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格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事第1份金融工作不滿1年,就遇上美股重挫22%的金融大屠殺!1987年的股市崩盤讓我學會的投資事

接著我要再告訴你一則故事。關於我永遠也忘不了的那一天。1987年10月20日,星期二。我的廣播鬧鐘在早上7點響起,新聞報導說美國股市前一天收盤重挫,跌掉了約22%的市值。那是美股史上最大單日跌幅,至今仍沒有被超越!一個半小時後,我走出辦公大樓的電梯,走進信孚銀行(Bankers Trust)位於墨爾本的辦公室。通常交易室裡都非常忙碌,但是這天早上的氣氛相當不同,沉浸在一陣死寂中。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獨家影片/總統府21歲憲兵舉槍自戕,加入211營「鐵衛營」才不到1年…12年前同地點也發生憾事

總統府週五(3/1)晚間9點半多發生憲兵舉槍自戕事件,憲兵指揮部證實,憲兵211營古姓上兵,在晚間21:36執勤衛哨時,持槍自我傷害,轉送中山馬偕醫院急救後22:25醫生宣告死亡。據了解,該名憲兵去年2月開始服役,4月才轉調憲兵211營,不到一年就發生憾事。今周刊記者在第一時間行經總統府圍牆時,聽到「蹦」一聲,記者立刻往牆內看,直擊多名警察、憲兵衝往總統府左側前方,當時穿著憲兵制服人員面朝下倒在地上。隨即兩台救護車21:40多分抵達,到場直接進行CPR急救,多名憲兵與安全人員在府內外奔波。10點19分左右,兩台救護車離開總統府,後面還有跟著不明單位的勤務車。當時根據警消通報,總統府 21時40分,1男頭部創傷,OHCA送往馬偕,疑似有人開槍,隨後憲兵指揮部在晚間11點左右證實,憲兵211營古姓上兵,於21:36時許執勤衛哨時,持槍自我傷害,轉送中山馬偕醫院急救中,經搶救後22:25醫生宣告死亡。憲兵指揮部發言人政戰主任唐明德少將表示,對此不幸事件深表遺憾與不捨,單位已責派幹部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後續並配合檢調釐清肇因;同時要求加強宣導尊重生命教育及心理輔導作為,以杜類案。台北地檢署週六(3/2)表示,檢察官上午將在馬偕進行相驗,進一步釐清古姓上兵死因。而由於事發突然,竟然有側翼粉專和網民聲稱古姓士兵是「被殺」,憲兵指揮部表示,依照「財務、家庭、健康、勤務、心理」等面向,針對肇因深入查證,網傳「被殺」等錯假訊息均非事實。憲兵指揮部強調,全案進入司法調查,將全力配合檢方釐清肇因,呼籲民眾勿傳散不實臆測,避免影響司法調查,造成家屬二次傷害。(首度發文時間週五晚間2220,最新更新時間為週六上午11:30)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台灣首辦職業拳賽聯盟3月登場,邀「菲律賓拳王」帕奎爾站台,盼掀格鬥炫風

台灣首屆格鬥賽事來了!「鍇睿格鬥冠軍賽(Carry Fighting Championship)」邀請到唯一擁有8個量級冠軍的「菲律賓拳王」帕奎爾(Manny Pacquiao)來台助陣,賽事將於今(2024)年3月登場,盼能掀起台灣格鬥炫風。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特斯拉RoboTaxi再掀革命 ——兼論無線通訊廠詠業

特斯拉今年不同車型的起售價下調14%至28%,Q2毛利率卻僅比Q1下降1%,造車成本優化明顯。其透過降價提高銷量,並蒐集大量自駕數據以優化自駕車技術,正逐步高築產業競爭城牆。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中華藍瓊斯盃擊退韓國奪銀!「這雙溫暖推手」立功 領隊劉怡萱24小時陪伴…愛爾麗集團發百萬獎金

今年瓊斯盃賽中華籃以92比64勝韓國獲得亞軍後結束賽程,而這次在中華籃男女隊身邊全程都可以看到一位身材嬌小的美女領隊,她用已經失聲2個月的沙啞嗓音說:「這次的中華隊是歷年來最團結的一次,讓我很享受這種氛圍。」她便是愛爾麗集團執行長劉怡萱,從6月亞洲盃女籃資格賽開始一路與台灣籃球隊相隨,最後一天還代表集團送出100萬獎金,讓中華男籃全隊都備感溫馨。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揭密張忠謀夫婦、郭台銘、蘋果高層神祕晚餐:讓孫又文想「用頭撞牆」的豪賭,成就台積電晶圓霸業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8-08

產業時事

從一路被看衰到座位爆滿,《拳上》把爭議扭轉成紅利,推手是這2人,「格鬥娛樂化」真可行?

過去台灣的拳擊格鬥算是小眾市場,卻沒想到竟然有上萬人願意花大錢買票到台北小巨蛋,觀看集結了網紅與專業拳手的《拳上》格鬥賽,背後推手究竟是誰?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狂熱盛夏「逆轉跨越瘋格鬥」封街熱鬧登場, 蔣萬安市長親臨體驗二足機器人趣味競賽

今(112)年暑期最強電競遊戲派對就在八德資訊商圈!為活络商圈發展形塑商圈特色,台北市商業處輔導台北市八德資訊商圈發展協會於112年7月22日至23日於八德路一段(新生南路及金山北路間)封街盛大舉辦「逆轉跨越瘋格鬥」活動。二天的活動共進行「Red Bull M.E.O. Season6 傳說對決傳說之巔!」決賽及「賽創爾人型二足機器人比賽」,還有SFOnline八德挑戰賽、鬥天王XIV名人挑賽Red Bull 觀賽派對及好好逛市集等豐富活動內容,與市民朋友們共度盛夏中最刺激的電競盛會!

日期:2023-07-23

產業時事

社群網紅時代資料量大增 ——兼論連接器廠湧德

伴隨資料量提升,資料中心、網通設備傳輸速度更進一步升級。舊式乙太網路傳輸以銅纜為主,目前已逐步走向光纜,相關供應鏈可望受惠。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蔡英文、賴清德都用了 「推特殺手」Threads用戶暴衝近億 馬斯克要冒汗還是開戰?

臉書母公司Meta全新社群平台Threads掀熱潮,人氣高到台灣總統蔡英文也開通帳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更是搶頭香,早就加入Threads社群。本周投資人可能會緊盯Threads是否能夠維持熱度,用戶人數是否能延續強勁成長動能,也會關注推特老闆馬斯克會如何接招。美企第2季財報季也將在本周開鑼,由銀行業打頭陣。

日期:2023-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