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楊偉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桃機塞機12人懲處出爐,董總記過各1次!350件延誤案處理中,未來怎麼歲修朝「3大原則」改進

桃園機場3月初南跑道歲修讓機場大塞機,導致班機延誤,旅客在機場苦等,甚至有航班因此得改降小港機場。桃園機場公司周三(3/20)針對此事件,由交通部次長林國顯主持,提出檢討報告。桃機公司說明,本次事件依決策、督導及作業層級分工究責,董事長、總經理各記過1次;督導層級副總經理2人最重記過2次;處長以下層級8人,最重記過2次處分。 截至3/18止,彙整機場公司與各航空公司收到案件約350件,後續機場公司亦將再邀集航空公司進一步檢討相關處理情形。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桃機跑道歲修案懲處 董、總等12人都記過 機場公司提檢討改善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20)日針對3月3日南跑道歲修事件提出檢討報告,由交通部常務次長林國顯主持,民用航空局局長何淑萍、交通部航政司司長韓振華、機場公司董事長楊偉甫及總經理范孝倫列席。林國顯次長表示,本次航班延誤事件各界相當重視,考量這次跑道歲修是機場公司規劃,王國材部長請桃機深切檢討,相關作業務實面對並具體提出提出改善及對策,避免事件再次發生。楊偉甫董事長表示,從這次事件中吸取教訓,強化機場管理機制、加強橫向協調溝通、提升宣傳和資訊公開度,以及加強行政作業管控等面向精進;並對於航班延誤向受影響旅客及社會各界表達誠摯的歉意。本次事件依決策、督導及作業層級分工究責,懲處董事長、總經理等12人,最重記過2次。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45歲桃機今年旅客上看4千萬、第3航廈拚2年後完工!台美大增班:去舊金山金門大橋比去金門還方便

桃園國際機場周一(2/26)開航恰好滿45歲,桃機團隊選在這天,舉辦45週年慶祝典禮。挺過新冠肺炎疫情,2023年旅運量達3,535萬人次,恢復至疫情前73%。桃園機場樂觀預估2024年將突破4,000萬人次,未來待第3航廈與3跑道完工後,桃園機場將朝向8,200萬人次目標邁進。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星宇美洲首航開箱!從台灣到洛杉磯道奇隊主場…張國煒11小時貼身全直擊

「長程廣體客機引進後,首重開闢北美航線,長期亦將評估增開往返歐洲、大洋洲之洲際航線,打造台灣成為東亞航空轉運樞紐…。」這段話,出現在星宇航空今年4月的公開說明書裡。對比目前在國籍航空客運市佔率不到六%、僅在亞洲經營15條航線的現況,星宇與目標的距離顯然還遠。

日期:2023-04-29

產業時事

如何不讓「一人摧毀全台電力」重演? 這兩個不定時炸彈一定要拆 別再流於官樣文章大拜拜了!

303大停電,讓災情慘重的南台灣哀鴻遍野,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第一時間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自請處分。3月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批准了楊偉甫與鍾炳利辭呈,並宣布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代理董事長。曾文生的代理沒有期限,政院則要留任的王美花在六個月內督導台電提出強化電網韌性建設的完整計劃。經濟部也指出,曾文生上任後四大當務之急,分別是電網調整、人員精進、成立獨立風險管理部門以及找外部專家替台電總體檢。從蘇貞昌到經濟部所交付的任務來看,曾文生首要之務是強化電網韌性,其次則是要好好整頓台電,避免「一人摧毀全台電力」的事故再次發生。若不能解決這兩個不定時炸彈,難保大停電不會再發生。

日期:2022-03-10

財經時事

303全台大停電》台電董總座准辭,曾文生代理台電董事長 經濟部長王美花續留

303 全台大規模停電,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 (7) 日表示,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及總經理鍾炳利請辭以示負責,蘇揆予以照准,經濟部長王美花續留,蘇揆特別責成王美花於 6 個月內,督導台電提出強化電網韌性建設的完整計畫。

日期:2022-03-07

職場生活

「何時會有請吃雞排的承諾?」 王美花晚間釋疑:今天是人員操作失誤造成停電 「並不是缺電」

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晚間9點半的台電事故記者會,在回應媒體提問關於與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打賭缺電請吃雞排的問題時表示,當時那是他上廣播節目時主持人提出的問題,「問題是(台灣)有沒有缺電」,而今天全台大停電是因為人員操作失誤,並非是台灣缺電。王美花也提到,到了晚間9點半,全台民生用電已經全部恢復。至於外界關心誰要負責,她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傍晚指示,以恢復用電及釐清事故原因為先,待看到經濟部書面報告後,再來追究責任。在補償用電戶方面,工業用戶及家庭用戶將給電價95折計算,若停電超過六時則以電價9折計算。

日期:2022-03-03

財經時事

303大停電惹民怨,台電董總請辭,王美花自請處分

303全台大停電,晚間最新消息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自請處分,而台電董事長王偉甫及總經理鍾炳利也請辭表示負責。

日期:2022-03-03

投資理財

台電攜手冠德!「北儲都更案」正式簽約 市值上看300億

台電釋出北部儲運中心的土地,日前已順利完成北儲舊址都更案公開評選,由冠德建設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未來該都更案將規劃興建2棟地上22層、地下4層的複合式商業及住宅大樓,市值上看300億元。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電動車變身移動式儲能 台電打造V2G智慧充電,儲能電力共創多贏

我國刻正邁入能源轉型,未來隨著再生能源裝置量持續增加,為穩定電網品質,大規模的儲能系統需求有增加趨勢,透過其大量調峰、快速調頻,以快速反應電網負載變化。

日期: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