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榮康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緬懷榮譽董事長榮鴻慶 謝金河:他燃燒生命奉獻給上海商銀「一生做一件事到最後一刻」

有台灣金融業最資深董事長之稱的上海商銀榮譽董事長榮鴻慶今年3月3日於睡夢中安詳辭世,享嵩壽百歲。上海商銀為感念榮鴻慶在該行服務超過半世紀,實際帶領該行營運發展近40年,其中,擔任該行董事長時間長達30年,今(30)日在台北晶華酒店以「日日憶不歇 榮鴻慶董事長的百歲人生」舉辦紀念音樂會,前行政院長陳冲、前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晶華酒店總裁潘思亮及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等均親臨與會致詞。

日期:2022-05-30

財經時事

榮鴻慶逝世享嵩壽100歲/台灣最資深銀行家見證金融史,來看上海商銀百年崛起的秘密

20220304編按:上海商銀榮譽董事長榮鴻慶昨 (3/3) 在香港住所於睡夢中過世,享嵩壽100歲,上海商銀規劃於台北總行設立追思會場,開放員工悼念。1923年出生的榮鴻慶,上個月才過完農曆生日,和家人歡慶百歲大壽,據了解,榮鴻慶過世前頭腦還很清楚,早上還講了笑話,沒想到晚上榮鴻慶就離世。榮鴻慶見證兩岸三地金融發展史,在上海商銀擔任董事超過半個世紀,是台灣最資深的銀行家,年年股東會他都會親自到場,和股東們碰面。榮鴻慶擔任董事長,掌舵上海商銀30年最大的心願就是推動上市,終於在 2018 年掛牌,是當年度台股最大上市案。榮鴻慶因為年事已高,去年將董座交棒給常董李慶言,創金融業任期最久、最年長董事長的紀錄。(原文刊載於2018/1/4,更新時間為2022/3/4)

日期:2022-03-04

產業時事

低調上市 仍掩不住光芒 榮康信

就在成立一百周年前,上海商銀低調掛牌,第三代掌門人榮康信承接對員工照顧有加、對股東維護權益的企業文化,擦亮銀行招牌。

日期:2014-12-18

產業時事

不容小覷的未來金融股王 榮康信

榮康信,這位上海商銀榮家唯一的第三代,日後對台灣金融業的影響力,將有如他又高又壯的身形一般,不容小覷。

日期:2011-12-22

產業時事

上海商銀即將挑戰金融股王新寶座

一直是台灣金融業超級優等生的上海商銀,今年股東會通過將於明年七月公開發行,等於向外界宣告跨入資本市場的決心。十一月一日,八十八歲高齡的董事長榮鴻慶親率高階幹部宣示,這家目前兩岸布局最完整的銀行,將在未來大中華的金融市場引領風騷。

日期:2011-11-03

產業時事

上海商銀才是MOU第一贏家

身為麵粉大王的兒子、中國國家副主席的堂弟,榮鴻慶有著傳奇家族的色彩,他所營運的上海商銀兩岸三地業務整合步伐,比國內所有大金控早了十年,將在金融MOU簽署後,站上新一波發展的浪頭上。

日期:200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