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楊德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農曆年後接單涼颼颼...「這產業」開始度小月、鼓勵員工休假 業者曝:部分甚至「做三休四」

農曆年後,工具機業接單涼颼颼,大廠鼓勵員工休年假,「做四休三」成常態。部分廠商面臨客戶下單不急著拉貨,新接訂單減少,索性將農曆年假多延長2~3天,甚至有廠商為降低成本「做三休四」度小月。

日期:2023-02-06

投資理財

中美貿易戰變匯率戰》工具機大老喊話 放手讓台幣貶至33元! 人民幣、韓元在競貶...

中美貿易戰演變成匯率戰,人民幣、韓元競相貶值,國內工具機產業大老6日紛紛表示,人民幣破7元對廠商出口影響非常大,「新台幣還有貶值空間」,因此籲請政府,順勢讓新台幣貶至32~33元,不要與競爭對手差太多,央行若阻新台幣貶值,二、三線公司營運恐會出問題。

日期:2019-08-07

職場生活

程泰公主楊舒涵 掌舵要先過三關

國內最大工具機製造商程泰集團,今年營收可望達百億元,六月股東會上啟動二代接班,董事長楊德華準備交棒給女兒楊舒涵,成為這個「黑手產業」中少數的女性接班人。

日期:2014-07-31

產業時事

29家上市櫃企業 你一定要認識的六年級接班人

台灣第一代創業家,歷經三、四十年打拚,如今紛紛屆齡交棒,掀起台股最大接班潮,更有許多六年級生「繼承者們」陸續浮上枱面,他們有何不同?又有哪些新發現?台股投資人不能不關注這波新趨勢。

日期:2014-07-31

產業時事

長線保護短線 布局首選工具機

工具機產業最主要特性,在落後景氣表現。相較日、韓,台灣工具機廠在ECFA簽訂下,價格競爭優勢提升。投資人藉由長線保護短線方式、區間操作,是目前盤勢震盪下,相對安全的選擇。

日期:2010-04-29

投資理財

郭台銘是好榜樣—— 深入解析上市櫃公司股權結構

過去很多掏空公司、經營者一走了之的企業,是後都可發現,董監持股都不到5%。

日期:2009-06-11

產業時事

九位企業主給馬政府的經濟建言

全球在○八年遭逢金融風暴肆虐,國內經濟更是受到莫大衝擊,牛年到來,我們的執政團隊能否新年更有新氣象?《今周刊》邀請各方企業霸主,為台灣的未來,給馬政府最中肯的建議!

日期:2009-01-22

財經時事

楊德華摳自己 樂了投資人 P.92

工具機大廠亞崴火紅,今年可能成為工具機業第一個進入百元俱樂部的公司。亞崴的成功要歸功於董事長楊德華的摳門術,他的省錢祕方不僅成就亞崴,三十多年前親手創立的程泰,更是在他斤斤計較下,死而復生。

日期:2007-03-22

財經時事

亞崴重新起飛 P.106

兩年前,亞崴獲利快速下滑、經營團隊四分五裂;去年大陸投資獲利增長近八倍,而今年上半年獲利就超過去年全年,對每股獲利的貢獻高達○‧五元。 「若不是因為產能趕不上訂單需求,今年亞崴的獲利會更好。」身兼亞崴機電與程泰機械董事長楊德華這麼說。兩年前,亞崴面臨獲利快速下滑、經營團隊四分五裂、員工士氣低落、創投股東醞釀集體出走的困境,而當時工研院機械所所長蔡新源不忍這家技術與研發實力不錯的公司消失在台灣的工具機市場,於是找上了國內 CNC 車床第一大廠程泰機械接手經營。

日期:2003-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