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楊天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金價飆2081美元逼新高,黃金存摺買下去?2300美元會看到嗎?「黃金王子」提點買賣區間

美國Fed可望停止升息,激勵亞洲市場金價衝新高,每盎司一度來到2081美元,有「黃金王子」稱號的台銀貴金屬部經理楊天立認為,雖各國去美元化政策使金價長線看多,但認為除非出現黑天鵝,否則短線難見2300美元;路透等2外媒則預測,明年均價落在2000美元附近,FXStreet分析師Anil Panchal預期,金價上檔在2100美元有壓,下檔則看1980美元支撐。

日期:2023-05-05

產業時事

經濟前景不明 預期下半年黃金、美元波動趨緩 兩大避險資產下檔有撐 大漲不見得

黃金與美元,是全球金融市場的兩大避險商品,今年上半年美元指數持續走高,黃金則先漲後跌,專家表示,由於經濟前景不明,下半年黃金與美元可能呈現盤整觀望的格局。

日期:2022-07-06

投資理財

黃金、虛擬貨幣、美元…避險資產布局眉角 「黃金王子」 楊天立教戰 兩指標看金價後勢

農曆新年後股市雖然創高,但仍有升息等壓力,盤勢仍不穩定。「黃金王子」楊天立從市場對於防禦性資產黃金及美元的需求,來嗅出避險的需求是否增強?

日期:2022-02-16

投資理財

從兩張金價、美元圖 抓黃金新多頭行情

金價在去年下半年進入修正後,十二月起展開新一波的漲勢,儘管目前短線有些震盪,但「黃金王子」楊天立提醒投資人,可逢低布局,把握這一波的多頭行情。

日期:2021-01-20

投資理財

金價可能陷震盪?2021年黃金商品該買、該賣?專家曝最佳配置比例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攪局下,市場恐慌情緒升溫,刺激黃金價格在2020年8月刷新歷史新高價位,每盎司價格衝破2000美元;然而在疫苗可望問世的消息出現後,金價開始回跌,也讓銀行圈掀起一波黃金目標價下修潮。展望2021年,儘管黃金價格很難再複製2020年的漲勢,但市場上風險猶存,專家建議至少可留5%的黃金部位。

日期:2020-12-21

投資理財

999.9純金金塊、導盲犬、Q版素還真超吸睛 金融博覽會湧年輕人潮,高喊:「太活潑了!」

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今(27)日在世貿一館熱鬧展開,有別於民眾過往對「金融業」的嚴肅印象,今年的展覽推出999.9純金金塊、導盲犬、Q版素還真…等亮點鎮場,各家金融業者也推出多款包含投資理財概念在其中的小遊戲,讓現場來參加的年輕人都驚呼:「實在太活潑了!」

日期:2020-11-27

投資理財

價值2000萬、重達12.5公斤》台銀金塊首度現身金博會!黃金王子破解投資4大迷思

在電影中,當蒙面歹徒直衝銀行保險庫搶黃金金塊時,為了與時間賽跑,總是飛快地把金塊往包包裡塞,接著整包扛走。有「黃金王子」之稱的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笑著說:「這可說是民眾對黃金最大的誤解了,黃金的重量遠比你想像中的重。」

日期:2020-11-20

投資理財

黃金該買還是該賣?楊天立:股市若破前低,金價將創新高

金價走勢仍然很健康!避險需求穩定增加,價格沒有過度暴漲暴跌,波動也在合理範圍,黃金充分展現出避險的特性。

日期:2020-05-07

投資理財

黃金漲很兇、黃金存摺交易熱 專家建議這樣布局

國際金價驚驚漲,吸引投資人目光,據統計,6月中旬以來,台灣銀行黃金存摺交易量「倍增」,不過絕大多數投資人均為逢高出售、賣出量大於買進量,有「黃金王子」之稱的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24日分析,短線金價急漲,不建議投資人再追高,但國際不確定性仍高,長線投資人可續抱,兩年後金價目標價位上看每盎司1,600美元。

日期:2019-06-27

投資理財

「黃金王子」楊天立解碼長短線變數 黃金驚驚漲,下一步怎麼走?

黃金自2011年歷史天價下跌後,沉寂了好些年,一度被市場遺忘,隨著近期全球金融動盪,黃金走勢又再度成為焦點。

日期: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