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業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砂石盜採變天坑、地層下陷土地荒廢30年 靠「種電」找回生機! 農民:不用擔心收入,生活更穩定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峻,各國紛紛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而太陽光電被視為綠能發展的重要一環,台灣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寶林39歲男解剖發現「米酵菌酸」台灣首驗出!吃粿條如何迅速害肝衰竭?腎臟醫:這種白飯隔餐會出現

北市「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衛福部周四(3/28)晚間召開記者會公布解剖結果,在首名死者39歲男的體內發現「米酵菌酸」,這是台灣首度檢出米酵菌酸。根據目前統計,寶林中毒案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5人還在加護救治。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2024 亞馬遜AWS智慧零售論壇,電商零售全方面達成虛實整合,開啟 AI 零售雲世代

隨著生成式AI如火如荼持續發展,各行各業開始導入AI應用,其中也包含許多傳統零售業與電商平台,但AI運算力背後的基礎是要有強大的雲端服務支持,高滲透率的新科技與蓬勃發展的OMO全通路服務,全面改變了消費者行為,而如何善用科技力量洞察數據,制定靈活策略深、搶占市場先機,成為零售業的必要策略。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文化幣有什麼用?經濟學者分析:比起直接對業者大撒幣,補助消費者更能促使業者競爭

政府發放文化幣後,傳出質疑「亂象」的聲浪,但出版業界認為確實因文化幣助攻,業績有所成長。台大經濟系副教授馮勃翰分析,相較於直接補助業者,文化幣可讓消費者選擇喜歡的創作者、文化產品,更能促使業者競爭。後續有待政府做好文化幣的消費數據分析,以便更準確地評估政策成效。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70歲婦疑吃「小林紅麴膠囊」慘洗腎剩39公斤:活著像等死…台灣首例?大醫生技、食藥署回應

居住高雄的陳姓男子向本報投訴,他高齡70歲的太太曾食用大醫生技製造、原料商為小林製藥的紅麴膠囊,隨後被診斷出急性腎衰竭,在5月初洗腎,體重也從50公斤驟降到39公斤,業者表示將全力協助向日本小林製藥求償,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只要身體有狀況就可找消保官協助,一旦公共衛生調查結果確立,就可以向業者求償。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寶林刻意漏報「這分店」繼續營業、拿過期保單稽查「最高罰300萬」!粿仔條曾供貨雙北10小吃店

寶林茶室中毒案截至周四(3/28)傍晚已累計至19例,除了先前2例死亡個案,目前已有5人病危。衛生局長陳彥元向民眾強調,如果3/17~24曾到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用餐後,出現疲倦、噁心、嘔吐以及腸胃不適的症狀,請盡速就醫,因為根據先前案例,一旦出現症狀後,病程進展是非常得快,一定要特別留意。另一方面,陳彥元也表示,事發後相關單位進行查核也請業者出面說明,卻發現寶林茶室漏報一間分店,且疑似有隱瞞躲避查緝意圖,違反食安法「這是非常嚴重的」,目前已命令立即停業,最高可能懲處300萬。而台北地檢署將寶林負責人黎仿軒、店長、廚師等3人依涉犯《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諭令限制出境、出海,下午並邀集信義分局、台北市刑大以及疾管署等召開專案會議,指派警方分頭蒐證,包括查訪被害人、分店以及進行監視錄影資料分析等。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台灣近萬人擁逾10億以上身家!「富一代」不避諱跟子女談錢,想把資產翻成「家族世代共好」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攜手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在週四(3/28)公布全台首發的《2024臺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洞悉臺灣資產淨值達1億元台幣以上,以及10億元台幣以上「超高資產客群」有哪些財富管理需求。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臺東縣政府赴韓觀光推介會 一生必遊人生美照場景及原民歌舞 驚艷韓國各大旅行社

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韓國遊客去(2023)年來臺人數突破70萬人,為第三大國,看準遊客量,並爭取更多韓國的觀光客來臺東觀光旅遊,臺東縣政府於3月27日由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洪國欽副處長攜手知本金聯世紀酒店楊子嫺董事長,首次前往韓國首爾辦理觀光推廣活動,更特別針對韓國人的旅遊特性設計系列遊程,向經營臺灣旅遊市場的韓國旅行社業者們介紹臺東的自然風光、人文風情以及各種美味的農產水果,同時也祭出誘人的海外團體獎勵金,獲得韓國業者熱烈迴響,也驚艷臺東之美。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荷寶投資,以研究為主導的投資工程師

荷寶是第一家推出全球非投資等級債策略的歐洲公司, 1995年與道瓊共同編製全球第一個永續發展指數,以投資工程師傳承95年,安然渡過二次大戰與多次景氣循環,強調研究即力量的資產管理公司。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11中毒2死「4人搶命中」…這毒素1mg就致命?食藥署回應!10歲童險休克母心慌:到底吃了啥

台北市遠東百貨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疑似食物中毒事件,衛福部次長王必勝3/27晚間公布最新數字,目前累積11例個案,2位過世、4位加護病房、1位在普通病房,4位是輕症返家休息,另外還有2位通報中。根據疫調都是在3/19至3/22用餐,都有食用粿條或河粉,臨床症狀都非常類似,急性肝衰竭以及後續器官衰竭或重症。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表示,新增重症是上午北醫通報的個案,該個案為女性,到急診時突然倒下,已住在加護多天,病情進展相當快速,是直到食物中毒案件曝光,家屬才想起來有到寶林茶室用過餐。針對有一位不具名醫師透露,可能是米酵菌酸 (Bongkrekic Acid)毒素導致,而且只要1mg就能致命,吳秀梅回應有關微生物檢驗會抓2週時間,有任何調查結果出爐都會告訴大眾,至於是否真為米酵菌酸所致仍在調查,吳秀梅說「該名醫師只是推測,有詳細結果都會說」。衛福部週三晚間出面說明已於傍晚召開專家會議,會議中的專家推測應是毒素引起,初步認定米酵菌酸 (Bongkrekic Acid)可能性蠻大。稽查現場抽驗了高麗菜、豆芽菜、粿條、鴻喜菇、香蘭葉及醬油等食材進行相關檢驗,食藥署將持續與地方政府衛生單位、疾管署共同調查及諮詢專家建議,並於完成檢驗調查後迅速向民眾說明。針對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的案件,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不但針對信義區的寶林茶室勒令停業,現在所有在台北的寶林分店,也全都勒令停業。在食材追溯方面,蔣萬安表示目前已追溯到新北市的供貨廠商,也向新北市同步通報,跨縣市來合作聯防。台北地檢署已將寶林茶室列他字案調查,並赴現場蒐證,查扣相關證物,後續將儘速進行相關調查,以釐清可能涉及之不法情事。

日期: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