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梳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侯友宜拋「2類人廢巴氏量表」,陳建仁指示多元認定、放寬門檻…巴氏量表是什麼?有什麼爭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提出「80歲就廢巴氏量表,直接申請看護移工」等4大主張,周三(8/30)在臉書加碼「70至79歲患有癌症二期以上長者,也可取消巴氏量表」等政見。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8/31)在院會指示,研議符合照顧事實且簡政便民的多元認定方式,不分年齡、疾病型態或經濟能力,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申請到家庭看護移工。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將針對失智、身心障礙者等可能無法通過巴氏量表的族群,研擬多元評估方式,不過他認為,以疾病別區分並不妥當。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曾兩度罹癌甚至切除2/3肝臟...韓柏檉教授分享抗癌「一日身心排毒法」:這是10年前我不曾過的日子

編按:作者肝癌切掉3分之2的肝,癌細胞轉移至肺部滿天星,化療25次、電腦刀放療12次、口服鏢靶藥,3年後復發再開一次刀。現在活出這樣的燦爛笑容,他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6-03

產業時事

三總醫拒開巴氏量表,遭家屬重毆6拳嗆「違反醫療法又怎樣」!他揭背後辛酸:開不開都可能出事

醫療暴力再度上演!台北市內湖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顏尚易,因評估病患狀況,認定不符合開立「巴氏量表」(Barthel Index;又稱ADLs),慘遭張姓家屬毆打6拳外加怒罵髒話,事件曝光不僅引發外界議論,也掀起醫界譁然,有醫師便吐露背後辛酸,無奈道「很多醫師都恨透這個功德量表!」此外,針對這起醫療暴力事件,地檢署也已介入偵辦,依法嚴懲施暴者。

日期:2023-05-11

職場生活

慢遊芎林,跟著徐薇走進那年夏天 玩水釣魚採橘子,還有紅麴香

重返外婆家,徐薇欣慰地發現芎林的寧靜、純樸如故。她穿梭文昌街懷舊,悠遊飽覽田野風光。即使經過漫漫歲月,那些在鄉間樂而忘憂、親族圍繞的日子,掛著淡淡笑容的外婆和她的那桌令人垂涎的客家佳餚,依然在記憶中閃閃發光。

日期:2022-08-02

職場生活

威爾史密斯護妻「生病剃光頭」,被開玩笑怒揍頒獎人…醫解讀雄性禿、鬼剃頭落髮原因

編按:入圍奧斯卡多次的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終於拿下小金人稱帝,成為今日影劇焦點,但稍早他為了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開愛妻玩笑,憤而衝上台揍人,暴力行為雖驚呆眾人,但護妻之舉也受到網友讚聲。引爆威爾史密斯怒火的,是克里斯洛克拿妻子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Koren Pinkett-Smith)的光頭開玩笑,其實蘋姬史密斯是因免疫系統異常,造成掉髮與圓形禿,亦即俗稱的「鬼剃頭」,才決定剃光頭。50歲的蘋姬史密斯是演員、也是歌手,最為人知的作品便是在《駭客任務》系列電影中,扮演艦長奈爾碧(Niobe)。據悉她從2018年就因罹患脫髮症,導致頭髮無法順利生長,努力抗病之餘,更大方在IG公開整個過程,並將一頭長髮全部剃光。醫師表示,頭髮會隨著年齡增長老化,無論男女進入中年後,頭髮變白、變少都是自然現象,但下降速度因人而異。一天掉八十至一百根頭髮是正常的,但如果早晨醒來發現枕頭上沾滿頭髮、每天掉超過一百根就得小心了。究竟怎麼才算不正常掉髮?雄性禿、鬼剃頭又該怎麼辦?(原文刊登於2021/12/22,更新時間為2022/3/28)

日期:2022-03-28

職場生活

「肺部像快被壓碎」!22歲女打完莫德納竟「雙側肺血栓」 原因恐與吃「這款藥」有關

新冠(COVID-19)疫情尚未停歇,各國陸續擴大施打疫苗,在疫苗覆蓋率持續提升下,也傳出不少副作用事件;近日有一名22歲女子在接種完莫德納(Moderna)疫苗後,竟開始出現上下樓梯喘不過氣等狀況,就醫檢查發現雙側肺部出現血栓。醫師研判,會有如此症狀,恐怕是與服用的藥物有很大關聯。

日期:2021-09-17

職場生活

一天的效率關鍵在起床後的1小時!前日本自律神經學會會長:早上起床,你第一件該做的事

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提倡的相對性理論,改變了世界,他可說是20世紀的最強大腦。他那樣的天才大腦到底長什麼樣呢?這點著實令人好奇。

日期:2021-08-06

職場生活

戰勝五十肩 勤做居家復健是不二法門

五十肩病人因肩關節發炎,導致肩膀被「冰凍」,連舉手都困難! 慶幸的是,歷經疼痛黑暗期後,多數病人都會慢慢痊癒,並恢復到原先身體狀況,若再透過適切治療與復健,即可改善生活品質。

日期:2021-03-24

品味人生

常搬重物、罹糖尿病,容易有五十肩!醫師:2個復健動作有效改善

59歲的徐女士平時慣用右手,因自家經營餐廳,偶爾需搬抬重物。她患有糖尿病多年,目前正接受藥物控制中。5個月前,徐女士因騎機車出車禍造成左肩挫傷,X光片顯示無明顯骨折。經過數星期休養後,她發現左手臂漸漸無法完全舉高,連梳頭髮都很困難,而且向後轉時碰不到背部,造成穿脫貼身衣物極不方便。此外,肩膀的不舒服在夜晚特別明顯,睡覺時無法面朝左邊側睡。求診骨科醫師後發現,徐女士患有「沾黏性關節囊炎」,也就是俗稱的「五十肩」。

日期:2020-04-29

品味人生

保住記憶力、遠離失智症!每天雙手拍「這裡」40下,延緩腦血管退化

從菜市場回來,才發現忘了買蘿蔔;打開家門,才想起沒有順路買鮮奶;昨天剛講過的事情,今天又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複述一遍……諸如此類的情節,在你身上常常上演嗎?這些是失智症症狀嗎?年紀大了,該怎麼減緩記憶力衰退?常常忘東忘西,到底是不是失智症症狀,以後會不會得老人失智症?

日期: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