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楊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付這麼多錢當然是大爺、享受就是照自己想的?黃大米懶人包!21萬團費貴嗎、房間真像低價團?

作家黃大米在年前跟團出遊義大利,1/31起一路於臉書分享所見所聞,從在航空公司櫃台詢問是否能加價買商務艙票被拒、到開箱佛羅倫斯的房間,指房間浴室會淹水、讓她感覺21萬的團費真的太貴了,房間看起來很像參加低價團,在網路引發熱議。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台大經濟系歧視只是縮影...「是宿命也是活該」他談高教龍頭2問題:職場上已有「台大人不好用」印象

台大經濟系學會正副會長選舉,因政見帶有滿滿「歧視性」言論被炎上後,又接連爆出影射原住民升學加分制度、性平會選舉候選人的離譜經歷,種種議題讓人不禁想問台大到底怎麼了?同樣身為台大校友的作家楊照,在節目中感嘆台大在學生方面,某些「根深蒂固」的問題至今相當難解,而這些問題當台大生畢業後進入職場也會更加嚴重,導致職場上已經出現「台大畢業生不好用」的負面印象。

日期:2023-05-27

投資理財

操盤績效不好 是你認不清事實

正如作家楊照引述他老師的話,「教會你評斷自己會還是不會,比光是教會你更重要一百倍!」如果我們不能評斷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做得好不好,再喜歡的工作也會變得乏味。

日期:2022-12-30

品味人生

退休別再「一成不變」,何不來場心靈冒險?善用3件事,開啟全新美好人生!

日前,我去聽了一場知名作家陳念萱的演講「旅途中遇見金剛經」。看到「金剛經」三個字,我想很多人就卻步了,但我想就算聽不懂,也不過就是浪費兩小時而已,也沒有太大的損失。

日期:2019-08-08

產業時事

想戴國旗帽與川普同框...劉仕傑:當郭台銘變郭總統,川普還會見他嗎?

兩國總統各自戴國旗帽同框,是個高度主權意涵的畫面。雙方沒有堅實互信,配合相應的國際局勢,這畫面幾乎不可能發生。

日期:2019-07-09

職場生活

林鄭月娥的人生反教材:苦讀向上的學霸脫貧後...失去中心思想,有多叫人憎惡

她出身貧困,力爭上游的故事簡直是標準模板。她的前半生,完美演繹一個窮人家小孩如何靠著苦讀跟自我鞭策。

日期:2019-06-17

職場生活

如何打破博士養成的困境

要改善台灣高學歷失業與產學脫節,關鍵有三,一是減少近親繁殖與一路直升,一是增加高教人力背景與資源多元性,同時大幅開放產學間的職涯限制。

日期:2018-12-19

職場生活

偶爾一逃

各位偉大的父親都該好好想想自己該怎麼過才舒服,因為人非聖賢,太執著做到人人滿意鐵定崩潰,偶爾逃一逃真無所謂,不是壞事。

日期:2013-08-08

投資理財

操盤績效不好 是你認不清事實

你是否常苦惱自己的股市操作績效不好呢?有可能是你在失敗後替自己找理由,或對紛紛擾擾的市場訊息過於關注,反而忘了靜下心來反省與思考。懂得針對自己的資源、個性和特色,釐清自己的交易態度,就有機會讓你成為股市大贏家。

日期:2012-10-29

職場生活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莫言 黃土地孕育出堅韌生命力

出身於動盪年代的中國作家莫言,拿下今年諾貝爾文學獎,他的魔幻寫實風格受到全球矚目,創作泉源竟然是來自於飢餓,以及對於食物的渴望。莫言的小說反映質樸的農民性格,敢說、敢做、敢想,沒有一點掩飾與詐偽,每篇作品都是來自於底層老百姓。

日期:201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