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楊子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楊子江劉維琪賈堅一竟然扯上中資?台灣最大學術資料庫華藝數位揭底

全台最大學術資料庫涉中資疑慮!綠營立委日前(12月23日)在立院質詢爆料指出,全台最大學術論文資料庫「華藝數位股份有限公司」(後稱華藝),除了在中國成立子公司外,獲官方提供設備及軟體協助,華藝更授權官方審查修改論文內容,懷疑有中資背景,要求教育部調查釐清。但檢視華藝董監事名單均大有來頭,包含前財政部次長楊子江、前教育部高教司司長劉維琪、前矽成積體電路董事長韓光宇及前永豐銀行消金部總經理賈堅一等人,竟「被」貼上中資標籤,華藝強調百分之百台灣持股,對立委指控深表遺憾。

日期:2020-12-29

財經時事

渾然天成中的大師

今天所有司徒達賢教授的學生們,都在中油大樓禮堂,渡過了一個知識的饗宴,司徒老師七十大壽的演講會,他道盡了一生的故事,每一個學生都聽得如癡如醉。我彷彿又重回38年前上司徒老師企業政策的課程,唯一的差別是不必起來論辯,只要靜靜地坐在台下聽司徒老師敘述他的一生就可以了。

日期:2018-07-16

今選頻道

司徒達賢教書42年 「畢業」告白

管理學大師許士軍說:「管理根本不是科學。」既不是科學,那該怎麼教?司徒達賢很有心得,他教授「聽、說、讀、想」法門近半世紀,如今要退休了,但他仍想繼續教下去。

日期:2018-07-12

產業時事

華航罷工落幕?三個不該縱放的失誤

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暫時落幕,但民眾觀感卻從原本的同情轉為疑慮,蔡英文政府的危機處理能力,甚至遭到質疑,為什麼?

日期:2016-07-07

產業時事

獨董是肥貓?還是守門員?

自從林全因為組閣放棄年薪兩千萬的獨董,讓「獨立董事」的角色再引熱議;到底獨董是坐領高薪不做事的肥貓?還是為公司治理加分的守門員?《今周刊》全面解析獨董的真實面貌,是所有投資人、專業經理人、上市櫃老闆非懂不可的一堂課。

日期:2016-06-16

產業時事

缺官

有一份政務官工作,內容是制定國家方針大計,你願意承擔重責大任嗎?如果你接受這份工作,接下來你面對的,就是自己與家人的全面犧牲。你得在最沒效率的官僚體系下做事,還得面立委的頤指氣使;你的薪水不高、年資不能累積、卸任後禁止從事相關行業,還可能被司法調查。而且,你與配偶名下全部財產,都要公開到網路上給大家說三道四。很不幸的,你和很多人才一樣,都不想。而台灣正面對這樣的問題⋯⋯。

日期:2016-05-19

產業時事

金剛閣揆林全

在台灣政壇,林全是特殊品種,他在國民黨深藍鐵票區長大,卻受兩位綠營總統器重。幼時搭拖板車上學,大學躲廁所借光念書,神父的一封信,改變他的一生。他背《金剛經》,安頓政治的黑暗,「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他的堅持與頓悟,成就無所畏的強韌性格,也將主宰台灣,步入金剛閣揆的世代。

日期:2016-03-16

產業時事

聰明理財活得自在

74歲李媽媽一生標過一千多個會 中聯副總許武雄買張學良故居12分鐘賺9000萬 會計師郭榮芳幫兒子買聯電 張金清靠共同基金賺了3000多萬元 過年怎麼玩? 三種主題旅遊團最in 馬年發財術 黃天麟、陳忠瑞論股市趨勢及選股方向 陳文林、楊子江談如何搶救中聯 伍澤元落跑 高院嚴重疏失 陣列式磁碟機四劍客

日期:2015-11-09

投資理財

股息課重稅 資金一去不復返

除權息行情展開,在可扣抵稅率減半、股息併入綜合所得等新制下,不少國內投資人不堪稅負加重,已撤離台股,轉往稅率較輕的市場。長久下來,勢必嚴重影響台灣資本市場籌資動能。

日期:2015-07-02

職場生活

薛明玲開講 法官、企業家全搶著聽

打從去年起,薛明玲的行事曆明顯變得很不一樣。以前,他的行事曆記滿了董事長們開會的行程,如今,記錄的則是到全台各地上課、演講的行程。去年交棒的他說,「這是早在十年前就規畫好的事。」

日期:2014-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