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桔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花時間 玩樂子

插花不僅可怡情養性,更可為生活注入風雅情趣。透過選用時令花材和葉材,插花成為居家生活換季的一頁風景。從居家生活花藝、大型裝置花藝到日本花道,三位花藝師分享不同領域的花藝視角,邀請人們透過插花,培養對美感生活的敏感度,從花的生命週期中與自然對話,發現療癒身心靈的無窮花藝樂趣。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慢性咽喉發炎 病毒細菌入侵第一道警訊 愛吃甜食 喉嚨卡卡肯定好不了

經常覺得喉嚨瘙癢、有異物卡住,或者一講話就不停清喉嚨,是什麼原因?有方法解決嗎? 多喝檸檬水,或用微量海鹽溫水漱口,有助減少咽喉的細菌孳生。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不當房仲當農夫!他靠只種「龜背芋」月收入破30萬:一開始答應到屏東務農,我連要種什麼都不知道

本文轉載自「上下游新聞」,作者:上下游記者 楊語芸據中華民國《姓名條例》的規定,人民一生可以改3次名字。羅鈞瀚在33歲時就把3次的「扣達」用完了。人生中比姓名更頻繁的變動是換老闆,俗諺所謂「一年換24個頭家」說的就是他這種人。

日期:2023-03-10

職場生活

年金、健保都得自己想辦法!每天外送12小時,沒任何「事故」也才實賺8萬...中年外送員嘆「高薪」真相

作者開始投身平臺勞動的時間是2020年初,剛好是新冠肺炎疫情即將延燒之際。在接下來的200多天,作者用幽默又溫暖的筆觸,記錄了他初任外送員、物流中心揀貨員與代理駕駛時的點點滴滴。

日期:2023-01-04

職場生活

生活陶的四時提案

透過陶藝師的雙手,將柔軟的土塑形、推整、上釉,訴說春夏秋冬四季風格的陶器,在居家生活裡展演出一整年的風采。這些充滿生命力的作品擁有獨特姿態,用來盛裝食物、搭配花藝、品嘗茶湯,抑或是單純作為居家擺設,都能替日子添入合宜的季節感。

日期:2022-04-27

職場生活

感冒、鼻炎、職業傷害…聲音沙啞該怎麼救?燒聲成因多,中醫4原則找回好嗓音

當聲音沙啞超過兩周以上,一定要就醫,在臨床上,中醫師會根據「望、聞、問、切」四診,找出聲音沙啞背後的中醫成因,再給予病患個人體質化的治療方式。

日期:2022-04-13

職場生活

避過敏原、調整作息 配合常規治療可大幅改善 夜咳氣喘好惱人 中醫內服外治有解

季節交替是氣喘好發時期,台灣的氣喘盛行率有上升趨勢。中醫治療氣喘的歷史悠久且有豐富經驗,遵照醫囑,將可大幅改善病患生活品質。

日期:2021-10-14

產業時事

戴資穎、小林同學手中的勝利花束 為何在奧運缺席9年後才「復出」? 背後有這個暖心故事

今年東京奧運的奪牌選手頒獎典禮上,不論是金牌或銅牌選手,在奧運獎牌之外,還會獲頒一束勝利花束,國人在戴資穎、郭倖淳及林昀儒等中華隊選手獲獎時都可以看到。其實,不是歷屆奧運都有給選手勝利花束,例如在2016年里約奧運及2018年平昌冬奧都沒有,因為主辦國覺得花朵會在短時間枯萎,且里約奧運要著重永續發展,因此是以木雕紀念品取代花束。但日本可不這麼想。為了彰顯奧運奪牌選手在這個全球運動殿堂的榮耀,更為了表達日本要走出311大地震後的傷痛及陰霾,傳達日本浴火重生的希望及對選手的祝福,東京奧運組委會很早就敲定,不僅要製作勝利花束,而且大量使用311地震災區的花材。

日期:2021-08-02

產業時事

防疫大作戰 糧食儲備自給率滿載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農委會農糧署超前部署制勝,除了提供糙米給台酒製作75%酒精消毒液,大家隨手抗疫做得到,糧食自給率也儲備滿載,稻米夠用兩年以上無虞,同時積極推動各項紓困振興措施,農糧、畜牧、水產、花卉都受惠於紓困特別預算和多元行銷方案,「歡迎多多消費,支持MIT國貨,振興經濟。」

日期:2020-05-15

品味人生

久咳不癒老毛病 中醫治療中藥為主、針灸為輔

俗話說「醫生怕治咳」,充分反映了咳嗽這個常見、看似不嚴重、但成因多又複雜的毛病。通常久咳不止,是沒找對原因,而且有些人咳個不停的原因不只一個,而是多方因素合併導致,不易判別、治療。

日期: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