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楊麗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迷上楊麗花、霹靂布袋戲 她策畫影展讓世界看見台灣 走讀島嶼20餘年 戲棚下的人類學家

走在一九九○年代的台北廟埕,你可能會在野台歌仔戲的觀眾席瞥見一名西方臉孔,那是來自美國的司黛蕊,為台灣戲曲田野調查的身影。今年,她將擔任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策展人,從上千部電影中精選三十一部,將世界各地的民俗文化傳遞給大眾。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金鐘獎女視帝 一生懸命 傳承台灣歌仔戲文化 陳亞蘭

前陣子剛締造以台灣史上首位女演員身分,摘下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的陳亞蘭,最近還是閒不下來,忙著歌仔戲《嘉慶君遊台灣》舞台劇、十二月中首播的八點檔戲劇拍攝、全新電視歌仔戲群眾集資、明年三月開拍的歌仔戲,還有恩師楊麗花的口述歷史,以及數不清的媒體採訪。

日期:2022-12-14

職場生活

金鐘57》「嘉慶君」陳亞蘭奪影帝!苦練歌仔戲45年,為當小生不惜束胸:多虧楊麗花銳利盯著我

編案:第57屆金鐘獎週六(10/22)誕生史上首位「女影帝」,陳亞蘭以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拿下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她在台上忍不住噴淚,把獎獻給恩師楊麗花,「她是我們心目中永遠的最佳男主角!」在「嘉慶君遊臺灣」中,陳亞蘭飾演「嘉慶君」來台尋母,在獲知入圍時,陳亞蘭就曾說真的意想不到,因為過去評審總是過不了女扮男裝的性別關卡,而今年終於大突破。評審對陳亞蘭的表現非常肯定,認為造就了歌仔戲的成功轉型。陳亞蘭也宣布,之後將籌備「嘉慶君再遊臺灣」,會以集資方式籌資。21歲開始跟著楊麗花訓練的陳亞蘭,清晨4、5點就起床練功,也曾在演出時受傷,為演小生不惜束胸,頒獎會後她打給恩師,陳亞蘭透露楊麗花第一句話就是:妳穿女裝怎麼胸部這麼大啊!陳亞蘭得意笑說:「我平常戲服有穿束胸,我也是很有料的!」

日期:2022-10-23

產業時事

新光洪文棟家族1.5億遺產糾紛,姪兒先繳完再提告!楊麗花等6繼承人被判返還4476萬

已故的新光集團洪家第二代、歌仔戲國寶楊麗花丈夫洪文棟家族再爆爭產糾紛,洪文棟母親逝世後留下高額遺產及股票,並有逾億元遺產稅和罰鍰,洪文棟的姪子提告要求包括楊麗花等洪文棟繼承人變更股票登記,或給付4476萬餘元遺產稅款,台北地方法院判楊麗花等人應給付4476萬餘元,可上訴。

日期:2022-07-04

投資理財

曾靠老人年金生存藉酒消愁 69歲司馬玉嬌狂賺「2千萬」翻身變富婆

楊麗花旗下的歌仔戲演員司馬玉嬌,曾主演多部電視劇,在1988年加入台視《天天開心》主持群,演藝事業曾經風光一時,之後與前夫二度結婚又離婚,還替前夫扛下500萬元債務,只能獨力扶養兒子。先前傳出靠領老人年金維持生活,近日有媒體爆料她憑藉投資眼光,大賺一筆。

日期:2022-03-20

投資理財

大直罕見二代宅問世:105坪、210坪 企業主爭相典藏 完銷最後倒數

台北市大直重劃商圈為知名頂級豪宅聚落,鄰近美麗華百貨、五星級飯店及內湖科學園區,根據最新《台北米其林指南》公布,大直商圈七星環繞可謂鶴立雞群,體驗經濟帶動的五感商圈強勢崛起,吸引不少企業主、自營商在此落腳,包括張忠謀、鄭弘儀、林志穎等都豪擲億元入住,近期新推建案市場更掀起一次買多戶做為傳世二代宅的風潮,如位在完整壯闊角地的豪宅新建案「水綠清翫」因其稀有土地價值,吸引企業主爭相典藏,公開數月即進入完銷倒數階段。

日期:2020-01-21

職場生活

不能只看過《與惡》!PTT鄉民激推2019年度10大台劇 其他9部你看過嗎?

2019年台灣有很多出色、叫好又叫座的戲劇,但不少人因為工作、課業繁忙的關係無法收看,不妨趁著過年休假期間來感受這些好戲的魅力,若是已經看過了,也可以再溫故知新,說不定能有不同於第一次收看時的全新感受喔!

日期:2020-01-17

投資理財

與名人為鄰 大直都市桃花源 掀企業主搶購潮

大直重劃區擁有山水景觀、整齊街廓,當地豪宅群聚,為台北市知名頂級黃金地段,生活發展成熟、環境鬧中取靜,具水岸景觀棋盤式規劃並兼具高度隱私,受到許多企業主與明星青睞,吸引重視居住環境品質及健康生活的政商名流搶居入主。

日期:2019-12-04

投資理財

美麗傳家一甲子 典藏大直森林傳世建築

台北市大直重劃商圈是眾所周知的頂級豪宅聚落,鄰近美麗華百貨、五星級飯店及年產值三兆元的內湖科學園區,根據最新二〇一九《台北米其林指南》公布,大直商圈七星環繞可謂鶴立雞群,再加上近二年的旅館、商業設施交易頻繁,開業、活化議題不斷,大直體驗經濟帶動的五感商圈強勢崛起,吸引不少企業主、自營商在此落腳,然而大直土地開發已趨向飽和,鮮少有素地可供開發,若有新案推出皆成為市場新寵。

日期:2019-11-04

職場生活

與洪文棟結縭超過30年 楊麗花熬過婚變、私生子風波

歌仔戲國寶楊麗花的丈夫、骨科名醫洪文棟今(5)日一早驚傳過世,享壽80歲,楊麗花的經紀人也證實,「洪文棟先生的確在昨日因心臟宿疾發作過世,沒有承受太多痛苦」,楊麗花此時十分悲痛,只能感謝外界關心。

日期: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