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業界的龍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8期︱長榮、華立第4季獲利評析︱股池更新

長榮(2603)公布去年第4季獲利後股價出現大跌,華立(3010)也是如此,但跌幅沒長榮深。但總編個人對這兩家的獲利數字給予高度肯定!請看這期電子報的分析。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全聯、王品疫後持續突破成長天花板, 從導入智慧轉型開始說起

面對高物價、大缺工的後疫情時代,全台最大連鎖餐飲王品集團以及超市龍頭全聯,如何透過智慧轉型,突破成長天花板,背後又有什麼樣的心法與策略呢?後疫情時代餐飲零售進入新常態,面對消費者消費習性的改變、居高不下的物價導致營運成本提升,以及人力短缺問題,餐飲零售業的標竿企業全聯及王品集團選擇和 Uber Eats 合作積極導入智慧轉型,結合數位工具,面對疫情新變革。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張忠謀、魏哲家、劉德音都接過這位置!從TSIA理事長窺知台積電第3代接班人會是他?

時序倒回大半年前的2023年3月,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改選第14屆理監事並推舉新任理事長,由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侯永清出任,接手已擔任TSIA兩屆理事長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

日期:2023-10-1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44期︱大成踢出存股池,金旺組合小白版績效追蹤

俄烏戰爭導致玉米與小麥價格飆漲,對存股池的大成(1210)帶來更大的不確定性,我們決定將大成踢出存股池。另外,「金旺組合小白版」自2022年2月11日推出以來展現極佳抗跌性,我們為新加入不久的訂閱戶做了些許修正。

日期:2022-03-16

職場生活

繼珍奶之後 ,台灣夜市小吃「脆皮甜甜圈」征服日本...日網友:疫情結束,要飛來台灣怒吃一波

日本近年來流行到台灣觀光,兩國間的友好關係也日益提升。而台灣的珍珠奶茶在日本爆紅,也似乎在當地落地生根且站穩地位,成為日本人的「國民飲品」。

日期:2020-06-07

今選頻道

現金減資操作學

減資,在過去多是企業垂死前的掙扎,但近年卻成為市場顯學,減資消息成為漲停利多,惟有摸清企業減資背後的真相,才能在這波減資浪潮中發現隱藏版績優股。

日期:2017-03-23

投資理財

富邦對國泰 誰是金融真命天子

○七年時,國泰和富邦集團的市值還有三千億元的差距,但到了○九年底相差已不過百億,期間富邦的市值更多次超越霖園。擅長購併的富邦與少有購併的霖園,未來會如何發展?

日期:2010-01-07

財經時事

電腦之死 P.46

曾經是創投業者的最愛,享受過好光景的電腦業者,如今日夜搶單拚業績,換來的只是利潤的微幅成長,股價逐漸下滑。這樣的現象讓業界的龍頭深感憂心,紛紛下定決心要離卻電腦這舊愛,這些電腦大廠把眼光投向新歡||數位家電市場,拋開作組裝業的思惟,把精力放在品牌經營上,他們和家電業者的大戰即將開打,到底誰會是下一波產業革命的大贏家?投資人又該把資金籌碼放在哪個缽裡?

日期:2003-09-18

財經時事

伍茲、耐吉是大田的財神爺 P.40

二月一日,高爾夫球巨星老虎伍茲( Tiger Woods ),在美國 PGA巡迴賽(PGA TOUR)的日產公開賽(Nissin Open)中,第一洞準備開球時,伍茲站在發球台上,一試揮桿就引起全球高爾夫球界的「注目」,「他換Driver了」,老虎厚實的雙手握著運動業界的龍頭耐吉(Nike)進軍高爾夫球桿市場的「祕密武器」一一支鍛造鈦合金開球桿。

日期:2002-02-28

投資理財

又一個借殼上市受害者 P.108

傳統產業的經營環境愈來愈困難,對已經持續十二年處於低迷景氣的房地產市場,猶如雪上加霜,近半年來業界就已紛紛揣測:誰會是下一顆引爆的地雷?結果答案揭曉,竟然是台北市建築投資業界的龍頭老大、僑泰建設董事長陳居德。

日期:200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