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榮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理財憑中信 直播間】 二〇二四如何擁抱降息新趨勢?

鳳凰花開時,AI、半導體主導全球總經動能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新生產力循環下的工具機商機 ——兼論工具機廠瀧澤科、百德

全球AI掀起的榮景中,日本工具機產業也漸露曙光,3月工具機訂單金額1356億日圓,創今年新高;今年初訂單連續成長的趨勢,透露全球工具機業將走出2022下半年開始的頹勢,迎來正向期待的一年。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馬習會後,傅崐萁要帶20多名藍委訪中!賴士葆直言:立院會期我是不會出國、綠批甘願被中國擺弄

前總統馬英九才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中國會面,就傳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要帶20多名國民黨立委訪問中國,對此,傅崐萁週三(4/17)於立法院受訪表示,「政府不做,我們自己來做,來推動兩岸的對話,能夠帶動兩岸的和平。」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分析,這是中國對台戰略,國台辦需要新的對台工作成果,但在國際防堵中國的同時,有一堆政治人物訪中,恐會對國際釋放錯誤訊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中國就是要在520總統就職前搞事,國民黨政治人物和傅崐萁甘於被中國擺弄,真是令人感到遺憾。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後悔暴跌沒抄底?台股漲逾340點收復半片江山,11檔個股被點名「天上掉下的禮物」題材有哪些?

今周刊編按:台股週二(4/16)暴跌547.81點作收,創史上第12大跌點、失守短期各天期均線,三大法人合計賣超572億元,不只金管會出面喊話提振信心,連公股行庫都砸124億元認真護盤。不過週三(4/17)大盤隨即來個絕地大反攻,在權值股包括台積電、鴻海穩住盤勢下,盤中大漲超過343點,最高來到20245.15點,收復昨失去的大半江山。資深分析師表示,昨日的大疊,包括塑化、金屬、海運、軍工等4類股堪稱是天上掉下的禮物,點名聯成、第一銅、新光鋼、燁輝、昇貿、大成鋼、新興、漢翔、龍德造船、雷虎、長榮航太等11檔,股價可望逆勢表現。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轉型是台商宿命!兩岸關係緊張、中國對手崛起,床墊大王、輪胎大廠…企業提3大解方

面對兩岸關係緊張、中國業者崛起、再到無人傳承等眾多挑戰,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週三(4/3)舉辦論壇,盼透過成功台商的經驗分享,提供更多企業借鑑。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企業私人美術館之必要

疫情後全面回歸的「二○二四香港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於三月二十七日正式啟動,今年參展藝廊數目比去年增加六十六家,更有來自四十個國家與地區的藝廊,匯集二十世紀藝術大師的經典之作,與當代知名及新進藝術家的作品。今年台灣亦有十家畫廊參展,令人期待!

日期:2024-04-0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3期︱群電、健鼎、億光2024年期望值設定

我們以預期台灣PC與手機產業整體營收今年將成長10%,來調整存股池個股的獲利期望值。這期針對電源供應器廠群電(6412)、PCB廠健鼎(3044)以及LED封裝廠億光(2393)進行調整。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牛蒡田邊的老大

今年七十多歲的黃榮昌,早年曾在總統府擔任貼身侍衛,退伍後返鄉接手家中的香瓜田。幾年下來,黃榮昌想到長年噴藥對土地跟自己身體傷害都很大,便起心動念改種其他作物。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台灣人擔著全世界的責任」他在高鐵車廂內,聽到4、5個人都談半導體…為何生產放這裡最有效率?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美中競爭下迎來新一波榮景。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直言,蔡英文總統這8年,台灣產業最大亮點就是「半導體」。他感慨40年前台灣是日本的「小跟班」,如今台積電投資熊本廠則是翻轉過來帶著日本往前跑。「DIGITIMES」創辦人黃欽勇細數過往20年全球科技業發展經歷「.com網際網路」、行動通訊、大數據、人工智慧(AI)四大階段,他直言美國人當年在加州矽谷「淘金」所用的「圓鍬、鋤頭」就是來自台灣。黃欽勇直言,接下來AI將有很大商機,台灣的科技產業自1980年代起奠基至今,半導體產業如今發展出非常完整配套體系,更因歷史、地理因素,創造出全球獨一無二的產業模式,雖說半導體產業使用大量水、電,但若換個角度思考,是「台灣人承擔著全世界的責任」。黃欽勇與謝金河一致認為印度半導體產業前景「不容小覷」。黃點出,首先,是到2035年,印度40歲以下的人口將比中國多3.8億人。他更斷言印度產業發展將傾向韓國以大企業帶動的模式,是因台灣有獨特地理、歷史條件,使其「蹲很久」的模式難以複製。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我贊成每月買1本書,每天閱讀20分鐘」丘美珍談台灣出版業:5種人創造這場世界、民主奇蹟

我贊成每個月買一本書, 每天閱讀20分鐘,因為這樣,我們只要花一份麥當勞套餐的錢,就成功晉身台灣奇蹟的一部分。

日期:2024-03-25