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棒球教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60歲殯葬大亨吳珅篁病逝…5萬起家「萬安生命」年營收30億!一心改造醫院太平間,起因母親離世那瞬間

萬安生命集團榮譽董事長吳珅篁,11月22日在家屬陪伴下安詳離世,享年60歲。集團發出聲明深感哀痛與不捨,表示吳珅篁將往生室管理導向專業經營模式,用前瞻思維引領產業創新,不僅是1位企業家也是1位慈善家,對社會秉持付出愛心,讓善循環,成為行善的目標。吳珅篁與今年3月罹患腦瘤病逝的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70歲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並列殯葬3大亨,家族3代都從事殯葬業,父親吳伙丁1965年於一殯落成後,成立「萬泰禮儀用品公司」,為當地百家葬儀社的鼻祖,曾處理數千具無名屍的後事,被外界稱為「殯葬界善人」。吳珅篁25歲時以5萬元開設「萬安禮儀鮮花店」起家,在殯葬3大亨中年紀最小,卻最早交棒,10多年前就因健康因素,將事業交給弟弟吳賜輝。吳珅篁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18歲時感到關節不適,當時未查出病因,23歲劇痛後確診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已近40年。

日期:2023-11-27

新北青年家 · 未來新頭家

新北青年局慧眼挖寶,「傳接球實驗室」酷發明!用AI當你的棒球教練

只要一支iPhone手機,一個三腳架,透過下載b4-app,即能化身線上棒球教練。這套目前全球首創的新軟體,來自臺灣兩個大男孩成立的新創公司「傳接球實驗室」。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開打!張雲鵬:讓運動成為推動永續發展重要力量

「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將於5/21至5/28在臺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舉辦;「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將於6/4至6/11在新北市三重棒球場舉辦。

日期:2023-05-16

職場生活

經典賽日本隊奪冠狂歡,照樣留下乾淨休息區!重返世界第一後,經濟效益能有多大?

日本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擊敗美國奪得冠軍,這是時隔14年第3度奪冠,而棒球為日本的「國球」,有專家推估,日本隊封王創造的經濟效益高達650億日圓(約新台幣150億元)。而日本先前在世足賽時留下乾淨的更衣室,已是他們的傳統文化,這次經典賽也同樣獲得好評。美國1名棒球教練在推特PO出1張照片,可見大谷翔平與球團人員在休息區討論時,地板上不見任何垃圾,令外界讚嘆不已。

日期:2023-03-24

競爭力

花蓮「這間書店」不賣書 熱血教練負債百萬 只為幫偏鄉孩子實現野球夢!

花蓮新城有一間特別的「書店」,它不賣書,而是免費借閱上萬本書給民眾,且為在地居民打造一個閱讀、講座、展演合一的空間,書店創辦人胡文偉來自台南,當初成立書店,是為了提供給當地國小棒球隊學童一個舒適的課輔空間,卻因此為新城注入一股新能量。

日期:2023-03-09

職場生活

一個遜咖投手 如何成功改造建仔?

今年大聯盟熱身賽中,王建民的表現令人驚豔,似乎已找回過去巔峰時期的身手;幫助他重返榮耀的,不是什麼王牌教練,而是一個被大聯盟排擠的訓練員:渥佛斯。

日期:2016-03-24

產業時事

萬安生命前老董 為何大買虧損華建?

去年虧損的營建股大華建設,在六月股東會改選前夕,爆出萬安生命前董事長吳珅篁個人的投資公司入股消息,讓股價大翻身。吳珅篁為何看好華建?他的目的又是什麼?

日期:2014-05-08

職場生活

嘉農九旬球員憶:當年教練更鐵血!

名導魏德聖監製新作《KANO》,帶領觀眾回到八十三年前,在殖民與戰爭的夾縫中,一起追尋嘉義農專棒球隊的野球夢。提起當年練球的辛酸、近藤教練的疼愛之情,高齡九十的老球員仍記憶猶新。

日期:2014-02-27

職場生活

感性大軍

理性與感性是此消彼長的過程,但是重大議題的討論,理性空間消失,單靠熱血也容易傷及無辜。

日期:2013-03-14

競爭力

瘠土上的希望之花 P.116

「澎湖冬天東北季風特別強,球一飛高就不見了。」講美國小棒球教練王長壽望風興嘆。在貧瘠的講美村,王長壽帶領的少棒隊拿下多項比賽冠軍,為這窮鄉僻壤,勾勒出一分生存的希望。

日期:2003-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