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梁國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在關鍵十字路口

這次總統大選的結果,將預告未來幾年台灣政局的走向,當然會對投資影響深遠。然而對投資人來說,選對的股,才能有輝煌的投資戰果。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全球通膨可能觸頂了」 台灣人苦日子已經到頂? 梁國源:所得分配嚴重失衡是隱憂

近來國際公布的關鍵經濟數據指標紛紛顯示,猖獗的通貨膨脹已經見頂,各季樂觀預估整體物價上漲的步伐將會放緩,連帶聯準會鷹派的升息節奏也會轉向。元大寶華綜經院前董事長梁國源日前接受電視節目《數字台灣》專訪表示,台灣整體出口下滑,需要內需市場支撐,但台灣整體GDP表現很好,實質薪資所得卻很低,未來經濟最大問題是「所得分配嚴重失衡」。

日期:2022-12-05

產業時事

無止境升息美國恐成大輸家,這點鷹派都沒提…謝金河:貨幣政策「戰略轉向」,是2023投資焦點

貨幣政策的戰略轉向(Pivot)這個禮拜的數字台灣,我邀請從元大寶華研究院退休的梁國源院長一起討論經濟前景,談到FED的貨幣政策,梁院長提到一個專有名詞Pivot,這個字眼我不常用,回來趕緊研究一下,原來是戰略轉向的意思,從地緣政治到貨幣政策都可以涵蓋。

日期:2022-12-05

產業時事

對俄制裁是雙面刃 總經專家悲觀止戰成效 梁國源看歐洲僵局 短期難解

烏俄戰爭延燒半年,但貿易、外匯數據顯示歐美經濟制裁效果有限,且將拖累全球經濟。專家分析,隨著冬季供暖問題逼近,更顯歐俄籌碼落差之大。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國內展望》台灣下半年經濟恐步入「景氣收縮期」 元大寶華綜經院院長梁國源: 主計總處預估還是太樂觀

國內多項領先指標呈下滑趨勢,加上美、中等台灣主要貿易經濟體面臨成長雜音;梁國源認為,在內需不振、外貿可能面臨逆風下,台灣下半年經濟不甚樂觀。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聯準會力抗40年最惡通膨,經濟軟著陸機率微乎其微?全球央行導師:我支持「暴力升息」

「我對鮑爾說,你或許應該考慮升息到3%……。」約翰.泰勒(John Taylor)回憶5月6日的那場論壇,「不只是我,那天,許多聯準會官員都建議鮑爾必須加速升息。」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油價趨勢 從碳中和大計到股東壓力 都牽制業者增產意願 供需缺口擴大 油價恐居高不下

相較於今年上半年國際油價在每桶60至70美元間盤整波動,近月國際油價漲勢驚人,10月初一舉突破每桶80美元,10月15日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更收在每桶84.86美元。這波國際油價漲勢凌厲,主要是因原油需求成長超乎預期,以及供給面出現增長瓶頸,兩者共同造就近期國際油價的強勢多頭格局。

日期:2021-10-20

產業時事

牛小排漲66%...70年代停滯性通膨重現!美國聯準會錯判情勢,「三大關鍵」讓通膨怪獸愈來愈狂…

供應鏈、能源,兩大關鍵字,過去幾個月在全球資本市場的討論熱度快速增溫。增溫,因為恐懼,恐懼那曾在數10年前席捲全球的通膨巨獸,將再度現形;增溫,因為憂慮,憂慮身為全球貨幣政策「總舵手」的聯準會,恐再度誤判通膨情勢。這場由「供給面衝擊」而點燃的通膨之火,是否最終可能失控燎原?而欲對這場潛在的通膨危機「超前部署」的投資人,又應該留意哪些指標?

日期:2021-10-20

產業時事

連鎖效應》封城疑慮下 民間投資、製造業、匯率都要小心 當我們不再是疫情「例外」 台灣經濟須留意三大風險

4月底,主計總處預估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有機會挑戰5%以上,「當時,我就認為這個數字恐怕高估了。」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國源這麼說。他的理由很簡單,國發會的景氣對策信號在2、3月連續亮紅燈,「這代表景氣過熱,也代表台灣目前的經濟產出已經超過生產條件,熱度撐不了太久。」

日期:2021-05-19

投資理財

台灣抗疫戰鬥下半場》三倍券、國旅爆發助攻 謝金河驚艷「台灣今年Q3 GDP成長3.3%!」

主計處公布今年第三季的Gdp年成長率達3.3%,這個數字遠遠高過預期。

日期:202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