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案838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部桃「戰犯」就是感染源? 醫:多幾個(案812)台灣就跟日本、韓國一樣境內失控了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目前累積染疫者達19例,近日又爆發有確診病患去平鎮某醫院看病,與其他接觸者同一候診區,前後排短短接觸時間15分鐘,也被傳染。而有人檢討起,此事件的感染源頭是(案812);對此,胸腔重症醫蘇一峰於臉書說,(案812)去年10月堅持到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探親,12月回國馬上發病,變種病毒傳染力強,引進到台灣,使桃園社區產生防疫破口。

日期:2021-02-01

產業時事

邱淑媞稱「指揮中心防疫欠缺邏輯」 醫療粉專:不要相信太空人!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昨(22)日再爆2名本土案例,至今已12人染疫,案881更是本案「首位住院病患」。前台北市衛生局長、SARS期間「和平封院」決策人之一的邱淑媞,在臉書發文羅列指揮中心的4大錯誤,痛批指揮中心防疫欠缺邏輯,並稱正確作法就是「禁止部桃人員進出」,言論引來各界圍闡:「防疫,其實只是很簡單的邏輯而已,不要相信太空人!」

日期:2021-01-23

職場生活

戴口罩也被感染?專家曝「3大最易傳染區域」 散播病毒最大元凶:手指頭

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部桃醫院感染事件,不少民眾疑惑,為什麼醫護人員有戴口罩、穿防護衣,卻還是不幸被病毒找上呢?對此,有專家出面解釋,隔離病房內外都是病毒,尤其脫下防護裝備又比穿上來得更危險,科學家也發現一般隔離病房和重症隔離病房等,到處都有可能是污染源,甚至有些汚染還跑到了隔離病房之外,令人防不勝防!

日期:2021-01-21

產業時事

顧及家人自願住病房… 長官壓力爆棚哭了!部桃護理師曝第一線情況 堅強守住:「我以我的使命為榮,以急診團隊為榮」

自從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出院內感染後,全國上下相當關注這件事,就怕疫情不斷擴散開來。截至1月20日,部桃在短短9天內已累積10例確診,身負最大壓力的絕對是最前線醫護人員,昨(20)日一名護理師便透露目前第一線的情況,除了自己自願入住部桃病房只為保護家人之外,長官也因為壓力大到哭了出來。不過,該名護理師並沒有因為前方的路太險峻而退縮,反而以身為護理師為榮、以急診團隊為榮,堅強地堅守住工作崗位,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不捨。

日期:2021-01-21

產業時事

部桃群聚感染、恐成防疫大破口!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最擔心潛在確診病患 擴及其他醫院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至今累計確診十人,並擴大到社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起強化醫療院所門禁管制措施,並啟動清空醫院計畫,將220多名病患轉移到其他醫院的隔離病房、353名員工至集中檢疫所,或回院隔離14天。前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長蘇益仁指出,目前已知確診10人皆為醫護人員或其家屬,但從過去SARS造成院內感染的歷史數據來看,只要發生院內感染,醫護人員與非醫護人員確診比為1比4。蘇益仁斷言,「除非醫護都沒去看病人,不然不可能病患零個案」!他直言,若收治部桃患者的其他醫院,未確實做好防疫SOP,將可能成為防疫大破口。

日期:2021-01-20

財經時事

新增1本土病例! 護理師家人再確診 部桃啟動回溯機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案870),為案839家人。

日期:2021-01-20

財經時事

「北部都該繃緊神經!」 前台大醫頭皮發麻呼籲減少群聚:別去19日開幕的店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持續擴大,累積已達9人染疫。對此,前台大感染醫師林氏壁於臉書發文,昨(19)日新增4例當中,有一例特別令他憂心,因為該例不在先前的匡列名單中,「這例令我頭皮發麻」,並呼籲大家此刻真的不適合,前往群聚的地方「不要去今天(19日)開幕的店」!

日期:2021-01-20

財經時事

院內感染風暴》陳時中鬆口「部立桃園醫院」 遭質疑採檢比中國貴19倍「我們比較準!」

今(18)日新增一例本土案例(案863),為「北部某醫院」院內感染,(案838等人)之同醫院護理師,目前已累計5名醫護感染。

日期:2021-01-18

財經時事

院內感染連環爆 網友鍵盤熱議「楊志良說的錯了嗎?」

北部醫院群聚感染持續擴大,截至昨(17)日止,已有3起本土案例(案856、案852、案838);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開除染疫醫(案838)」引外界攻擊謾罵。但PTT上有篇標題為「楊志良說的錯了嗎?」文章,將楊志良節目中的完整談話寫出,認為除了「開除染疫醫」的言論偏激了點,但「染疫醫師出現症狀無通報,也沒自主隔離」,使院內發生感染,確實是主因沒錯!

日期:2021-01-18

職場生活

北部醫院群聚擴大,再添一醫師染疫!台灣新增3例境外移入、1例本土病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案856),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與案838為同一醫院之醫師,1月10日工作時曾與案838接觸,1月11日採檢結果為陰性,因應案852確診,衛生單位於昨(16)日陸續針對案838、839匡列之265名醫院人員進行二採,其中案856檢出陽性於今日確診;另其餘264人中,224人檢驗陰性,其餘待採檢。

日期:2021-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