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梁百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專注一心,擬定作戰計畫

趁著夜晚思考好未來的長期規畫,可千萬別讓它淪為空想,必須要執行完成,如此才有意義。但也不要想到什麼就直接做,因為低著頭硬衝很容易讓自己白忙一場,最後還要花力氣回頭調整。如此一來,不僅沒有效率,反而先帶給自己挫折與打擊,甚至失去信心。

日期:2017-06-20

職場生活

先求成就感 黏性與慣性就產生—梁百鋒擺脫瞎忙 全靠15分鐘「覆盤」

「覆盤」是圍棋比賽後特有的現象,也是圍棋的術語。比賽結束後,對弈者或其他棋手將比賽過程重新演繹一次,主要目的在檢討自己的問題點,同時也可藉由對手或他人,找出自己的盲點,從而修正盲點,以作為精進棋藝的方式。聯想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梁百鋒雖不會下圍棋,不過,他卻能純熟運用,每天睡前大約花15分鐘覆盤。

日期:2013-07-02

職場生活

梁百鋒十五分鐘「覆盤」 搞定公司大小事

圍棋手「覆盤」(將比賽過程重新演繹一次)是為了精進棋藝,聯想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梁百鋒覆盤,卻是為了不再被工作追著跑。過去他越做越累,卻不見得有成效,現在靠著睡前十五分鐘覆盤,他整天老神在在,開心工作、開心生活。

日期:2013-04-25

投資理財

勇於改變

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出席工商早餐會,用「悶」字形容台灣經濟現況,強調台灣經濟再不轉型、升級,終將「會被我們看不起的國家超越」。

日期:201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