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梳理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只碗盤看時代

一只洋溢著古早味的台灣老碗盤,靠匠人手執畫筆,勾勒魚、蝦、花、樹等紋樣,不同顏色、圖案和窯印落款,藏著生活中對吉祥、圓滿的殷殷企盼,這些絕版難尋的碗盤,用顏色、圖案訴說文化,夾帶不同時代的生活情懷。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元宇宙效應」殷鑑不遠 緊盯基本面是否跟上 ChatGPT題材大熱 軟體股真有料?

ChatGPT帶動AI熱潮,不僅讓高速運算等半導體回春,也擴散到較冷門的軟體產業,而軟體族群殖利率穩定也吸引籌碼進駐。火花能持續多久?基本面仍是王道。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創新智匯 永續未來

氣候變遷威脅加劇,野火旱澇齊發,越是挑戰,越要創新,匯聚跨領域才智,工研院第十一屆院士,用創新寫下淨零願景,以遠見預視永續未來。

日期:2022-11-17

職場生活

鶯歌瓷設計力

以陶瓷聞名的鶯歌,從一群在地老品牌的年輕繼承者手中,翻轉出不一樣的產品力,在台灣設計研究院與日本創意設計團隊的輔佐下,以大膽創新的手法改革家業,再造品牌,替老陶瓷塗抹迷人新妝!

日期:2021-04-21

產業時事

《名人推薦好書》媒體人變身電信業董座 鄭優靠一本書找到致勝靈感

從媒體人到中華電信董座,幫助鄭優快速掌握電信業要領,並帶領中華電MOD衝破200萬用戶、直搗有線電視市場,就是一本梳理台灣近30年電信發展史,並展望台灣電信業未來20年的《翻轉賽局》。鄭優表示:「電信業業務範圍已經大大改變,這本書除了想在電信業出人頭地的有志之士外,也推薦給敢於跨業、有志加入中華電信大家庭的讀者。」

日期:2019-02-01

品味人生

職人DNA 盡顯手作之巧

美國《華爾街日報》曾在2006年時預測: 「手工藝的技術勞工已成為通往美好生活的少數道路之一。」 手作吸引人之處,除了商品消費、更在體驗。 透過雙手的扎實勞動,最終回饋的成就感、心靈療癒之感, 都是去人性化的數位時代,難以取代的無價之寶。 從一個展覽、四座工坊、七個品牌,一起感受手作的魔力。

日期:2018-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