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極度恐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以巴戰爭、美國利率飆高 投資人其實並不擔心? 恐慌指數之父親解 市場情緒裡的投資門道

恐慌指數(VIX)往往伴隨著大事發生,它飆漲意味著什麼?又將如何反應市場情緒?本刊專訪恐慌指數聯合創始人,應如何解讀市場情緒起伏背後的投資門道。

日期:2023-10-18

投資理財

大盤下半年怎麼走?強勢族群重電、伺服器能追? 台股基金十強出列 操盤贏家解析後市

台股上半年表現亮眼,不但在全球主要股市排名前段班,加權指數狂飆二七七七點、漲幅達十九.六%,更創下歷年同期第三大漲點。投信基金經理人也努力拚績效,上半年基金績效王出爐,日盛投信與野村投信表現最亮眼。能繳出高績效的關鍵為何?台股後市怎麼看?漲多的族群還能追?兩位金牌操盤手一次解讀。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往好處想,至少你沒有__」心理師:你不該再說的14句「有毒正能量」,沒安慰人還補刀

遇到挫折時,每10人之中會有11人被要求:往好處想。 「往好處想就對了!」(可是:如果樂觀有那麼神,天下就太平了。) 「世上多的是過得比你更慘的人,要懂得感謝自己擁有的一切。(然而:抱怨並不表示你不知感恩啊!) 「生活永遠不會出現讓你無法負荷的事。(不過:人生就是不公平,難免無法獨力承擔,像極了愛情。) 生活中充斥著沒營養又暗藏毒性的金玉良言,出現負面情緒時就濫用正向思考當作武器和盾牌,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覺得必須一直都很快樂。 但是率直的認證心理師惠特妮認為:我們應該容許自己有情緒、容許自己能失敗,並且理解該如何正確使用正向思考。唯有如此,我們才能活在現實之中,而非正向思考的虛幻泡泡裡。

日期:2023-01-0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28期︱掌握258持股比例,安心渡過空頭風暴

全球股市,包括台股在內,近日再度出現恐慌式的崩跌。時值人心惶惶之際,空頭氣焰益加囂張。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老師在這期與我們分享,一直抱持著悲觀、負面的態度,是不會幫助我們賺錢的。把握「停損停利」以及「持股比例」兩件事,才是安度空頭風暴之道。

日期:2022-09-28

【股科大夫容逸燊】股市診療室

0510晨報 FED雖掛保證不會一次升息三碼,但停滯性通膨的疑慮造成市場情緒悲觀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5-11

投資理財

8、9月台股選股不選市!潤泰全(2915)單月狂飆 53%,異軍突起的黑馬還有這一支

自從 7 月份鋼鐵、航運這些聚集龐大人氣的傳產股劇烈修正後,一股悲觀的氛圍就開始瀰漫在台股,開始湧現的消費性電子利空也讓助長了這股風氣,然而觀察 8 、9 月份的加權指數,除了 9 連跌的恐慌外,並無太大幅度的修正,除了上半年表現較差的大型權值股落後補漲外,部分投信主導的非消費性電子題材股也表現搶眼,同時涵蓋自製晶片趨勢及台積電(2330)高階製程兩大概念的 IP service 類股,從 8 月中到 9 月中秋連假前,普遍都有 40 ~ 50% 的漲幅,這也是台股市場的特性,除非大盤出現極度恐慌的殺融資盤,不然做多資金往往能在盤面撲朔迷離之時,找到特定類股做多。

日期:2021-09-24

投資理財

台股萬七驚驚漲!在長榮、東和鋼鐵...這些「少年股神概念股」相繼殞落後,台股Q4還有哪些上車機會?

台股從 8 月中市場極度恐慌,到 9 月初多頭情緒回穩,僅僅花了2周的時間,但類股的多空分布卻有很大的改變,鋼鐵、航運這些高基期的傳產,股價幾乎逼近前波低點,然而投信在 8 月下旬大力掃貨的高速傳輸、IP矽智財及晶圓代工,都領先大盤創下新高,在內資中實戶都開始離場的狀況下,法人開始主導盤面,不少投信認養股在短短2周的時間內,都拉出 30 ~ 40% 的漲幅,量能從 5 ~ 6 千億回到 2 ~ 3千億後,台股並沒有如預期的量縮重挫,反而恢復常態,當沖的退燒,也讓法人更容易控制價格,有別於 6 ~ 7 月航海王的瘋狂,投信動向重新受到投資人重視。

日期:2021-09-11

投資理財

只有成交量不會騙人!他20年逃過4次股災,用一張表看穿:台股成交量跌破2800億,代表什麼?

20210831編按:從冷板凳業務員到股市高手,作者陳榮華曾走過瀕臨破產的人生巨變,唯一不變的是他對股市分析的熱愛,透過不斷地「技術練功」與「心理修煉」,光是靠操作鴻海一檔股票,就能從300萬元資金,6年滾出2千萬元。 陳榮華從2000年起,成為專職的投資人,他沒有存股,但卻能賺到足夠的錢,除了供給3個念資優班的小孩生活所需,交換學生、遊學、補習也都少不了。期間歷經多次股災,資產也不斷地累積。 台股在30日成交量能萎縮不到2,800億元,寫下近半年來的新低量、今年第四低,陳榮華以一個資深操盤手的經驗認為,要進出股市首先要了解現在大盤的位置。是在高處不勝寒的高峰,還是在跌無可跌的谷底;是在爬坡中途,還是在下坡的當兒。

日期:2021-08-31

投資理財

4張圖表看懂未來投資方向!疫情高峰過後 台灣經濟和股市均將再起

截至6月3日止,我國自5月中旬迅速爆發增溫的疫情仍未明顯降溫,美、日兩國擬撥出的援外疫苗分配亦尚未定案,未來疫情變化仍難測,全台籠罩在疫情恐慌之中。

日期:2021-06-03

投資理財

疫情趨緩 台股準備挑戰17709高點?專家提醒要追蹤這個焦點和4個族群

毫無疑問,本土新冠疫情是左右5月份台股行情最主要的因素。本土疫情爆發後,加權指數先在5月的前2周急挫2500點,過去2周又連續反彈,迄上周五(5/28)大盤收在16,870點,重回各期均線之上,短期再破5月低點15156的機會降低,但直接向高點17709挑戰的期待則太樂觀。

日期: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