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案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未成年受法律保護不會怎樣?她道破「媒體不敢報的真相」 關於少年犯:法庭寬容背後應扮演什麼角色

新北國三生遭同學割頸命案引起社會公憤,然基於《少年事件處理法》,新北地院12/28發聲明,要求散布涉案少年個資的民眾下架相關資料以免觸法,未料反讓民怨再度沸騰,《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表示,「當人民的憤怒高到不在乎你罰的時候,怎麼辦呢?」而對該命案,媒體皆未報導少年犯身分個資,部分民眾痛批為何要保護加害人?前主播蕭彤雯透露,其實媒體受法律管控,這類新聞不是簡單處理就是不報,否則罰款誰來付?這是很現實的問題。但最應該要思考的是,法庭給少年犯寬容後,要用什麼方式讓他們知道真的做錯了。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無卡分期現賺5千?中部大學生遭騙「600人受害」打工吞債務…學者:監管不足、金融素養沒落實深化

中部有9所大學傳出多名學生遭「無卡分期」詐騙,不肖人士以投資手機、電腦等3C產品為由,「簽約立刻拿5千佣金」,鼓吹學生簽下5萬至10萬元不等的無卡分期契約,不但產品沒拿到,還被融資公司催繳款項,更慘的是,以為能轉外快拉同學一起,害同學也被騙,粗估受害學生近600人。教育部也證實,已89名受害者通報。教育部指出近期有接獲逢甲大學、中臺科技大學、臺中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東海大學、嶺東科技大學、亞洲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共計9校,校安通報14件,計89人。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燒毀38億元庫存 鐵血改革再造無印神話

一九六九年五月十三日,松井忠三因參與學運被捕,在獄中度過二十歲生日,案底則讓他的教師夢碎。踏入社會後工作十八年,他被下放到子公司「良品計畫」,卻也成為再創「無印」品牌神話的契機!

日期:2023-05-17

職場生活

為一支勞力士手錶,親兄弟反目...當鋪老闆:40年來看遍手足爭產悲劇,情願吃點虧,別讓手足善緣變孽緣

我想身為手足,是非常深厚的緣分,也許會吃一點虧,但是別讓善緣變成孽緣,多為對方想,手足就會是彼此在世上最親密的人。

日期:2023-01-19

職場生活

友洗社創創辦人林立青 活出窮人的信仰 洗去歧視與標籤   讓邊緣人賺個  清白的未來

冬雨卡在厚厚的雲上,不知道到底會不會落下來,台北市南機場夜市旁的巷子,一群身穿紅制服、臉上滿是風雨痕跡的男人,在擺設破敗的小倉庫門口,或蹲或站,偶爾脫口幾句嘴砲,卻維持著非常專注的神情,把幾台高壓清洗機擦得晶亮,換上新機油。

日期:2023-01-17

投資理財

「錢又不夠了,你怎麼花的?」諮商心理師:婚姻裡的每一種「錢關」,都是檢視「情關」的時刻

夫妻之間的財務問題,宛如一場主權之爭,有的時候,卻更反映出關係有些未處理的潛伏問題。無論如何,長期的忽視或容忍都是對關係「有百害而無一利」。更重要的是,別忘了,夫妻是家庭經營的合夥人,並非一場「誰是老大」的爭奪戰。

日期:2022-08-10

投資理財

不畏外資年賣超5400億元 台股半導體市值10年暴衝!外資換手不變心 偏好兩大族群

根據《財訊》報導,外資今年對台股賣超再破紀錄,很多人懷疑外資是否不再青睞台灣半導體?《財訊》與寬量國際共同檢視台灣半導體類股10年股權變化數據,發現台灣半導體產業與外資股東結構出現三大變化。

日期:2021-11-11

財經時事

甘冒染疫風險 願付天價聘金 蔡明興赴美外一章 盤點花旗消金嫁妝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去美國,是否與花旗出售消費金融業務案有關?富邦金不承認也不否認;但分析富邦與花旗兩岸個金業務,若能成功整併,的確能發揮極大綜效。

日期:2021-10-29

投資理財

金控3大收購案底定,牛皮股會變飆股嗎? 外資回頭補金融股...這檔3檔買最多

根據《財訊》報導,被視為難有成長性的台灣金融股,今年以來獲利迭創新高,還連連發動併購案,動輒規模數百億,優異表現跌破市場眼鏡,看來很快就能成為台股的另一大支撐。

日期:2021-09-24

產業時事

泰豐輪胎經營權大戰 從報紙頭版打到股東會 為何意外牽動台苯股權爭奪戰?

上市櫃公司股東常會陸續落幕,但泰豐經營權之爭才要登場,10月中的股東臨時會將全面改選,經營權是否易主,屆時將成焦點,也牽動台苯過往兩派人馬再次交鋒。

日期: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