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梁懷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等值300億4筆資產賣長榮海運,小股東質疑洗錢開告「張國華為首全體董事」!公司發聲:與事實完全不符

今周刊編按:長榮集團分家出包,再爆財產處分爭議,知情人士透露,長榮集團老大張國華從2022年6月19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連續進行四筆交易將巴拿馬長榮國際(EIS)四筆資產,以總金額約等值台幣300億的價格賣給長榮海運。其過程令長榮海運股東高度質疑這些交易不僅有非常規交易及特殊背信問題,更有洗錢疑慮,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告。長榮海運發出聲明回應,長榮海運基於營運需求之任何投資皆經獨立專家出具報告、經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另外,依巴拿馬當地政府機關登記資訊,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之董事長為張國華先生並無疑義。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醞釀兩個月談委託書徵求喊卡、未來董事會安排… 金寶前翁婿許勝雄、沈軾榮閃電和解內幕

編按:金寶集團(2312)周一(6/27)舉辦股東會,董事長許勝雄在會上提到早前發生的前翁婿之爭,他說,法國啟蒙思想家盧梭說過「怨恨是一袋死老鼠」,彼此關係是要去體恤、優化,「加上兩個月前我也說過,夫妻一吵架就沒有好話,人不能活在仇恨裡、在仇恨裡的智商是零」,因此他希望公司是往永續發展,平息之後不想再談這個題目。許勝雄表示,目前全球面臨政經變化,實在沒有條件再互相排斥對方,反而會阻礙往前的路,「這段時間非常不願意浪費社會資源」,未來會繼續回饋社會與國家、帶來更多能量,為了大家努力。(原文刊載於2022/6/8,更新時間為2022/6/27)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前岳婿鬥法/沈軾榮:安插兒子掛職領泰金寶薪水、還拿金寶6257張庫藏股!許勝雄:沈領更多!

根據《財訊》報導,3月22日,金寶公告,由前金寶總經理沈軾榮領銜,提名他自己在內的7席董事和3席獨立董事,參與今年金寶股東會改選,還找來專門打公司經營權爭奪的律師梁懷信操盤,等於對現任董事長許勝雄一派的15席金寶董事會投下反對票。

日期:2022-04-01

產業時事

金寶上演前駙馬復仇記?沈軾榮:認虧威寶170億「沒人敢批」我才站出來!許勝雄:他也賠過77億

根據《財訊》報導,3月22日,金寶公告,由前金寶總經理沈軾榮領銜,提名他自己在內的7席董事和3席獨立董事,參與今年金寶股東會改選,還找來專門打公司經營權爭奪的律師梁懷信操盤,等於對現任董事長許勝雄一派的15席金寶董事會投下反對票。

日期:2022-04-01

產業時事

公親變事主的亂象與怪象...前法界高層超好用,成了獨董搶手貨

儘管年年都有股東會改選,但今年恐怕是從開發金併金鼎案後,經營權大戰最盛況空前的一年,不僅律師大鬥法,也意外發現不少企業借用法界人士的專業,邀請出任獨董一職。

日期:2020-07-09

產業時事

揭密!官股決勝彰銀幕後的王牌律師

以財政部為首的公股,能在彰銀董事改選一役大獲全勝,靠的是有經營權大戰「王牌律師」美譽的梁懷信隱身幕後操刀。但政府帶頭扮演「市場派」,日後恐將面臨強大後座力,甚至影響企業投資意願。

日期:2014-12-25

產業時事

市場派挑戰黃世惠家族五十一年經營權

今年六月三陽股東會,在市場派阻撓杯葛下,去年財報、決算表冊、盈餘分派等案俱未通過,造成股東至今仍未拿到股利。對此,市場派已去函經濟部要求召開臨時股東會,一場山雨欲來的經營權大戰已經開打。

日期:2012-09-27

產業時事

兩大王牌律師 決戰中石化經營權

有經營權之爭的公司,大多在股東會決勝負,彼此之間「律師過招、拆招」,最後都在股東會攤牌見真章。以今年在股東會前,就鬧得滿城風雨的中石化經營權之爭,到底隱身幕後的律師是誰?律師團檯面下大鬥法,比檯面上你來我往更精采。

日期:201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