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楊應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政府動員喊話,台股連跌3天回神開盤上漲逾百點!寄望台積電法說,大盤短線跌深反彈能多久?

今周刊編按:美股弱勢震盪,周三(1/17)四大指數收盤全數下跌。台股周四(1/18)反彈超過百點,最高來到1萬7300點,至於權值王台積電(2330)大漲8元來到589元。外界預期,台積電法說釋出正面看法,將有利台股短線跌深反彈。

日期:2024-01-18

投資理財

楊應超看投資》大選之後的投資策略 - 短空長不確定性增加

台灣4年一次的總統和立委大選在1月13日完滿結束了,每次都是幾家歡喜幾家愁,但是民主國家的精神就是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也不會是贏者全拿,我們要恭喜這次所有當選人。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2024不分區立委各政黨票數出爐!藍綠搶下13席、民眾黨獲8席,誰能前進立院名單一次看 補助款拿多少?

2024大選關注重點,除了三組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誰會奪得大位之外,還有區域立委、原住民立委選舉也備受關注。另外,最關鍵的尚有攸關34席不分區立委分配的政黨票投票。依據政黨票得票率,得票率5%以上才能分配不分區席次,不分區立委結果攸關各政黨國會立委席次,新國會版圖如何變動?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不分區選票得票率達3%以上的政黨,按會計年度由中央選舉委員會核算補貼金額,直到當屆立委任期屆滿為止,每年可獲得每票50元的政黨補助金。以不分區立委計算,國民黨拿下13席、民進黨獲13席,民眾黨搶下8席。未來4年政黨補助款方面,民進黨可拿2億4905萬元、國民黨2億3821萬元、民眾黨1億5201萬元。《今周刊》為您整理不分區政黨票最新開票數據。根據中選會詳細政黨票開票如下: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台積電被美國牽著走,完全不合理」赴美談判一開始就輸了?專家看後劉德音時代:護國神山最需要「這種人」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近期無預警宣布即將退休,讓各界相當震驚。台積電表示,下屆董事長將由總裁魏哲家出任。前巴克萊銀行首席分析師楊應超表示,台積電赴美投資在一開始談判就輸掉了,當前需要的是像創辦人張忠謀這樣的角色,知道跟美國打交道的眉角,了解美國文化脈絡的人。

日期:2024-01-07

產業時事

藍綠白拚經濟?不分區安全名單卻沒半個財經背景!楊應超排18埋伏筆「最快一年半就會補上」

2024選舉倒數44天,選情進入短兵交接,除了正、副總統候選人外,攤開各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名單,明眼人發現,藍、綠、白的安全名單內,竟沒半個財經專業背景。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你愛的政治人物有「入圍」嗎?激戰選區又在哪?不分區立委名單揭曉,林月琴、韓國瑜、黃珊珊超強戰力一次看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登記11月24日正式截止,各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成焦點,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統計,區域立委的部分,共有315位參選人完成登記,7人以上混戰區域多達7個;不分區立委方面,共有16個政黨提出178位立委參選人名單。據中選會資訊,3組完成登記的總統、副總統選舉參選人,分別為民進黨的賴清德搭蕭美琴,台灣民眾黨的柯文哲與吳欣盈,國民黨的侯友宜及其趙少康。面對2024大選即將登場,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各政黨的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有誰?哪些小黨也加入不分區立委選戰?《今周刊》帶讀者一次瞭解。

日期:2023-11-25

投資理財

明星分析師如何年花4% 還兼顧投資績效、生活品質? 楊應超實戰4%法則退休心路

(今周刊1405)「很多人憑感覺做事,這是很危險的;我們分析師喜歡以數字為準,有科學、有數字,算出來我才會安心。」前知名外資分析師楊應超這麼說。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國民黨、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史上最好」?提名保守、固基本盤、穩地方勢力…盤點安全名單特色

隨著2024大選日程進逼,民進黨、國民黨兩大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已底定,民眾黨的名單也將在周三出爐。學者鈕則勳先從兩黨名單檢視,認為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是在顧基本盤,例如綠營名單中有不希望兩岸溝通的角色,藍營則是政二代、地方勢力色彩明顯。學者施正鋒則是認為,民進黨的名單平衡派的色彩明顯,整體提名保守,偏向守勢;國民黨名單則表現出想培養下次參選縣市首長的人選,但在地方派系多有著墨,也有考量是若中央的總統選情崩盤,至少要能守住地方的盤。師大東亞所教授范世平認為,民進黨此次不分區安全名單不少是連任者,可能是擔心若立法院席次無法過半,面對在野黨強烈質詢,需要有經驗老道的立委幫忙攻防,缺點就是缺乏新意;而國民黨名單雖全非連任,但其中不少是政二代。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韓國瑜、柯志恩、葛如鈞排前3!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現任全未入列」,朱立倫揭目的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週六透露韓國瑜同意擔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位後,週日(11/19)一早就公布前18位名單,依序排名為:韓國瑜 柯志恩 葛如鈞 翁曉玲 陳菁徽 吳宗憲 林倩綺 陳永康 許宇甄 謝龍介 蘇清泉 張嘉郡 王育敏 蔡明忠 吳亮儀 李玉嬋 李霞 楊應超

日期:2023-11-19

投資理財

楊應超看投資》絕地七騎士投報率驚人 今年前10個月最高直奔180%!2024年仍是布局重點

時間已到2023年11月中,轉眼一年又要過了。知名外資分析師、現為美商科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建議,投資人不僅每季都要檢視投資組合和表現,每年也要全盤檢討長期投資策略,提前為2024年佈局,現在就是未雨綢繆的好時機。

日期:202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