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桌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國小自然老師僅15%專任 不做實驗照書念的科學教育如何亡羊補牢?

自然課可能是眾多課堂中,最有機會讓孩子動手做,引起學習興趣的科目,然而放眼全台,僅2所教育大學有在培養自然專科教師,根據教育部統計,國小自然老師有85%非科班出身,讓人不禁擔憂,當自然課變成只能照書本念,能不做實驗就不做實驗,如何幫孩子的科學基礎打底?LIS情境科學教材透過影片重組科學教案與內容,讓各種冰冷科學知識「立體化」,牛頓、阿基米德、伽利略等科學家穿越現身說法,引起孩子的好奇心與求知慾,也成為老師在教學現場的多元輔具。

日期:2024-01-26

品味人生

74歲百億總裁養生術》特力集團何湯雄餐桌曝光! 這4招養生法寶大公開

「你們好!」在能俯視基隆河河景的辦公室內,我們聽到從外頭傳來、中氣飽滿的招呼聲,一位穿著白色運動外套、留著光頭造型的長者走了進來。他的步伐輕盈,看起來完全不像已年過70,他就是身價超過百億元的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帶138萬郵局匯款,少10萬要她調監視器!竟被行員「踢桌底」…還原現場後苦主不解:踢到錢無感?

高雄一名女子在銀行領了138萬2000元現鈔,到郵局匯款欲買特斯拉中古車,但點完鈔後行員卻表示只有128萬2000元,讓她驚訝領完現金後就放在同一個袋子沒動過,怎麼可能少10萬,但行員卻說:「沒有就是沒有」,最後她決定報警。沒想到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不見的10萬元竟是被行員用腳踢進去桌子底下,郵局後續也坦承疏失認錯道歉。中華郵政高雄郵局周四(11/9)還原整起事件經過,表示該行員並非蓄意把錢踢進桌底,但現場督導主管也缺乏積極處理的態度,後續會進行懲處並列入年度考評。

日期:2023-11-09

職場生活

姚德雄聯合設計 姚奕麟|多替別人想 創造「最有感」服務

姚德雄聯合設計藝術總監姚奕麟秉持「形式跟隨功能」(Form follows function)的理念,讓設計形式變化萬千,但不失其功能性,並以「以人為本」設計思維,為客戶多想一點,預先掌握未來的需求,讓好設計更貼心。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李玟富商夫發聲:Coco溫暖又善良…他三度被傳不忠、繼女力挺…4個月前她最後一首歌揭心痛:離開你是我最好的安排

藝人李玟(Coco)周三(7/5)晚間傳出離世消息,享年48歲。李玟除了耳熟能詳的歌曲外,李玟的婚姻狀況亦是大眾熱議的話題。李玟自從去年爆出與加拿大籍富商老公 Bruce Rockowitz 婚變後,再加上腳傷舊患等多重打擊,整個人消瘦不少。早前李玟亦因腳傷入院,進行緊急手術。對於李玟來說,生活的不如意,沒有因李玟的「歌后」之位而放輕一些腳步,並沒有給予李玟太多點緩衝時間。但在多重打擊之下,李玟仍以「女戰士」的態度面對一切,就讓我們一同探索李玟堅強的人生觀。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新莊家庭工廠起家,46歲老傳產南俊如何從「撞牆6年找不到大客戶」,翻全球前五大伺服器滑軌廠

南俊從家庭工廠起家,總經理吳仁山接班後,拿下兩家國際雲端大廠訂單,競食伺服器滑軌市場。身為傳產二代,他如何幫46年老事業找到新出路?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浪漫台三線》伯公,護佑土地、親如家人

客家鄉親所稱的「伯公」,字面上為對祖父兄長的尊稱,意義上即為民眾信仰的土地公或福德正神,和地方村民及土地有密切關係,庇護著合境平安、五穀豐收,保佑生活大小事。客家人以伯公尊稱之,足見其親切已深植人心.並具有凝聚聚落組織的功能。

日期:2022-12-12

產業時事

毛小孩比兒童多的高齡社會

高齡化與少子化影響整體人口結構,長期下來,社會疏離也催生了孤寂感,養寵物作伴的人大幅增加。根據研究顯示,以寵物為媒介來協助失智長者,可使情緒放鬆,甚至打開心防。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俄烏談判像八腳章魚「邊打邊談+申請入歐盟」…瑞士芬蘭凍結普丁資產,美示警:烏克蘭最壞時刻還沒來

俄羅斯、烏克蘭2/28於白俄羅斯邊境談判,兩國邊戰邊和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忙著加入歐盟,花了5個小時最後首輪談判未果,烏克蘭首都基輔隨後又再發生大爆炸。值得外界關注的是,繼各國將俄國踢出SWIFT後,向來站在「中立」角色的瑞士,放棄了原不表態的承諾,對俄國實施制裁、凍結普丁及俄國金融大亨等人在瑞士的帳戶。此外,無懼俄國先前恐嚇「下一個攻擊目標」的芬蘭,正式宣布「軍援烏克蘭」,也改變了二戰後「軍事不結盟」的立場。不過有美國官員警告,俄國絕對有「拿下基輔」的實力,俄烏戰爭最壞的時刻「還沒到來」,甚至連先前馬斯克送的網路設備的,都會成為攻擊目標!

日期: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