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極紫外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積電(2330)700元該賣嗎、多少錢可以買?台積電長中短線投資分析:大摩心目中的甜甜價是●●元

台積電在台股開紅盤當天(2/15),創下了歷史高價709元,雖然收盤價697元沒有站穩700元整數關卡,但是已經讓不少投資朋友驚呼:「大學長解套了」。網紅joeman也開心地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好心情:「一張不賣,奇蹟自來」。言談中不難感受到台積電解套的喜悅。但是700元的台積電,到底是要買?還是要賣呢?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投資人不必太悲觀!英特爾拉攏聯電合作,股價卻大跌,因為市場忽略這兩個潛在機會

英特爾和聯電上周四(25日)宣佈,將合作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這項合作將在英特爾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三座晶圓廠內進行製造,結合聯電在晶圓代工的客戶需求及製程開發等經驗,兩家公司共同擴充製程組合,並預計在2027年投入生產。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從半導體攻進航太的衝鋒心法\家登精密工業董事長 邱銘乾

選擇在四十多歲攻讀博士學位,學業與工作兩頭燒,很高興我能挺得住這個壓力。」這是家登精密工業董事長邱銘乾二○一九年在博士論文裡寫下的謝辭,展現著他創業以來,總是能在高度壓力下堅持方向、完成目標的特質。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嗶一下秒借YouBike 微程式用感測器小兵突圍 感測雄兵為製程「抓漏」 挺進半導體供應鏈

從資訊設備起家的微程式,靠著感測器技術替悠遊卡刷卡機、YouBike打造電子票證支付系統,還因此吸引面板、半導體大廠上門求助,正式入列半導體供應鏈,他們是如何達成的?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華為是強大的競爭對手!」黃仁勳語驚四座,美國防堵中國的小院高牆政策能否奏效?

輝達董事長黃仁勳最近很忙,除了要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爭取晶片銷往中國大陸,還馬不停蹄飛往日、新、馬、越等國談合作。到新加坡訪問時,他還特別提及,華為是輝達在大陸的「強大競爭對手」。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拜登政府力挺改造,英特爾、台積電邁向新賽局!「進擊的基辛格」還有哪些招?張忠謀開金口警示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成為張忠謀眼中最注意的對手,他的營運新模式將解開英特爾原有的束縛,將英特爾與台積電帶入既競爭又合作的全新賽局。

日期:2023-11-15

投資理財

矽光子熬出頭 台積、日月光、輝達等大廠投入 AI冷靜一下 共同封裝概念是下一棒

由於製程微縮遭遇瓶頸,矽光子技術瞬間成為資本市場琅琅上口的熱門話題,什麼是矽光子技術? 又有哪些概念股可望受惠? 本刊專訪專家為讀者解惑。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京鼎子公司攻微汙染防治設備 成先進製程良率關鍵 20年祕訓 凱諾拿下晶圓代工龍頭訂單

過去代工色彩濃厚的京鼎,竟有一支成軍長達二十年的自動化技術團隊,打進晶圓代工龍頭供應鏈,在手客戶有聯電、美光、英特爾,這團隊是如何產生?又如何抓住知名客戶?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資本額僅七千萬 竟開發出前瞻鍍膜技術 半導體關鍵設備MIT 旭宇騰拚出領先

台灣半導體製造實力享譽全球,但關鍵製程設備多掌控在歐、美、日大廠手中,這次國產新設備成功突破國際大廠嚴密防線,為台灣設備自主邁出重要一步。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一支Mate 60 Pro ,掀美國1566天封殺無效論戰 華為困獸再起? 完全拆解新機震撼效應

(今周刊1396)華為新手機系列推出,再度重返5G市場,成功吹響中國民族主義的集結號,可能引爆美中科技戰再度升級,甚至牽動全球政經版圖……。

日期: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