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根深蒂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放閃新婚妻「日本王祖賢」!以父母人生為藍圖,17歲寫下「人生目標表」,如何成為預言書?

今年29歲的美國職棒巨星、日本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才剛在2月29日宣布結婚,3月14日公開與新婚妻子的合照,就是外傳已久的「日本王祖賢」前職籃選手田中真美子。1996年出生、今年27歲的田中真美子,是日本前女子籃球員,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曾效力於WJBL富士通紅浪女籃隊,2023年宣佈引退。二刀流、MVP、獨角獸的美譽背後,是超越勝負的野球武士初心。2023年是大谷翔平棒球生涯的屢創紀錄年。從大聯盟開季前的WBC經典賽冠軍開始,歷經全壘打王&MVP史詩球季,手肘韌帶撕裂傷,到球季結束後戲劇性地轉隊道奇、簽下全球運動史上最高額合約。本書完整呈現大谷翔平波瀾壯闊的2023年球季,從WBC世界一到轉戰洛杉磯道奇,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與人生軼事。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台灣最富5%家庭小孩,進台大機率是最貧5%的6倍!富裕限制想像「台大零負評」教授:該如何打破?

「要改善教育的不平等,政策的制訂必須『循證治理』。」台灣大學經濟系特聘教授林明仁,在3月第一週TIA會場上,講述一場人生的實證經濟學,從個人的理性抉擇到國家追求公義的政策制定,數據分析詮釋了所有行為的實然與應然。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不戰不和不死不降不守不走?台灣排斥統一,卻對備戰嚇阻中共猶豫不決「長遠必敗」

我在台灣大選期間,參觀了在中正紀念堂展出了鄭南榕在1989年為抗議缺乏言論自由自焚身亡的現場,我不禁感嘆台灣人民現在真的很幸福。台灣的民主制度已經超越了美國,一位台灣朋友在聽了我的結論後竟然說我不懂民主的真義!拜託!我在美國大學教美國政府耶!我不懂為什麼台灣有些人仍然不珍惜台灣的民主成就,不但妄自菲薄,而且甘願「為匪宣傳」。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美股全村希望不滅」輝達財報財測雙優於預期,盤後漲近10%!黃仁勳喊AI來到「臨界點」

交易員謹慎等待全球 AI 指標輝達財報公布,輝達股價延續前一日跌勢,那斯達克指數週三 (21 日) 收黑超 0.3%,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跌。所幸「美股全村希望不滅」,輝達週三盤後最新財報強於預期,上一財季的營收為 221 億美元年增2倍,高於分析師預測的約 204 億美元。淨利為 122.9 億美元,去年同期為 14.1 億美元。該公司也預測本季銷售額約 240 億美元,優於華爾街預期,預告人工智慧將迎來更大繁榮,推動該公司盤後股價漲約 6%。台積電 ADR 盤後股價攀升超 2%。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長輩晚年到底要不要送安養中心?3真實案例揭殘忍現實:長照不是一句單純的「盡孝」就能簡化的問題

幾位同輩友人,近年生活出現了類似的變化,例如:行程表不約而同多了個固定造訪的場所-安養中心。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衛生紙丟馬桶,55%台灣人辦不到!環境部:公廁管線9成已更新「未來不排除移除垃圾桶」

台灣人習慣將衛生紙丟入垃圾桶中,已經是深植人心的觀念,環境部歷年雖努力宣導衛生紙可丟馬桶,雖不可謂毫無成效,但確實改變幅度偏慢。而台灣人這種習以為常的習慣,反而讓日本人感受到文化衝擊,甚至大呼不可思議。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揭開哈瑪斯軍事外的算計!以色列一步步深陷「鏡像思維」謬誤,最終會失去什麼?

2014年10月7日前的中東,原本彌漫一陣和解共生的空氣,以色列從與沙國離建交只差幾步;伊朗和宿敵沙烏地阿拉伯在中國斡旋下復交;巴勒基坦自治政府和急進派哈瑪斯的領導人也陸續訪問沙國。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iPhone15發表前蘋果急挫、台積電ADR跌2.4%…台股破5日線、台積電回測半年線,再來怎麼走?

今周刊編按:在美債殖利率續攀下,美股道瓊周三 (9/6 ) 再收跌近 200 點,標普 500 指數跌破 4500 點,以科技股為重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重挫逾 1%,連3個交易日收黑,台股ADR 全收黑,其中台積電 ADR下跌 2.47%。台股周四(9/7)開跌,跌逾90點最低來到16647.96點,失守5日線,台積電(2330)維持在平盤之下、小跌約5元,股價回測半年線支撐545元。分析師表示,外資恐將持續匯出台股,而盤面又缺乏領漲族群,因此權值股首當其衝,再來要觀察台股月線是否能有撐、台積電半年線這波是否會真跌破。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港幣不脫鉤美元,恐致房產、經濟崩潰?經濟學家謝國忠:港府可從發人民幣薪資、人民幣課稅做起

上海經濟學家謝國忠在《南華早報》投稿預估,港幣對美元的貨幣掛鉤已無法再持續,若堅持與掛鉤美元,可能導致房地產價格和經濟崩潰。謝國忠並建議,香港可透過將政府工資轉換為人民幣,並開始以人民幣徵稅來啟動過渡過程。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台大經濟系歧視只是縮影...「是宿命也是活該」他談高教龍頭2問題:職場上已有「台大人不好用」印象

台大經濟系學會正副會長選舉,因政見帶有滿滿「歧視性」言論被炎上後,又接連爆出影射原住民升學加分制度、性平會選舉候選人的離譜經歷,種種議題讓人不禁想問台大到底怎麼了?同樣身為台大校友的作家楊照,在節目中感嘆台大在學生方面,某些「根深蒂固」的問題至今相當難解,而這些問題當台大生畢業後進入職場也會更加嚴重,導致職場上已經出現「台大畢業生不好用」的負面印象。

日期:2023-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