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梅努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企業也可訂閱「捍衛戰士」

美、日國防同盟,好比日本長期訂閱美軍以取得安全保障。企業也應以國防等級的思惟考慮資安,以換得安全成長。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長線布局軟體巨擘

新創軟體的崛起、串流影音訂閱制等新興商機,已無形中滲透進民眾生活,宰制了科技生態,更促使硬體廠競相爭搶值得長線布局的軟體科技事業,如AT&T併購時代華納,急起直追網飛等串流業者。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美國禁止投資中國公司 讓紐約、香港亂成一團 川普反中政策大清倉 竟掀「黑名單海嘯」

美中衝突從貿易戰、科技戰打到金融戰,近日美國再對中企下重手,擴大制裁名單,欲將所有中資企業趕出美股,「金融脫鉤」成了川普反中戰略的終極決戰。

日期:2021-01-20

產業時事

她將成美中貿易談判關鍵人物 拜登政府會如何對抗習近平?4件事秒懂可能策略方向

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失利,但美中貿易戰,並未因此告終。川普任內、代表美方出馬,談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主將」,分別為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而在總統當選人拜登走馬上任後,由他提名擔任財長的葉倫(Janet Yellen),勢必成為後續談判的關鍵人物。

日期:2020-12-03

產業時事

為何拜登選她當財政部長,股市大漲慶祝?關於葉倫,你該知道的4件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正積極籌組新內閣,近期部分閣員人選,已陸續曝光,而財經首長方面,最受矚目的,莫過於財政部長一職;據悉,該職務將由前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出任,昨(23)日在此消息激勵下,美股應聲走揚,終場3大指數收高,其中,道瓊指數更大漲逾300點。

日期:2020-11-24

產業時事

跟巴菲特學投資 股市震盪之際、這檔今年漲逾13% 市場聚焦股神持有的這兩類標的

上周美股3大指數當中,包括道瓊、標普500,周線皆收黑,唯一收漲的那斯達克指數,漲幅也僅0.2%;主要原因,極可能與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影響經濟前景,以及美國聯準會(Fed)和財政部,在紓困計畫經費一事上的分歧有關。

日期:2020-11-23

財經時事

新一輪疫情在美國蔓延 陶冬:無論封不封城,對經濟打擊都很大

上週多數時間風險市場的焦點放在疫苗、疫情上,直至美國財政部要求停止部分流動性緊急救援安排。美國和歐洲的新冠疫情繼續惡化,日本也出現狀況,全球受感染人數再創新高,資金擔心全球經濟復甦前景,交易基調偏審慎,但是受到疫苗消息鼓舞,資產價格並未表達出太悲觀的態度。

日期:2020-11-22

財經時事

〈美股盤後〉道瓊大跌650點 創9月初以來最差

週一 (26 日) 美國平均新增確診數創歷史新高,華爾街研判,美國國會在 11 月 3 日大選日前出台刺激方案機會渺茫,美股開盤隨即見黑,能源和工業股領跌。道瓊盤中一度暴跌逾 700 點,終場小幅回吐跌幅,收跌 650 點,創 9 月初以來最差表現,標普逾創下一個月來最大跌幅。

日期:2020-10-27

財經時事

股市為何利多不漲?想掌握台股後續走勢 先觀察這「4大因素」

近期股市出現利多不漲,或是利多不漲反跌,利空立即下跌的處境。在股市歷史高點,同時在許多不確定因素下,退場觀望,可能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日期:2020-10-15

財經時事

〈美股盤後〉川普證實即將出院 道瓊喜漲逾400點

週一 (5 日) 美國總統川普病情好轉,加上新一輪刺激法案通過的可能性大增,美股早盤喜漲,美債殖利率飆升、美元走弱。

日期:20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