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業務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劉德音明年退休、魏哲家接董座…張忠謀交棒「雙首長領導」為何突改變?陸行之:不會再看到雙頭馬車

台積電(2330)周二(12/19)宣布,董事長劉德音將不參與下屆董事提名,並將於明年股東大會後退休,等同宣告明年董事會將變天。台積電「提名及公司治理暨永續委員會」推薦副董事長魏哲家接任下屆董事長,並將以明年6月下屆董事會選舉結果為主。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在台積電發出訊息後,也在臉書上寫道:以後不會再看到雙頭馬車了「CC大權在握,責任全擔」,他也給魏哲家三個建議。陸行之說,建議在還沒確定美國補助之前,暫緩美廠投資;如果明年資本支出增長趨緩,繼續增加現金股利到合理水準,最後,也建議魏哲家得要求財務部控制持續增加整體負債比例。陸行之進一步說,不要再說賣給別人的台積電公司債可以進行重新估價,這是買方可以重新估價,台積電無法重新估價自己賣出的公司債,除非全部從市場折價買回,控制大幅投資美國投行公司債及美國公債投資賺利差的風險,保護投資人。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去日本用街口支付掃PayPay,年底前還有加碼!真的方便嗎?記者實地走訪對馬島揭現況

鏈通科技(TBCASoft)建立「全球行動支付整合平台」(HIVEX),讓軟銀旗下的日本行動支付龍頭PayPay與街口支付、全支付、玉山銀行等台灣行動支付參與到此平台中,實現行動支付區塊鏈整合,讓台灣旅客赴日旅遊時可在未持有日本帳戶的情況下,直接開啟街口支付等App掃碼PayPay即可結帳。

日期:2023-11-06

保險稅制

全台最大天使投資社群注資 美商、富邦都是易安網合作夥伴 小新創靠三絕招 四年躍居網路投保龍頭

這家公司,以「網路保險第一品牌」自居;僅花4年,就憑65%市占率居全台保經代網路保險平台之冠。它,究竟有何過人之處?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總統府新人事出爐!秘書長林佳龍接任、副秘書長張惇涵,林聿禪任發言人

總統府今(30)日宣布新人事訊息,總統府秘書長將由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任,副秘書長將由黃重諺接任,政務副秘書長由原總統辦公室主任、發言人張惇涵接任。此外, Kolas Yotaka將回任總統府發言人,而前行政院發言人室專門委員、前內政部部長室秘書林聿禪將出任新任發言人職務。總統辦公室主任將由資深幕僚總統府秘書朱財慶接任。

日期:2023-01-30

投資理財

房貸簽下去,一輩子淪社畜?他28歲炒股年賺2千萬真心勸:千萬別在該放手一搏的年紀買房

編按:今年30歲的葛瀚中從2017年起,每年在PTT股版分享自己的投資績效,他用50萬本金投入股市,透過現貨、期貨的當沖及波段操作,第一年就賺進人生第一桶金,2018、2019年獲利約在300~400萬間,2020年搭上大多頭列車,更一口氣賺了近2千萬,被PTT鄉民封為「少年股神」。

日期:2023-01-05

投資理財

Mgk的投資心法:開拓力與創造思維讓階級流動

不同的階級思維會在各自的家庭裡世代傳承。比如:「當公務員至少可以穩定過生活」「不要標新立異,按部就班就好」等等。

日期:2022-12-13

保險稅制

數位工具讓團隊有共通語言 31歲年輕處經理組織經營從「好好說話」開始

業務工作需要能言善道,這是社會大眾對這份工作的既有印象,富邦人壽富北通訊處處經理孫振文笑說:「說話的能力並非與生俱來,那是可以訓練的,『學會好好說話』就是我入行的一大契機,還記得當年每天撥打500通陌生電話,現今數位時代讓不同人格特質的人,都有機會投身保險工作。」

日期:2022-01-18

產業時事

天天搭公車「假裝上班」 35歲會計師瞞清潔工爸媽辭職!創業欠債破百萬的她 靠「這點」翻身成市值13億CEO

辭去穩定薪水的工作,投入創業有多難?要有多少勇氣?一名會計師因不甘於一輩子「領別人薪水」,遂乾脆辭職創業,卻又不想讓爸媽擔心,因此仍天天「假裝」出門上班,而如今已是擁有市值破10億元企業的大老闆。

日期:2021-10-30

產業時事

美國伺服器大廠帶頭打造綠能機房 回台擴產力拚龍頭 美超微擁抱綠色運算 13年營收逆勢增七倍

由台灣人梁見後創辦的美國伺服器品牌美超微,以綠色運算產品站穩業界,在美掛牌至今,營收已七倍成長。現在更大力擴張台灣產能,期待藉由拓展亞洲市場,灌注成長養分。

日期:2021-07-28

財經時事

掰了亞曼尼 嘉裕移轉台灣代理權給台元止血

老牌西服業者嘉裕公司(1417)轉型,忍痛割捨已故前老闆嚴凱泰最愛的亞曼尼(Armani)拚止血,13日董事會決議,明年第一季結束亞曼尼品牌台灣代理業務,移轉給同屬裕隆集團的台元紡織,結束與亞曼尼長達15年的合作。

日期:202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