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桃園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把台積電趕到高雄、嘉義...現在「只能種茶」好後悔?龍潭地主崩潰揭「原本盤算」…自救會回應了

台積電曾傳出有意落腳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卻因土地徵收引發居民強烈抗議,去年10月宣告破局。沒想到時隔半年,就有臉書社團揭露,當時大聲反對的地主如今卻是悔不當初。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Uber Eats 頒布商家合作夥伴獎,在地美食老店迎接數位新風貌

「2023 Uber Eats 商家合作夥伴獎」本屆共頒發 14 個獎項表揚 64 間傑出合作商家品牌,獲「消費者首選獎」的「冬粉王」、「天天好食獎」得主「老曾羊肉」與「唐記米干」,利用科技行銷掌握饕客的心。

日期:2023-12-28

投資理財

台灣六都誰最「名不符實」該踢除?台南、桃園被點名要降格 在地人也不挺原因曝光

台灣六都直轄市,常常被人拿來互相比較,一名網友認為有幾個直轄市基礎建設不足,列為直轄市根本「名不符實」,好奇要踢掉一個的話,哪個直轄市要最先淘汰,引起眾人熱議,多數人都點名台南市最危險,另外桃園市也可考慮。

日期:2023-12-02

投資理財

航空之城即將起飛,產業界鎖定頭等艙位, 搭上國土計畫法最後一班車

桃園從六零年代起,就開始成立工業區,七九年中正機場啟用之後,工商活動更是發展迅速,各家廠商也紛紛在此設立廠房;產業的蓬勃發展,再加上鄰近台北港,龐大的物流網路也隨著時間成形完善;如此的良性循環讓桃園人口成長率大增,一路以產業重鎮之姿,成為台灣六都之一。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小犬重創蘭嶼,強風破126年紀錄「門被吹走房子垮了」…等1466天颱風假,新竹人喊「終於輪到我」

今周刊編按:小犬颱風變「狂犬」!帶來強風豪雨重創蘭嶼,颳出每秒95.2公尺的超強陣風,超過17級陣風,逼近一個正常龍捲風的風力,刷新台灣氣象史上最強陣風紀錄!根據台東氣象站指出,這個風速破了126年來的紀錄,蘭嶼氣象站的風速計甚至被吹壞,蘭嶼開元港許多漁船也被吹翻,另外島內多處民宅屋頂掀起,甚至有民眾家裡大門被吹走了,整體損失難以估計。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小犬有點聰明,這樣走法對他傷害最小,結構沒有被中央山脈摧毀,「但對恆春及屏東來說壓力爆棚!」中颱小犬登陸,暴風圈涵蓋新竹以南,全台18縣市宣布周四(10/5)停班停課,只有基北北桃4縣市要上班上課。這也讓超過4年沒放過颱風假的新竹縣市民眾覺得開心「終於輪到我們了!」。有住在新竹的家長表示,念小學的孩子沒遇過颱風假,擔心沒去學校會被罵,要爸媽去問過老師才肯相信真的有颱風假。據了解,新竹距離上次的颱風假相隔了1466天之久,然而一線之隔的桃園人則哀號:「為何又被北北基綁在一起了?」

日期:2023-10-05

投資理財

食品廠採購45歲擁3房辭職開Uber:買房強迫儲蓄,要不然沒結婚就把錢揮霍光光,那怎麼辦?

昨天從台中返回台北,出了南港高鐵站後,地上濕濕的,不過路上行人倒是沒什麼人撐傘,趕緊叫了台Uber準備要返家跟孩子吃飯,看到手機上顯示車子是一台2023年份新車,Toyota Camry的油電車,身為乘客其實還是蠻喜歡搭到新車的,跟一旁的助理弟弟說:「這是新車,我們蠻好運的。」

日期:2023-08-07

投資理財

5年來18萬人出走北市、6行政區新案每坪卻漲逾20萬!六都桃園最多人口遷入、單價狂飆6成

台灣人口減少還有高齡化問題,人口紅利成為各都主要課題。台北市民政局統計,近5年台北市人口減少約18萬人,12個行政區的人口數量全數下滑。其中,士林、大安人口減少約2.1萬人較多。然而《住展雜誌》統計,近5年北市各區新建案房價都上漲,南港新建案平均單價上漲29.3萬元,顯示北市房價未因人口負成長而下跌。另外根據內政部資料,近10年六都人口數及平均房價變化,台南市及高雄市人口分別減少1.4%、1.6%,房價卻大漲69.7%、50.7%,人口及房價反向成長。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總監郎美囡分析,台南市及高雄市受科技園區議題及疫情資金潮帶動,加上房價基期低,故人口尚未大量隨科技業南漂,房價卻率先反應。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責任來了我就扛」鄭運鵬整隊拚桃園市長!林智堅自行退選:採救濟手段、捍衛人格清白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林智堅被台大認定論文抄襲,週五(8/12)下午1430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選,將由立委鄭運鵬接手繼續拚選戰。林智堅表示,選擇離開桃園戰場、是為了在另一個戰場奮戰,感謝民進黨上下給予承先啟後的機會,他說很抱歉沒有完成大家託付的任務。「我不會避戰,未來會持續採取救濟的手段,捍衛人格清白。特別感謝蔡總統、選對會的成員,尤其是鄭文燦市長體諒我的決定,感謝相挺我的夥伴鄭運鵬委員,在我最需要的時候與我一起奮戰」。「對於鄭運鵬一肩扛起我更是感激,最後感謝一直相信我的人,很抱歉大家失望了,希望大家把支持林智堅的力量,未來支持鄭運鵬、支持桃園,延續鄭文燦過去8年的光榮政績」。民進黨上午臨時通知選對會成員,中午在官邸開臨時會,決定換立委鄭運鵬上場,希望能夠「轉守為攻」。林智堅說就是不希望整場選舉,因為國民黨的抹黑讓選戰失焦,沒看到任何一個候選人提出政見,「而我提出的政見都因為這個論文的事情失焦,這是我提出(退選)想法的最重要的關鍵,因此我才會向選對會說明,我個人的事情都是枝微末節、不足以提起,希望選舉趕快回到正軌才是最重要的」。林智堅說,鄭運鵬是仔細研究論文後力挺我,相信他上場之後可以立刻反守為攻,因為他是桃園最資深的委員、更是民進黨的即戰力,相信他在最短時間帶著規劃好的政策、桃園鄉親期待的願景,8年來打造的城市建設,無縫接軌贏得選戰。選對會成員、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則是表示,全力支持林智堅繼續捍衛清白,讓兩個選戰切開,選舉回到正軌之後,鄭運鵬個人優點可以充分表現出來,很快能夠反守為攻、贏得最後勝利。至於總統蔡英文對於林智堅遭遇冤屈、想要切割怕選戰失焦的想法,林錫耀表示蔡主席是非常不捨,她是相信林智堅的清白。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SDGs卓越城市論壇》桃園人口成長率6都居冠!鄭文燦:社福政策是投資未來,不該被當成財政負擔

桃園市長鄭文燦8月10日出席《今周刊》舉辦的「2022 SDGs卓越城市論壇」,並以「完善社會福利 友善生養好生活」為題,發表專題演說。他強調,桃園人口在8年內,增加21萬人,總人口直逼227萬人,成長率為6都之冠。鄭文燦認為,桃園人口的成長,主要受益於具積極性的社會福利政策,因此,「積極性的社福政策,不該被當成一個財政負擔」,以生育補助等政策為例,平均每年經費高達10多億元,「但對我們來說,這是投資未來,投資年輕人。」

日期:2022-08-10

2022縣市長選舉

勇敢站出來別怕!「客家農村么女」賴香伶領著關廠工人爭權利:弱勢的人還是有可能改變制度

「賴香伶」這三個字,在勞工心中有一定的份量。她於1994年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就為勞工發聲。畢生投入勞工運動的她,從街頭、工會、台北市政府到立法院,始終站在勞工立場解決不公不義。從幕僚、政務官,到民意代表,28年來累積厚實且完整的資歷。今年,她要讓自己的職涯再上一層,代表民眾黨角逐桃園市長。她堅毅道:「我有能力提出選民想要的政策。」

日期: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