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楊立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世界最聰明的人都在這!直擊最強AI聚落:舊金山6公里廊道,為何成Google對決微軟一級戰區?

伴隨去年底OpenAI推出的聊天軟體ChatGPT在全球暴紅,「生成式AI」成為投資市場與科技業界的最火熱關鍵字。而膽敢自稱為「世界AI首都」,舊金山確實有它的底氣。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一條6公里廊道,成Google對決微軟的一級戰區 舊金山直擊 最強AI聚落

(今周刊1385)場內,是重量級講者雲集、台下聽眾座無虛席的AI高峰論壇;場外,是明星級新創、獨角獸點點相連所串起的閃亮AI聚落。美國舊金山,一方被稱為「腦谷」的區域,關於生成式AI的各種未來想像,正在這裡提前塑形。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巨擘接招》 讓搜尋引擎霸主發布紅色警戒的新戰場 谷歌、Meta、百度 重兵應戰完整盤點

被譽為「AI界的iPhone革命」,ChatGPT的問世,近期驚豔全球。底層技術雖非最新,且有許多細部問題仍待修正,但它的高精度回答、富邏輯性的回應,以及歸納整理的機能,說它是「AI界的iPhone」應非浪得虛名。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世界第一個機器公民來台 「蘇菲亞」到底是誰?

「我們有共同塑造未來的能力!」說話的,是機器人蘇菲亞(Sophia),19日,她「坐」在數位創新論壇舞台上,眼睛「看」著底下的聽眾,「眨」了眨眼,仿真的五官背後,透明的後腦杓內塞滿了電子零件,「我很高興來到台北!」

日期:2018-07-19

財經時事

掀熱潮》發動上百封信邀請 台灣產官學千人爭睹 世界級人工智慧大神 如何把臉書變AI帝國?

臉書人工智慧研究院院長楊立昆首度來台,掀起全台產官學界朝聖熱潮,也照映出台灣投入AI戰場的焦慮與熱度;究竟,想跟上AI熱,台灣的能與不能是什麼?楊立昆三十多年前的構想,讓筆跡辨識、影像辨識甚至自駕車成為可能。這位堪比大神的人工智慧學者點出,下一個人工智慧突破口,就在「常識」。台灣掌理AI發展政策的舵手之一、科技會報辦公室執祕及資策會董事長郭耀煌則說,形塑生態系、導入各領域的應用,甚至統整型研發服務公司等,都有台灣的機會在其中。

日期:2017-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