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楊天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雙子星案曾掀波瀾,南海控股于品海如今破產...謝金河:就像國家路線選錯人,每個人都要付出代價

選擇的機會與成本這兩天,香港的媒體報導香港于品海的南海控股遭到中資銀建國際呈請破產的案件審理,2月19日再審,于品海的名字又受到大家的關注。

日期:2024-01-12

投資理財

中國房地產泡沫吹得有多大?3大現象洩端倪 謝金河:90年代的「台灣病」將重現

日本日經新聞最近有一篇報導,拿1990年日本房地產泡沫爆破的房價與所得比的倍數,來比較現在中國城市的倍數,令人驚嘆。當年日本泡沫吹破前夕,東京、京都是18倍、大阪14倍、神奈川15倍;現在中國幾個大城市,深圳57.97倍、北京55.8倍、上海45.55倍、廣州40.76倍⋯⋯這個數字對比才知道中國房地產泡沫吹得有多大?

日期:2021-10-01

今選頻道

30年一覺金融夢

回顧30年前,由金融股領軍創下12682點的歷史紀錄,為台股累積巨大的成長動能。經歷多年沉澱調整,台灣金融業能否逆襲走出30年大運?現正處於關鍵轉捩點。

日期:2020-09-23

產業時事

開幕倒數 台北文華東方驚傳易主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開幕前夕,驚傳易主,以約一百億元賣出五一%股權。新主人是身家兩百億元,事業橫跨電力公司、汽車代理、房地產投資的低調神祕富豪王公威。

日期:2014-05-15

產業時事

台灣金融整併路迢迢

馬總統上任以來,及矢志推動第三次金改,但是他兩任任期已過半,到底第三次金改牛肉是什麼?台灣的金融業不是只靠監理就能走出眼前困局的!

日期:2013-03-21

投資理財

從父母慘賠經驗淬取股市智慧— 「生技阿嬤」之子懂避險 用566原則拉高勝率

在業界有「生技阿嬤」之稱的加特福生技董事長程伶輝,40年前是叱吒風雲的股市大戶,當時人稱「蔣媽媽」。「蔣媽媽」的長子蔣一恕,從父母股市操作經驗萃取智慧,青出於藍,不但為自己賺得可觀身價,更一度金援母親公司。

日期:2012-03-22

投資理財

媽媽的台積電VS.爸爸的銀行股

對照父親投資大安銀行,母親握住一張台積電,如今已成一項戰果豐碩的投資,關鍵是台積電過去20年的大成長。

日期:2011-01-13

投資理財

蔡辰男:小帝寶建豪宅萬戶有屋住

《今周刊》七三二期封面故事〈消失的首富-國泰集團大王子二十五年興落告白〉刊載蔡辰男的故事後,得到廣大讀者的回響;其實,蔡辰男在不動產上有其獨到的見解,本期將其長年對台灣不動產的觀察,完整呈現,以饗讀者。

日期:2011-01-13

職場生活

蔡辰男如人生縮影的收藏心路

一方乾隆玉璽,以四億八二五○萬元拍出,喚起了人們對蔡辰男藝術收藏的回憶,他曾是中國書畫最大收藏家,擁有數千件藏品,他如何走上藝術收藏之路?藝術品,帶給了他哪些感悟?

日期:2010-12-30

投資理財

「生技阿嬤」之子賺數倍報酬的錦囊

在業界有「生技阿嬤」之稱的加特福生技董事長程伶輝,四十年前是叱咤風雲的股市大戶,當時人稱「蔣媽媽」。「蔣媽媽」的長子蔣一恕,從父母股市操作經驗萃取智慧,青出於藍,不但為自己賺得可觀身價,更一度金援母親公司。股市作手如何教出台股新好手?

日期:201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