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業務緊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整個部門全砍光!聯想在台裁員92人,勞動部證實曝原因…戴爾、惠普也逃不過,PC市場還有救?

全球PC龍頭聯想(Lenovo)台灣分公司傳出裁員超過2成、有部門人員全砍,對此聯想總部表示不回應,不過勞動部證實聯想台灣分公司已於3月1日提報大量解雇計畫,這波共裁員92人。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54歲突收到公司優退通知,60歲退休計畫全亂...跟資遣有何不同?勞保年金請領秘訣、職場中年關鍵9問一次看

54 歲電子業蔡先生,是上市公司的草創元老之一,早年立下汗馬功勞 – 為公司擴張事業版圖,接受海外外派多年,叱吒風雲一時。在 48 歲那一年調回總部工作,自此工作無須擔任管理職或背負業績壓力,只需進公司處理專案分析與顧問指導,公司營運狀況不錯,每年還能安穩領百萬、日子輕鬆,蔡先生有兩個唸大學的小孩,仍有日常開銷,原本規畫 60 歲才退休,是想多累積退休基金,沒想到還不到 55 歲就接到公司優退方案,打亂了原本的退休規劃…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工程師憂公司營運不理想、自己在裁員名單上...勞動律師提醒:企業因虧損資遣解僱,勞工也有6大權益

「今年以來資通訊廠商打庫存影響產業景氣復甦,各地科學園區裁員狀況也發出警報。據說截至9月22日,竹科、中科廠商通報裁員共222人,還不包括用協議離職的人數部分。我服務的公司今年以來也凍結人事,營運狀況也不理想,我擔心自己也被列在裁員名單,請問萬一遇到了,我該怎麼辦?」一位在園區廠商服務15年的工程師憂心忡忡地向我訴苦。

日期:2023-09-30

產業時事

高通台灣傳將大砍200人?員工爆遭半強迫簽離職、資遣費僅「N+3」⋯公司、科管局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IC設計大廠高通(Qualcomm)先前宣布全球將裁員5%,就連台灣分部也傳出可能大規模裁員,對此,台灣高通周五(9/22)發出聲明指出,公司在第3季財報電話會議上和8月份提交的10 Q報告中曾說過,鑒於總體經濟面與市場需求持續的不確定性,公司將預計採取進一步的調整措施,以實現在關鍵的成長領域和多元化機會的持續投資。台灣高通表示,相關計畫仍在研議中,但預期主要措施將會包括組織調整,該公司也預估,在採取相關措施時將會連帶產生大量額外的調整費用,其中一大部分將反映在2023財報年度第四季。目前預計這些措施在2024財報年度的上半年大致完成。在台灣採取的調整措施也是之前對外溝通相應計畫的一部分。

日期:2023-09-22

職場生活

公司發生虧損或業務緊縮,老闆可以馬上裁員?資遣解僱前必看4大規定

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在全球首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以440億美元併購入主後,馬上進行大裁員,據傳原先擁有7,500名員工的推特至今已裁掉50%。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每月1萬2打工錢,想用1萬元存股」 為何年輕人瘋買股求致富? 財政學者曝「這關鍵原因」

股市熱、小資瘋買股。自去年起,台灣不少網路論壇上討論「小資存股」,不少學生或社會新鮮人提問,一個月有12000元的打工錢,想定期定額10000元存股,詢問網友意見。也有小資族初踏股市向各方好手請益中長期理財投資建議,表示自己年薪只有少少的40-50萬元左右,希望藉由存股避免儲蓄被通膨吃掉。網路各大財經媒體也不乏小資族如何在股海中滾出高獲利的教戰守則,如何用微資金獲得高報酬成網路最熱文章,或有網紅分享零股操作經驗心法,網路討論聲量屢創新高。為何台灣小資族越來越愛從股市賺取第二份收入?

日期:2021-08-12

職場生活

無薪假人數創新高!勞動律師:放無薪假(減班休息)前一定要注意的10大事項

根據勞動部於6月16日公布的「減班休息」通報數據(俗稱無薪假),至六月中為止,全國共計625家事業單位、6383人實施無薪假,創下今年以來的最高紀錄。如果以網路數據來看,自5月中實施三級警戒以來,無薪假的討論聲量隨即衝高,可見警戒措施對於勞工的立即性影響。

日期:2021-06-22

職場生活

他月薪5萬被迫放無薪假,6月底申請這補助月領近3.5萬…疫情下勞工補助與權益,不知道就太吃虧了

因應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原訂5月28日結束的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到端午節3天連假結束為止。

日期:2021-05-28

職場生活

在家上班,交通津貼被扣合法嗎?可以申請網路費補貼嗎?全國三級警戒,上班族必看5大權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5月15日表示,因應目前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雙北地區陸續發生感染來源不明的病例及群聚事件,研判社區傳播已有擴大趨勢,自5月15日起至5月28日提升雙北地區疫情警戒至第三級,加嚴、加大限制措施,以防範發生大規模社區傳播。5月19日下午2時更進一步將全國均提升至第三級警戒。其中與產業職場有關之要求,除關閉休閒娛樂場所外,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應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日期:2021-05-19

產業時事

全台一心出力救援!外送員「不接單」組團送物資 華信、立榮航空「加開班機」助花東疏運

太魯閣重大出軌事故,嚴重衝擊花東交通運輸,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要求各家航空業者加派班機,華信航空表示,4、5日共將加開2班加班機,協助旅客輸運。不過,當外界把矛頭都指向肇事工程車的李姓負責人,台鐵產業工會下午也出面向台鐵怒吼,普悠瑪事件才剛過2年多,這次又再爆出軌事件,台鐵至今對外聲明除了默哀、全力協助以及「向廠商求償」外,看不到台鐵局及交通部有任何自省。

日期:202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