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楊儒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鐵漢在食物裡找到柔情 楊儒門:我最難忘的一頓年夜飯

剛滿41歲的楊儒門,受訪當天,正好是他生日前一天,他滿懷欣喜地說:「你都不知道,收到女兒卡片有多感動,」滿口女兒經的他,展現鐵漢柔情。「白米炸彈客」是楊儒門人生重大分水嶺;走過牢獄,沉潛蛻變成「248農學市集」創辦人,為全台小農牽起產銷連結。堅持每週為家人下廚的楊儒門,他說自己的人生坎坷不過,就好比不同階段的「年夜飯」,嚐起來的味道百般不同,最難忘的年夜飯,除了獄中的炸雞腿外,還是那碗難以被複製、阿嬤滋味的「麻油雞拌飯」,最難忘懷。

日期:2020-01-17

品味人生

75K公僕變生態大俠 讓候鳥、青農都回來

三隻黑面琵鷺、九隻老鷹、十四隻鴛鴦……,這是距離台北一小時車程的新北金山溼地,近期出現的「稀客」。在候鳥來台的第一站——金山,目前共記錄鳥種四十八科、一八九種,是五年前的二.三六倍,數量更增加了十倍。

日期:2019-01-30

產業時事

菜價之亂那幾天 北農吳音寧做了什麼?

台北市農產運銷公司雖然穩住農曆年後的菜價,並解除蔬菜到貨量爆量的危機,但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接下來還會面臨議會罵聲、董事罷免聲浪的重重難關。

日期:2018-03-22

今選頻道

「非典型總經理」吳音寧:抗爭是為了解決問題 她曾以肉身擋怪手 如今直搗北農核心

這位搞社運出身、原本準備投入彰化溪州鄉長選戰的奇女子,背著紅色背包就北上「打怪」。為何她不怕被貼上政治標籤,進入派系複雜、山頭林立的北農,嘗試在「體制內」推動改革?

日期:2017-06-29

職場生活

林生祥 用一把月琴溫柔守護土地

生祥樂隊的《圍庄》上市,林生祥原本早談好唱片公司,對方卻臨時抽手。然而,僅僅一個月,他就以群眾募資籌得200萬元資金。靠著誠懇、靠著歌曲深沉的厚度,林生祥一次又一次贏得歌迷的信賴,也一次又一次守住他最重要的家鄉與信念。

日期:2016-06-23

產業時事

池上米推手梁正賢 不怕中國搶飯碗

自由貿易浪潮來勢洶洶,弱勢農業部門首當其衝,許多人擔心台灣農業會就此垮台。池上建興碾米廠董事長梁正賢為了力抗國外廉價稻米傾銷,力推產地標章、鼓勵農民參與好米競賽、更邀雲門舞集池上公演,「不要怕對岸,我相信台灣農業,很有競爭力!」

日期:2014-05-08

職場生活

大稻埕的新舊春秋

隨著賀歲電影《大稻埕》的上映,這個地方又重新引起人們的注意,回顧文化維護者的努力推動,吸引了文創新思惟的入駐,新創意交織著老靈魂,迸發出動人的文化價值,你怎麼能錯過?

日期:2014-02-27

職場生活

敢變就有路 郭書瑤的翻轉之路(摘)

過去一年,你覺得時局苦悶、辛苦工作卻看不到未來?面對人生困局,你是否也想要突圍,卻又躊躇不前?路是人走出來的,只有勇敢改變,才能開拓新的人生之路。你有多久沒有改變自己?現在起,用四個行動,啟動你的逆轉勝能量!

日期:2014-01-30

產業時事

楊儒門:逆境中的挫折,都會成為生命的沃土

十年前,他是為了抗議台灣加入WTO犧牲農民,而放置炸彈的叛逆小子;十年後,他成為農學市集的創辦人。楊儒門對農業的執著已昇華到新境界,他說自己的初衷不變,只是作法改變了。

日期:2014-01-27

品味人生

跟著小農呷純淨原味

近年吹起的無毒農業與小農市集風,改變了過去「鮮豔、碩大、飽滿」才是好食材的觀念,並鼓勵直接向農夫買,如今,民眾對每天吃下肚的食物也有了更清楚的認識。

日期:2014-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