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植物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Beyond Meat銷量、股價慘跌,大成(1210)為何還敢碰植物肉?謝金河:深蹲逾60年老企業愈來愈有勁!

台灣創新的植物肉NEO在大成長城2020年,全球掀起植物肉狂潮,有華人參與的Beyond Meat成為華爾街最吸睛的焦點,股價瘋狂大漲到221美元。在盛況中,我記得東元黃茂雄會長曾經請我吃過植物肉的漢堡,後來也成為摩斯的熱門產品之一。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藥方助祛邪扶正 小病三天內可改善 流感季節到 氣虛者疑似感冒先就醫

流感好發季節到,從中醫觀點看,流感類似疫病,尤其老人、小孩的免疫力較弱,及肺部疾病、氣喘的人,一感冒很容易變嚴重,因此有症狀要趕快處理。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經濟部展出科技專案研發技術 前列腺癌新藥、仿真植物肉成果吸睛

經濟部今(27)日宣布,於2023 Bio Asia亞洲生技大展中,籌設技術處專館,整合工研院、生技中心、食品所三大法人,共展出9項前瞻技術。展館的兩大亮眼成果,包括:第一,針對男性常見的前列腺癌 (又稱攝護腺癌)復發後5年存活率不到3成的狀況,透過科技專案開發出蛋白質降解新療法,讓受惠病患更普及,抑制癌症效果更佳。第二,開發出「新穎肌理化植物肉技術」,讓植物肉打造出「真肉口感」,擁有雞、豬、魚或牛肉口感無違和,無須加入黏著劑等添加物,並將於今年底前規劃設立衍生新創公司。經濟部將持續不斷投入豐沛資源,打造臺灣成為「創新生物製造基地」。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科技農工 減碳增值

農業作為人類食物來源,也是人與自然間的重要紐帶,位居淨零排放要角。結合工業與高科技所帶動的農業低碳循環模式,透過更完善的農業減碳行動,在生產、享受美好食物的同時,也為地球的永續貢獻一份心力。

日期:2023-06-20

職場生活

餐飲推植物肉、通路力拚減塑,逾40家業者齊聚「未來市集」分享減碳策略!盼蔬食翻轉「宗教素」印象

淨零碳排議題發酵,植物肉因同時搭上減碳與健康兩大訴求,受到重視,趁今天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4/22),妞新聞與植境合辦「未來市集」,召集逾40家蔬食相關業者擺攤響應,同時舉辦「綠色論壇」,分享餐飲到通路的減碳策略。

日期:2023-04-22

產業時事

4年磨一劍!大成嘉義馬稠後食品廠第1期啟用,韓家宇:植物肉是大成未來發展重點

「歷經了快4年的時間,大成嘉義馬稠後食品廠終於跟大家面見了...,」12月27日,趕在2022年結束前,大成集團董事長韓家宇領著全體員工,驕傲地向現場200多名官員、客戶、媒體...展示集團全新的食品加工廠。

日期:2022-12-27

職場生活

代客烹調鮮食鋪 牛排、披薩、義大利麵

面對市場琳琅滿目的大量食材,優劣不定的品質常讓人不知如何挑選。街區的小型肉品、海鮮食材鋪,除了幫客人做好第一關的品質篩選,合格才進貨上架,兼賣搭配調料、分享交流煮法之餘,更有專業主廚現場代客烹調,讓懶人只需要動一張嘴挑貨就能嘗美味。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多汁的植物肉!兩位台灣年輕人矽谷創業 募四百萬美元

植物肉在全球食物中只佔2%,要到10%在未來五到十年內有沒有機會?我覺得有可能,這就是我們的機會。」自信滿滿,語氣堅定,他,是食品科技新創Lypid活優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佑。

日期:2022-09-16

職場生活

植物肉可以更好吃!黃銘賢投資蔬食集團、單店業績200萬:競爭對手少,發展空間媲美路易莎

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近年一直提倡「純素肉」的優點。他說:「食用植物性食品可以協助應對氣候變化及保護環境。」他身體力行,投資植物肉類品牌 Beyond Meat和Impossible Foods。路易莎創辦人黃銘賢看好蔬食市場,今年2月投資SUN BERNO光焙若蔬食集團近8成。他強調,蔬食是善待身體愛地球的表現,他一直期盼能打造更多元美味、永續的蔬食餐飲環境,並期望透過產學合作將SUN BERNO光焙若打造成為台灣蔬食研發創新的平台。

日期:2022-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