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根莖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碰到印度料理,一點辦法都沒有」食物重口味、懷念家鄉台灣這一味...老謝轉念:能度過9天也算不容易

人間走過場:食在印度這次來到印度,女性團員偏少,很多太太不讓先生來,或者是先生來,太太不參加,最直接的理由就是擔心印度的吃不衛生。來到印度之前,很多朋友告誡:來印度水不能亂喝,一定要喝礦泉水,甚至刷牙也得用瓶裝水。很多人行李帶了防止腹瀉的藥⋯⋯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盤點10家「連霸」米其林餐廳!他們的奪星之路怎麼走?必吃料理一次看

《臺灣米其林指南2023》8/31舉行頒獎典禮,共有44 家餐廳獲得星級肯定、2家餐廳晉升三星、3家餐廳晉升二星、7家餐廳新獲得一星肯定,另有2家餐廳以其永續作為新獲得米其林綠星肯定。較為特殊的是,連5年拿下二星殊榮的請客樓,意外掉星,頤宮則是成為台灣唯一6度蟬聯、維持三星的餐廳。今年餐廳入選名單中有 44家一、二與三星餐廳,與2022年版本38間相比,有明顯的增長。另有6間餐廳獲得米其林綠星,其中2家是新獲得綠星肯定。今周刊整理以下連續6年摘一星、連續4年摘一星台中餐廳、連續兩年摘一星的高雄餐廳,以及一星升二星、二星升三星、連續6年蟬連三星的餐廳獨家報導,來看他們的奪星之路怎麼走!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颱風天不怕菜價漲!主婦楊賢英聰明採買術,一家三口1個月菜錢只要6千元,50歲前存出3棟房

編按:說到理財,會直覺想到投資,但其實家中有個常被忽略的理財寶地,就是「冰箱」!冰箱的內容物與你和家人的健康、花錢方式息息相關,不只是放食物的大冰庫而已。身為資深菜籃族的楊賢英,婚後為了全心照顧早產的雙胞胎女兒,跟先生商量後決定辭去工作,單薪家庭財務壓力大,楊賢英開始精打細算,長年研究把冰箱變成自家財庫、食材處理保存的各種小技巧,多年下來,不僅讓她省錢存錢,投資理財,夫妻倆更在40幾歲就買下3間房,楊賢英還成功減重12公斤。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北海道超人氣湯咖哩「奧芝商店」快閃台北晶華!濃厚蝦頭湯傳承三代,不用飛日本就吃得到

日籍廚師戴著口罩站在台前做示範,氣定神閒的煎著肉排、煮湯咖哩。一碗蝦味濃郁的北海道湯咖哩,不時冒出香氣,口味是道地的日本風,四周景色卻一點也不日式,這裡是台灣,這碗湯咖哩就現身在台北晶華酒店一樓的azie餐廳裡。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台灣困局》農地篩選、廠商遴選、監督除役不明確 「低地力」圈地種電 綠能發展區爭議難解

為衝刺光電目標,經濟部「綠能發展區」政策,將從「低地力」土地篩選出光電專區,鬆綁農地種電限制。但劃設原則、區位範圍、參與機制仍不明,就準備倉促上路,引發國內超過八十位學者連署反彈。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永續旅遊 涼夏宜蘭

消暑的島內旅行,從宜蘭出發,在求新求變的旅遊景點和旅行模式中,老牌農場和漁夫餐廳不急著譁眾取寵,而是從好幾年前就以保護自然環境為初衷,帶遊客體驗文化、支持地方經濟,吻合近年世界提倡的「永續旅遊」話題,接軌國際。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白飯吃不夠會生氣?更嚴重的是「全身長紅疹」!醫師親身經歷:精神萎靡還變成到處癢

台北科技大學學生不滿熱炒店提供的白飯不夠,集體怒刷1星負評,引發熱議。讓這幾年因流行低碳而失去關注度的「白飯」再度成為眾人焦點。家庭醫生、同時也是健身迷的林智葳醫生,今(11)日在臉書上表示,白米飯是乾淨碳水的來源,過去他曾有低碳迷思,直到全身起紅疹才知碳水重要性。他同時也建議,店家做生意也很辛苦,「希望大家多點同理心、多長肌肉也多長腦」。

日期:2023-07-11

職場生活

每天早餐2顆蛋+1杯豆漿!糖尿病名醫甩肉24公斤、體脂率30→18%:親身實驗逆轉「糖尿病前期」

編按:為什麼三餐吃得那麼少,那圈肚子還是消不掉?多吃蔬菜、水果,平常還會多走路,腰圍怎麼反而愈來愈寬?明明不愛甜食、不吃消夜、BMI也正常,怎麼就得了糖尿病?醫學證實,腹部脂肪除了讓身材變形,更令我們陷入「醣胖」危機,也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中風的共同危險因子!台灣超過200萬人罹患糖尿病,更有600萬人糖尿病前期而不自知,關鍵就在肚子上的那圈「脂肪」。所謂醣胖,就是攝取過多的醣類,加上長期久坐活動少,導致體內囤積肝糖、體脂肪,致使我們陷入「胰島素阻抗」危機,這可說是慢性病的關鍵密碼。而且,更容易令我們陷入「醣胖」危機的,是潛藏在一日三餐中看似無害的「醣類」食物,包括飯、麵、麵包等主食,以及搭配的調味醬料與加工食品,比起可見的糖,例如蛋糕甜食、珍珠奶茶等,更容易讓我們失去警覺。如何改善?別急著戒醣!從一份醣開始,建立活力慢老新日常游能俊醫師行醫30年,照顧過無數糖尿病患者,自己也曾陷入糖尿病前期的危機,讓他決定「以身試醣」,各種食物下肚後親身扎針實測血糖,證明醣類份量是關鍵,並建立運動習慣,成功逆轉糖尿病前期,還瘦下24公斤,體脂率從30%降到18%,6年來體脂率都維持在20%以下!他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抗便祕你吃對了嗎?7種燙青菜纖維量比一比,「它」竟是高麗菜3倍...益生菌助排便,8種人別吃

台灣民眾多外食,常常膳食纖維攝取不足引發便祕之苦,曾有醫師分析,國內20至50歲人口近25%有便秘問題,65歲以上比例更高達4成,若以性別區分,女性比男性更嚴重,便秘比例約有4成之多。健康意識抬頭,不少民眾也會攝取益生菌改善便秘情況,但若是長期飲食習慣不佳,腸道反應變差後,吃再多益生菌也無效;大家也知道多吃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排便,但其實吃到「非水溶性纖維」,反而會更容易便祕。以上班族為例,中午出外覓食常常點一盤燙青菜來吃,但你知道哪種青菜膳食纖維含量最多、哪種最少嗎?營養師指出,以小吃店常見的燙青菜種類來說,高麗菜所含的膳食纖維含量最少,地瓜葉的纖維最多,幾乎是高麗菜的3倍之多。

日期:2023-03-02

職場生活

調酒.釀酒.侍酒 鍍金酒師煉成術

酒品學識博大精深,台灣有一群愛酒、懂酒的人靠實力在國際賽事嶄露頭角。從World Class世界頂尖調酒大賽台灣區冠軍、米其林指南侍酒師大獎,到WBA世界啤酒大賽冠軍兄弟檔,縱橫酒國的冠軍職人,實力各有千秋,對於好酒的呈現有獨到見解,跟著職人引路,深入酒國,探索其淵博的祕密寶庫。

日期:202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