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桂裕鋼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前高院法官梁耀鑌心繫司法改革 呼籲公開「不同意見書」 量刑看口袋深淺?法官評議應攤在陽光下

《今周刊》一三六四期封面故事「無產大亨」,寫下三位大老闆涉及司法案件與相關爭議;一位曾與「大亨」交手的資深退休法官讀後有感,投書本刊談他心中的司法正義。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鋼鐵梟雄》一路吃下14家上市櫃 近年進軍運動、遊艇業 台鋼謝裕民「創意」奪權路

一改過去西裝革履的嚴肅形象,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近來常常穿著球衣開心亮相;農曆年前,職棒知名教練洪一中才宣布接任中職第六隊、台鋼雄鷹隊總教頭,為國內職棒帶來新氣象。台鋼不但是國內第一個集足球、籃球與棒球於一身的集團,去年還參加亞果遊艇私募,並入主燦星旅;進軍運動、觀光領域的企圖心十分明顯。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台灣鋼鐵集團會長》戰無不勝的獵鷹 謝裕民

資本市場的「獵鷹」、台灣鋼鐵集團會長謝裕民,在二○二○年的經營權大戰中,一舉拿下網通大廠友訊科技,這是他繼掌控春雨、榮剛、光洋科等上市櫃公司以來,最新的代表作。

日期:2020-12-23

產業時事

從榮剛、台苯到友訊 台鋼謝裕民的併購人生

現年六十三歲的市場派「獵鷹」、台灣鋼鐵集團會長謝裕民,近日因與最新瞄準的獵物、老字號網通大廠友訊科技公司派之間攻防不斷,再次成了鎂光燈下的話題人物。

日期:2020-05-13

產業時事

東元被巨鱷狙擊!口袋深不可測的寶佳林陳海父子 奇襲招術解密

一個尚未進入董事會的大股東,直接對公司經營策略提出意見,令公司即時做出回應,並且送交股東會表決;這在過去台灣的資本市場,是幾近罕見的現象,卻在近期的東元股東會上真實發生了!這是台灣公司治理的進步,卻也代表,台灣資本市場長期以來,公司與股東之間「和諧時代」過去了!當台股法人交易比重愈來愈高,挾著「聰明錢」橫掃市場,像寶佳集團、台鋼集團這樣帶著完整團隊直接扣門的資金,使得大同、東元、友訊類似的狙擊事件將層出不窮,他們是公司門口的野蠻人?還是點石成金的巴菲特?

日期:2020-05-13

產業時事

台苯經營權歹戲拖棚 明年將有啥戲碼?

台苯上次董監改選,孫鐵漢大獲全勝拿到六席。但明年初改選,董事會席次將調整為十一席,預料孫鐵漢與林文淵兩派人馬對立情勢未變,相爭台苯主導權,成了近年最激烈的一場經營權之戰。

日期:2018-11-21

產業時事

林宗勇兩度私募 久陽原股東被減資九成

日前有一群久陽精密的匿名小股東登報,指名「請教」久陽董事長林宗勇,質疑他最近以每股一元的低價進行私募,引進三十四位個人股東,讓原股東被兩度減資達九成。

日期:200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