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梁公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矽創小金雞」力領科技下週興櫃,100多位投資人擠進法說,能複製昇佳股價飆漲奇蹟?

台灣驅動IC族群近日動作頻頻,除了矽創旗下負責車用驅動IC的公司力領科技即將在20日登陸興櫃,由東博資本控股的奕力-KY,也傳出將於明年在台灣申請股票第一上市。

日期:2023-12-15

財經時事

不懼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銷售雜音!聯發科蔡明介:有信心全年營收成長超過4成

全球手機晶片設計龍頭聯發科今(5)日舉行股東會,期間小股東發問十分踴躍,被問到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銷售似乎傳雜音等問題,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老神在在回應,「我們從手機到平板、無線網路、電視等各式各樣的晶片算是蠻多元,對今明年整體看法還是相當正面。」

日期:2021-07-05

產業時事

漢微科推手阿奇的傳奇創業路

漢微科以一千億元賣給荷商艾司摩爾,風光背後,有個幫它終結十二年虧損的伯樂黃民奇,朋友曾笑他「酣眠」,如今堅持到最後,不僅個人身價百億,還讓台灣半導體設備在國際市場打下一片天。

日期:2016-06-23

產業時事

「林鐵嘴」這局不算輸

毅然改變態度,決定讓矽品接受日月光合意購併的林文伯,外界以為他是輸家;其實,他在這場賽局中,力保矽品員工與股東的權益,未來,更可能在新公司擔任要角。

日期:2016-06-02

產業時事

聯發科蔡明介不得不買晨星的三大盤算

聯發科買下晨星了!這幾乎是今年半導體業最大購併案,到底是什麼讓聯發科非買晨星不可?蔡明介在盤算什麼?

日期:2012-06-28

產業時事

梁公偉登門求售晨星的兩個苦衷

聯發科,一個纏鬥多年的死對頭,如今將變成了晨星的頂頭上司。一樁千億的購併案,結束了雙強競爭,開啟了全球IC設計產業的新版圖。回首過去的風風雨雨,梁公偉究竟打著甚麼算盤?這一切,要從一首歌開始說...。

日期:2012-06-28

產業時事

蔡明忠打造數位電視王國的幕後推手

相較蔡衍明購併案的難產,去年成功吞下凱擘的蔡明忠,正快馬加鞭實現他的數位電視王國大夢;而在幕後幫他打造這個大夢的,正是凱擘董事長鄭俊卿。

日期:2011-11-17

投資理財

連老婆小孩都拿來算梁公偉越算錯越多

本周掛牌的晨星二十一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梁公偉針對最受各界爭議的董監持股過低做解釋,「大家印象是不是有點錯誤,嚴格說來,入選董事的代表(持股)加起來超過五%。」

日期:2010-12-23

產業時事

最神祕的公司 最爭議的上市

晨星,即將在12月24日掛牌上市,掛牌價310 元,這家足以對聯發科造成威脅的公司,卻是充滿神祕色彩,上市掛牌看似合法,卻有諸多疑慮。它的董監持股不到1%,前十大股東名單也看不出實質掌控股權的是誰,大股東賣股恐不受監控;4位創辦人中,有3位在上市前解除職務或退居第二線;更有一位創辦人大量賣出持股;員工在上市前流失百餘人,甚至承銷價也變來變去,高低價差達九成。本刊特別整理出晨星上市的五大疑慮,值得投資人注意!

日期:2010-12-16

產業時事

晨星四傑以快打慢塑造魔鬼企業

台灣有一家公司,工時比鴻海還操勞,管理方式比任何公司都高壓,他們用的是最魔鬼的集權統治,打造這一切的是四位來自不同國家的晨星創辦人梁公偉、楊偉毅、史德立與容天行。

日期:201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