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楊榮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揭密大同宮鬥戲碼》大股東們「切心」掃蕩林郭文艷殘餘勢力,一年之內集團人事劇變40回…

大同經營權易主剛滿1年,但近期內部勢力暗潮洶湧,不到3周的時間,有3分之1的董事席次遭換,掀起大同人事的第3波洗牌。不難發現,這次整頓似是針對林郭影響力做掃蕩,但至此,大同內部終於能夠一統江湖了嗎?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精英總座無預警請辭、董事換人 背後原來是大同兩派角力…他說未來這兩家還會「整理」

編按(2021/11/11):大同集團人事再傳變動!精英電腦才剛於11月8日發布重大訊息,甫於10月28日辭任大同獨立董事、改當精英董事的王金來,將接下精英富董事長和總經理職務。而這一變動,牽扯出大同團隊的矛盾。《今周刊》報導,這些人事動盪的背後,可能與大同團隊內部的矛盾有關,精英電腦董事長鍾依文甚至坦言,「也許在人事上會有更換,但大同還在當時布局的戰略下持續發展」…「接來包括大世科、福華都要做整理…」。果不其然,昨天晚上大同公告2項重大訊息,一是大同子公司尚志資產公告法人董事代表變動,大同在尚志的代表人由原來的林郭文艷、張益華改成何春盛、陳榮泉及楊榮光。另一是欣同投資在大同的法人代表也從原先的梁基岩改換成陳瑞隆,同任期董事變動比率為6/9。如今大同集團內部暗潮洶湧,後續還有甚麼變動,市場甚為關注。以下為《今周刊》本期有關精英人事異動以及大同團隊策略一手分析:

日期:2021-11-10

產業時事

林郭文艷的狠招?

「華映重整風暴」持續在台灣資本市場延燒,這場令人嘆為觀止的風暴,創下許多驚奇,包括來催款的子公司董事長,竟然與宣告重整的華映總經理是同一人,一人分飾兩角的荒謬戲碼,到底在演哪一齣?而債權銀行董事長更直言:「華映最壞時期已過,可以不需走上重整之路!」這場風暴是人為操作,還是局勢使然?是壓垮大同集團的巨石?還是反而重啟大同經營權和解談判的契機?

日期:2018-12-26

產業時事

「自己跟自己討債」華映重整是林郭文艷自導自演?!

一場華映重整風暴,又重新整頓了大同公司的經營權戰役籌碼。如果真如市場傳言,居中有人為刻意操作的痕跡,那麼,目的恐怕是達到了;但這個目的的代價,是大同18萬股東跟著陪葬。

日期:2018-12-26

競爭力

公司派大意,外人搶進董事會 市場派分進合流 大同林蔚山擋不住?

老字號的家電品牌大同再度引發董監改選大戰,這次市場派來勢洶洶,買盤一路攀升;林蔚山、林郭文豔夫妻恐怕難擋挑戰,如果最後能落得「慘勝」,勉強保住經營權已是萬幸。

日期: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