學的國家。其後我發表了〈開放福島食品不宜再拖,應依科學數據與國際標準〉提到:只要福島的產品幅射檢驗符合標準、低於環境基準值,我們就沒有理由將「福食」硬貼上「核食」的標籤。

日期:2022-03-02

財經時事

台灣福食解禁》蘇貞昌強調「3原則3配套」把關,深化台日關係關係 日本前首相安倍稱:已跨越加入CPTPP最大障礙

今年2月8日,台灣宣布解禁解禁福島5縣(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食品輸入,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再次強調秉持3原則、3配套把關「絕不進口核食」,調整食品管制措施後,不只有助深化台日關係,更已跨越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最大的障礙。

日期:2022-03-01

產業時事

台灣加入 CPTPP 的雙重挑戰

自從台灣和中國在 2021 年 9 月皆宣布有意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各界對於兩國成功參與的機會有諸多揣測。其中最為討論的兩面向,即是經濟政策與地緣政治。外界對於中國加入的關注焦點(以及疑點)是中國是否能夠能遵循 CPTPP 的規則。與台灣相較起來,中國更將地緣政治視為主要的障礙。

日期:2022-02-22

產業時事

黃安嗆「就是不棄台灣健保,能拿我怎樣?」 吳宗憲戳破背後目的...想退健保必須有5大原因

台灣特技演員陳竹音,日前宣布放棄台灣戶籍與健保,改入籍中國,讓網友點名許多舔共藝人應該比照辦理;對此黃安嗆辣回應「我就是不棄保,你能拿我怎麼辦?」昔日宿敵吳宗憲則一語道破黃安背後的真相。對於兩岸敏感政治議題,中國網友暗酸台灣總愛用健保手段留人,不過台灣健保要退保其實還有幾項規定。

日期:2022-02-14

產業時事

「別搶!獎牌通通是我的」中國奪冬奧獎牌不擇手段 一連串鬧劇惹火各國:就讓它把獎牌都拿走吧

北京冬季奧運於當地時間 2 月 4 日晚間開幕,然而中國為奪取獎牌所進行的一連串的行為卻引來許多國家不滿,各國選手怨聲連連,開幕收視率更創下歷史新低。

日期:2022-02-11

財經時事

台灣把關標準較國際嚴格10倍》福食解禁最快2月下旬生效 通路商品受影響?業者這麼說 

行政院今(8)日宣布開放日本福島5縣(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及千葉)食品有條件輸入,預計最快2月下旬公告生效。通路業者及民眾選購商品會否受到影響?對此,各家業者皆表示會配合法規,或視消費需求考量。

日期:2022-02-08

產業時事

解禁福島五縣食品免操煩,蔡英文強調:台灣不會進口核食,將採比美國歐盟嚴格措施

行政院週二(2/8)宣布解禁2011年日本福島五縣(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的食品管制,預告期為期10天,將於2月下旬完成公告輸入程序,並且遵守三大管制措施與三大配套。總統蔡英文針對福島食品解禁在臉書上強調:「台灣不會進口核食。」

日期:202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