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極權政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奧斯陸自由論壇4度登台!全球人權鬥士齊聚、團結反抗極權政府

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週三(10/18)在台北登場,這是國際人權盛會第4度在台灣舉辦。主辦單位人權基金會邀集世界各地的人權捍衛者、倡議家,帶來激勵人心的演說、奮鬥經驗談。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ChatGPT就是「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杜奕瑾:AI生成科技恐讓假訊息更氾濫

ChatGPT在全球爆紅後,AI科技能否「取代人類工作」受到熱議。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認為,ChatGPT因為缺乏查證能力,不能取代記者工作,但ChatGPT產生的訊息容易參雜許多錯誤敘述,可說是「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恐讓「假訊息」問題更氾濫。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黨一下決定,一夕間大企業老闆就會消失!中國和諧社會下的真相「不管你累積再多錢和權力,沒人是安全的」

當今,中國在經濟與科技上發展有成,但政治上卻重返一人獨裁,從根本上打造完美的獨裁國家。本書作者馬凱擔任中國特派記者十多年,一路看著中國人從網路獲得公民討論的權利,又見證國家設置利用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數位科技的社會監控網,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麻痺了人民的自主性與批判性。 在寫書的過程中,他廣泛詢問一般民眾對於數位威權的感受,也深度採訪中國新創企業的主管、黨組織的各級幹部,讓讀者從各種角度來認識利用科技手段大幅提高專制獨裁效率的中國樣貌,並提醒世人,歐威爾筆下的全方位監控國度即將降臨,人民的一言一行都將在不知不覺中無所遁形,然而我們甚至感覺不到監控,因為國家已經把監控深植於人們的大腦之中。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習近平曾喊斯里蘭卡「下個杜拜」,如今爛尾一籮筐…「大國施捨才有飯吃」台灣如何擺脫邊緣宿命

斯里蘭卡曾是中國「海上一帶一路」的重鎮,隨著貪腐政權的倒台,醒目的鬼城投資無以為繼,爛尾的基礎建設淪為一帶一路失敗的紀念碑。

日期:2022-07-20

產業時事

解封後全力保增長,小心「逃命波」!當企業只想裁員、百姓不買車買房,中國經濟恐在劫難逃

以前在日本開會時遇到一位在1990年入行的同事,他說從進入市場以來,每年底收盤日經指數都比前一年低,他這樣度過了快20年從業經歷,我還記得他訴說職業生涯的黃金歲月苦澀流逝時的苦笑面孔,這人內心夠強大的!

日期:2022-06-07

財經時事

雨傘運動撒下的種子,現在長出來了

編按:香港警方在5/10、5/11以「勾結外國勢力」罪名,拘捕歌手何韻詩、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立法會前議員吳靄儀及前嶺南大學學者許寶強等人,美國白宮、國務院、梵蒂岡都相繼表示關切,4人已在深夜獲准保釋。根據港媒報導,警方10日在機場拘捕「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之一的許寶強,雖然該基金已解散且停止運作,但稱他違反港區國安法,11日警方則擴大拘捕陳日君、何韻詩及吳靄儀。何韻詩10日才剛過45歲生日,還在社群發文「小時候怎麼能想像到,自己會有45歲的這天」,表示自己沒有特別的需要,「想把所有祝福和願望,都一籮筐地回贈給大家,祝各位身心健全、善良的人們能夠做到自己最想做的事。」沒想到,何韻詩就在生日隔天、香港新特首李家超當選不到72小時,傳出被捕消息。何韻詩長年力挺民主平權,本來預計去年要在香港藝術中心開唱,卻在5天前無預警被取消。----------------------2019年香港醞釀了一場史上最大的「反送中」遊行,面對中共威權,堅決捍衛民主價值,「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是選舉口號,還是預言呢?《今周刊》邀請知名評論家范疇為文,並訪問了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香港歌手何韻詩,分享他們如何關注這場民主運動。(原文刊載於2019/6/12,更新時間為2022/5/12)

日期:2022-05-12

產業時事

男版梅克爾領軍 新執政聯盟求同存異 紅綠燈政府 終結德16年中間偏右路線

德國意識形態迥異的三個政黨,組成聯合政府,透過縝密的談判簽署《施政協議書》,展現德式民主求同存異的超高技巧。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投資人快逃?他預測全球股市10月「大崩盤」要來了 《富爸爸》作者曝股災後該怎麼撿便宜

暢銷書《富爸爸》作者Robert Kiyosaki,常會在推特上發表對股市的看法,26日他再度預測,今年10月可能會出現「股市大崩盤」,甚至連虛擬貨幣「比特幣」都遭殃!

日期:2021-09-28

產業時事

環保、友台、反中,呼聲最高的總理接班人 挑戰梅克爾大位的她 如何競逐贏民心?

長達十六年的梅克爾政權到了尾聲,她已失去掌控全局的能力,多年來反對梅克爾的綠黨,推出安納莉娜競逐大位,聲勢暴漲;保守的德國選民會破格選出政壇新人,扛起領導歐盟的重任嗎?

日期:2021-04-28

產業時事

「我們人民」vs. 「我們共產黨」

「新疆棉事件」再度喚起了國際間對中國「人權議題」的關注,風暴進而愈演愈烈;而台灣,在立國根基與制度皆與中國不同的當下,更應思考如何拉高視野、謀定後動。

日期: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