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梨狀肌症候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腰腿痛到要開刀?中醫:先找出病灶

下肢痠痛得無法行走,到底是什麼病?別亂下定論,須請醫師確診再治療。坐骨神經痛、腰椎間盤突出症狀類似,多休息、適當針灸,能有不錯的成效。

日期:2018-11-28

品味人生

走路臀腿莫名疼痛 梨狀肌症候群惹禍

50歲的李太太,是朝九晚五的辦公族,長時間久坐、也沒有運動習慣,日前突然腿痛,走路一拐拐就像跛腳,原以為是扭到,休息就會好;不料,症狀加重,疼痛感從臀部、大腿、一路延伸到小腿,有時甚至抽筋,就醫檢查發現是梨狀肌症候群,醫師提醒,日常要避免久坐、翹腳的不良習慣,以免症狀容易復發。

日期:2016-07-25

品味人生

梨狀肌症候群好痠痛 易誤診為坐骨神經痛

一名五十多歲男子,只要每次一開車,時間若是超過二小時,臀部就會痠痛,而且還只有一邊會痛;進一步就醫後,被確診為梨狀肌症候群。復健科醫師指出,梨狀肌症候群常會被誤診為坐骨神經痛,以致梨狀肌症候群患者往往因為治療方式錯誤,而痠痛會一直都無法獲得改善。

日期:2016-05-16

品味人生

梨狀肌症候群症狀易忽略 比例上女高於男

「坐骨神經痛」是疼痛延著坐骨神經的走向,由下背或臀部痛到大腿、膝、小腿、腳背或足底,伴隨麻木、刺痛、痠、肌肉緊張或肌肉無力,最常見的是腰椎椎間盤突出壓迫腰薦神經根而導致症狀。有些人神經被壓迫的位置不在腰椎,而是在臀部梨狀肌的位置,直接壓迫到坐骨神經,也會造成類似症狀。

日期:2013-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