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棄保效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選前被轟假民調,柯文哲點名是美麗島營造棄保!趙少康認柯網軍操作好:以為對方機會大就棄我們了

2024總統大選落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369萬票落選,屈居第3。然選後風波仍不斷,除了民眾質疑開票過程有瑕疵以外,民眾黨內參民調「柯文哲第2」也挨轟假民調等等。對此,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表示,內參民調絕不可能造假,且「全市話」封關民調其實與結果非常接近,只是這個調查結果要等於「現實」,就要看「投票率高低」,年輕族群投票率愈高,就會與他們的民調結果更接近。但這一次投票率僅7成1,使結果不如預期。至於國民黨「侯康配」無緣政黨輪替,擔任副手候選人的趙少康,接受專訪時向支持者道歉,對不起6成希望下架民進黨的選民。他指出敗選4大原因,其中一點就是柯文哲的空戰效應,使得「棄侯保柯」發酵,此外,侯講話不夠靈活,這在選舉中扮演挑戰者的他很吃虧。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國民黨把我打一頓,我還挺韓國瑜?」柯文哲橫掃年輕人票,可望成為北京當局刻意交好的新歡?

今年總統大選最後階段,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年輕人都投柯!」為什麼?藍綠都在找答案。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賴清德拿下558萬票當選總統:國家正走在正確路上,不走回頭路!成功打破執政8年魔咒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國際記者會上宣布當選,最後拿下558萬多票並發表勝選感言,打破民選總統以來執政不超過8年的魔咒。根據中選會資料,2024年總統、副總統選票最終開票結果,為賴蕭配取得558萬5359票、得票率40.0509%;侯康配取得467萬386票、得票率33.4899%;柯營配得票數為368萬9896票、得票率為26.4591%。賴清德說,台灣人民用行動成功抵禦外部勢力的介入,自己的總統自己選,在三組候選人中,賴蕭配得到最多的支持,代表國家會繼續走在正確的路上,不會轉向,更不會走回頭路。政治學者王業立分析,賴蕭配能當選,主因是賴清德從中央到地方歷練完整,能成功繼承民進黨執政8年優勢,更因堅持蔡英文路線,很大程度地降低其「台獨金孫」負面標籤的影響,加上民進黨推出很多的政策,都能成功吸引選民支持。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倒數8天會破釜沉舟辭新北市長?侯友宜要大家「放心」!沒棄柯保侯問題:我是在野最強候選人

2024總統大選即將來臨,選戰也進入倒數一周的階段,政黨輪替呼聲高,「棄保」議題也在發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選民有那麼好操作?」他不擔心、更不可能操作棄保,因為他是在野最強的候選人,有百分之百信心會贏。至於被問到是否會請辭新北市長,宣示破釜沉舟的決心?侯友宜表示,「放心,我一定會贏,沒有這個問題!」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賴蕭配將走出8年魔咒」,游盈隆:除非出現這變數…3點檢視民調「柯文哲若不耐打,可能很快被打趴」

2024年總統大選剩下1個多月的時間,關於三腳督戰況,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以他的觀察指出,綠藍白仍呈三足鼎立態勢,但「賴蕭配」已逐漸拉開與「侯趙配」及「柯吳配」的差距。由於藍白相去不遠,除非未來出現慘烈的棄保效應,否則,「賴蕭配」將逐漸走出8年魔咒陰影。以下為游盈隆臉書全文: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郭台銘退選,百萬連署票流向何處?要操作「棄保」這條件得符合!學者看侯康配:他光芒掩蓋主帥了

「藍白合」正式破局,各自推出「侯康配」與「柯盈配」,獨立參選的郭台銘宣布退出2024總統大選。學者王業立認為,郭手上的100萬連署票選民後續可能動向,綠藍白三方都可能受益,是因幫忙連署者未必等於在大選時就會投給郭,因此郭的退選效應仍待觀察。王業立也認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先前民調呈「麻花狀」,並未有誰有明顯領先,但若多數人認為「藍白合」談判破局責任要由柯承擔較多,則其流失支持度恐會較多,但最後仍要看誰能成為較為明顯的第2名,才有更高機會出現棄保效應。學者鈕則勳則是分析「侯康配」,認為趙少康戰力雖強,有議題操作能力,但相對於賴清德副手蕭美琴,缺少專業上的功能性定位。「侯選趙,基本上就是以牽制柯文哲為主,就只是出一口氣與第二名之爭而已,已與賴蕭配無涉」。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藍白各走各路,「柯盈配」、「侯康配」哪組能爭到中間選民?學者:氣勢這組弱許多

藍白郭三方周四(11/23)在君悅飯店公開會談,以不歡而散收場,宣告「藍白合」破局。雙方陣營各自宣布周五(11/24)將前往登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當晚即宣布,今天週五(11/24)上午11點直接前往中選會登記,上午11點與副手搭檔由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新光小公主」吳欣盈一同現身中選會。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手人選出爐,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線。由於藍白合未果,國民黨今日(11/24)上午召開中常會,拍板由「侯趙配」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表示,侯友宜和朱立倫備受屈辱,我們堅守誠信換不到合作,我們只有全黨一致奮戰到底。「我正式發出全黨動員令,團結一致支持侯友宜」。侯友宜則表示,選舉期間非常謝謝朱主席與黨內同志相挺,雖然風風雨雨,藍白合作用了最大誠意,希望並肩作戰,達成聯合內閣。但非常遺憾讓六成民意失望了,剛才我還打了一次電話,沒有接通,所以我們要選出最強副總統人選。至於獨立參選人郭台銘會不會去登記,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根據媒體報導,柯文哲一早座車就抵達郭台銘住家,賴佩霞也出現,柯文哲來和郭台銘碰面是否勸郭繼續支持他就不得而知。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由商轉政」後跨出最大一步,三腳督升級為四腳督!郭董參選有這五大風險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周一(8/28)宣布正式投入2024總統大選,吹皺在野「非綠陣營」的一池春水。學者鈕則勳認為,郭參選將對「非綠聯盟」的整合造成極大困難,但這是郭要去爭取和國民黨的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平起平坐」談判籌碼的必要之舉。他分析,郭台銘參選將是「風險大於機會」,這五大風險包括「背棄政治承諾,影響參選正當性」、「連署票數不理想,將影響政治能量與籌碼」、「缺乏組織、動員力不足」、「參選可能促成藍白聯盟,導致被邊緣化」。還有,若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最後當選,郭董將會「被貼上導致非綠聯盟慘敗的替罪羔羊」標籤。

日期:2023-08-28

2022縣市長選舉

「3致命因素」民進黨苦吞創黨來最慘戰績…派系勢力重新洗牌,誰會來當下個「救火」黨主席?

2022九合一選舉結果昨天出爐,民進黨比預期還輸的慘烈,其中縣市長選舉是創黨以來地方選舉縣市長席次最少的一次,僅拿下5席,不但北台灣連一席都沒保住,南台灣也贏的驚險。

日期:2022-11-27

2022縣市長選舉

「棄保」得利者最熱衷複製貼上…台北市長選戰柯P若棄保會再奏效?陳時中、蔣萬安都該警覺

年底九合一選舉中,在縣市長角力部份,包括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苗栗縣都出現「三腳督」情形,棄保操作也在這些縣市被拿出來操作,不過棄保不是簡單1+1大於1的「數學理論」,棄保過程能否產生「化學反應」,才是重要關鍵。今年「三腳督」選戰最激烈的就是台北市長選舉,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戰況依舊膠著,誰都沒有把握穩穩勝出。回顧過往台北市長選舉出現的「三腳督」,最經典的是1994年及2018年,前者未產生棄保效應,後者則是台灣選舉中最明顯因為棄保改變結果的。

日期: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