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桃園市市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專訪/施振榮曾讚他學界、業界少數有成就的人!張善政一度半退休務農,悟出獨門管理心法

與以往多數縣市首長出身政治、法律等出身有所不同,桃園市市長張善政的科技部、Google等科技公司服務過的「科技人」經歷,讓他在入主市府後,更擅長用科技的角度去檢視、處理市政。不過在科技人市長的身份之外,張善政經歷從學者、官員、科技企業高階主管到行政院首長,甚至一度歸隱到花蓮務農,到如今勝選後成為桃園市大家長,雖然每個身份、角色都大有不同,但也積累出他獨到的處世、處事哲學。張善政回顧其人生,曾經歷過許多不同職位與挑戰,他表示自己心中有個最簡單的原則,就是「不能對不起自己」,這讓他每一分每一秒,都促使自己要去做他認為有挑戰的事情,以及嘗試各種不同的工作。尤其在花蓮務農這段幾乎等同「半退休」生活期間,在種植各種不同作的過程中,張善政得到一種體悟,就是學會尊重、請教每一個不同專業與訓練的人。加上其行政院的歷練與心境,在市政上更能發揮市長協調局處的功能,也可在關鍵時刻能承擔責任,勇於做出重大決定。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專訪/張善政把科技智慧導入市政,從工廠排煙、機捷座位都能看見!要讓桃園勞工變幸福:從生活開銷下手

桃園市市長張善政曾在國科會、科技部,以及宏碁、Google等科技相關公私部門任職,科技人背景的他,自然也對市政保有科技人見解及視角,曾在產業面提出「亞洲智慧科技新都」及「亞洲史丹佛新矽谷」等政見或計畫。不僅產業政策展現科技人特質,張善政在社福、民政、交通、環保等市政上,同樣用科技人的角度觀察及施政。此外,他將在行政、科技部施政的經驗帶入桃園市政府組織改造,規劃整併資科局、研考會,要在明年成立「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今周刊》專訪桃園市長張善政,本文將以問答的方式,由張善政第一人稱角度,暢談其對於科技與市政,以及組織改造等各面向議題的想法與觀點。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台積1奈米新廠傳落腳!蘇揆宣布龍潭科學園區第3期計畫啟動…專家:2關鍵讓國外難做到「去台化」

「政府為了把先進製程留在台灣,做了各種努力,這是國民的期待、也是地方最有發展的機會。」11月3日,在桃園龍潭科學園區管理局內,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親自出席龍潭科學園區三期先導計畫記者會,說明這項擴大發展計畫的重要性。同時出席現場的,還有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狀、桃園市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鄭運鵬等中央與地方官員。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2022永續城市大調查》台北、桃園奪永續特優獎!這些縣市為何能得獎?首長分享成功經驗

由《今周刊》主辦的「2022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週三(9/28)舉行成果公布記者會,在六都中由台北市、桃園市奪得「永續城市特優獎」,新北市與台中市則拿下「永續城市優等獎」。非六都部分,包括新竹市、金門縣、新竹縣及嘉義市則獲得「永續城市特優獎」;宜蘭縣、基隆市以及彰化縣則拿下「永續城市優等獎」。

日期:2022-09-28

全台防疫報導

明天就要開學了,「1人確診停課多久?」10縣市最新規範一文秒懂

全台中小學明天(2/11)開學,學校近日加強清潔、消毒,針對若有學生確診的停課規定,各縣市訂出不同規範與作為。

日期:2022-02-10

產業時事

侯友宜霸氣推5千換1萬!這縣每人領8千 22縣市最新加碼看這裡

中央今(26日)公布五倍券相關細節,不少縣市日前也都已緊鑼密鼓地要推出振興加碼方案。其中,新北市長侯友宜更宣布, 將推出「新北加倍券」,可以把500換1千、1千換2千,甚至最高可以5千換1萬,每種券種都有限定份數。

日期:2021-08-26

全台防疫報導

想支持國產疫苗!第二劑混打高端可以嗎? 陳時中:恐怕比較困難

國產的高端疫苗通過EUA!對此,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和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態第二劑要打國產疫苗高端,以表支持國產的心願。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二劑這樣子混打高端,「恐怕比較困難!」

日期:2021-07-21

財經時事

桃園市〉經濟力指標居六都之首 鄭文燦甩歷史包袱 打造青創最愛的亞洲矽谷

根據2020年《今周刊》六都永續城市調查,桃園市總分排名六都第二,在經濟力指標上,更高居六都之首。桃園得到高分原因來自「公司登記新設家數」、「失業率」等硬指標,以及桃園市民主觀認定「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建設有進步」、「工作機會足夠」、「整體商業市場景氣活絡」。

日期:2020-10-15

財經時事

桃園市〉經濟力指標居六都之首 鄭文燦甩歷史包袱 打造青創最愛的亞洲矽谷

今年三十九歲、擁有化工與材料工程博士學位的張旭賢,從位於中壢的南亞技術學院畢業後,就一直在台北與新竹兩地往返打拚;對他來說,桃園只是學生時代的遙遠回憶,完全沒料想到,自己的人生將會與這座城市重新產生緊密連結。

日期:2020-10-14

產業時事

給下一代最好的家園 2020年六都永續城市調查:「這城市」奪冠 執行力高、 民眾很有感

「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已經成為國際間共通語言。」經常參與國際交流的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發現這兩年新趨勢:象徵「永續發展」的指標——SDGs,是熱門關鍵字,更是城市新顯學!

日期: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