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格力電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她曾被視為格力接班人,600天後不幹了…真相竟是被開除,董明珠:只想當網紅「連個文都寫不出來」

2021年底,90後的孟羽童在中國電視選秀節目,獲電器大廠格力電器(Gree)董事長董明珠賞識,招聘為秘書,董明珠還曾公開表示,要將孟羽童培養成「第二個董明珠」。事隔1年多,傳出孟羽童已從格力電器離職,雖未明講原因,但從她先前對外表示曾經「連續工作21小時」、「連續兩個月沒有完整休息的周末」,外界都在猜,是否與工作壓力有關。而格力電器相關人士週三(5/10)表示,孟羽童已經離開格力電器,不在公司任職,「屬正常的人員流動」,並未透露離職具體原因。然而,時隔7個月,董明珠在2023屆大學生入職儀式中提到,當時是在實習節目中看到孟羽童的勤奮,才選來做秘書,希望她能夠成長起來,然而她的工作表現卻不盡理想,「當秘書連一個文(公文)都寫不出來,我不知道是什麼秘書,而借助我們平台成為一個網紅,已經在公司起了不好的作用,所以我把她開除出去了!」董明珠表示,雖然孟羽童為格力帶來很多所謂的粉絲,但那有什麼用,不過是今天掙得錢多一點而已,「我覺得這跟行屍走肉沒什麼差別,有錢又怎麼樣?錢是一定要,但不是我們的夢想的追求,而是我們奮鬥的結果。」(原文刊載於2023/5/12,更新時間為2023/12/15)

日期:2023-12-15

財經時事

身陷新能源車與手機事業兩大錢坑 格力電器又遭重罰 中國空調女王董明珠 如何挺過風暴?

根據《財訊》報導,中國最大空調企業格力電器,近年股價不斷走低;11月再因產品瑕疵被美國政府重罰9100萬美元。被譽為中國「營銷女王」的董明珠,將如何因應這場白色家電的變局?

日期:2021-11-25

投資理財

2020最強ETF績效暴衝91%!漲幅更勝台積電、聯發科,誰說ETF表現就是溫吞?

2020年投資市場在全球央行大印鈔下表現亮眼,回顧2020年所有掛牌ETF的表現,漲幅最多的一檔繳出飆漲91.37%的成績,漲勢更勝2020年的飆股聯發科(漲幅68.97%),而漲幅排名第二與第三的ETF也分別有52.15%與46.95%的漲勢,顛覆過往投資人認為ETF因為風險分散,報酬相對溫吞的想法。

日期:2021-01-04

產業時事

中國補貼企業金額達淨利潤10倍 美國用法令和制裁把對手打到關門 台灣半導體業要靠什麼存活下來?

中國大陸補貼產業發展形成不公平競爭,這是許多人都曾經耳聞的事。不過,根據知名媒體《半導體行業觀察》整理深滬股市半導體公司2019年財報資料,呈現政府大量補貼的現實情況,其中不乏知名企業取得補貼金額甚至超過去年淨利潤的3倍到10倍,比重之高令人相當驚訝意外!

日期:2020-05-14

職場生活

掌握這四個要點,別說你寫不出感人的故事

為什麼要學習寫故事?因為人們天生愛聽故事。比如哄小孩子入睡,最好的辦法就是講一個有趣的睡前故事;公眾演說,要想產生較好的效果,就要穿插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看電影,已成為當下最普遍的文化消費,每部電影都是一個不平凡的故事。一篇文章是否精彩,多半是由文章中故事的精彩程度決定的。

日期:2020-04-01

投資理財

投資在疫情蔓延時

封關前,眾人看好後市,盼金鼠年開紅盤、一博好彩頭,忽然間,黑天鵝隱約現身,疫情來襲,對投資好壞判別,各在人心。

日期:2020-02-05

競爭力

如何寫出讓人一看必點的標題?祕訣就是……

那些讓人一看必點的標題並非都「天生麗質」,許多是後天「妝」出來的。

日期:2019-12-05

投資理財

今年全球股市的奇幻旅程

貿易戰陰影下,原本以為今年的全球股市前景黯淡,然卻意外出現全面大漲行情。而台股在外資注入下,今年也是豐收的一年,GDP成長率更躍居四小龍之首,後市看俏。

日期:2019-11-06

產業時事

2019兩岸三地1000大 未來中國

經歷早期的面板、太陽能、LED等產能擴張焦土戰後,這次,中國瞄準電動汽車與5G兩大關鍵未來性產業,集中資源、加大賭注,企圖占得先機,這一場新產業升級攻防戰,中國取得哪些成就,又將付出什麼代價?而台灣,即將感受到如何的產業秩序崩解,以及遭洗牌的震波?許多線索與答案,將出現在「2019兩岸三地企業市值1000大」調查之中。

日期:2019-05-08

產業時事

富士康傳為潛在買家?格力集團計劃400億人民幣出售格力電器

週一 (8 日) 晚間據《中國證券報》報導,一名來自珠海國資委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格力集團正計劃以人民幣 400 億元出售格力電器,點名富士康集團為潛在買家。

日期:201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